2021-07-19 11:00:22紅愀鵲

死亡教室:母校 모교 /女高怪談6 Whispering Corridors: The Humming

모교

大概有一種恐怖巧合,如果電視電影看得夠多,你就會發現演技好的人就是那群人,而他們也會深刻地抓住你的眼球,有些人光站出來氣勢就很夠,大抵就是演甚麼都會有自己樣子的人,那到底是選了劇本,還是劇本選了人!?我並不清楚,大概也是導演編劇就可以看出甚麼樣的特質的人進行角色的編選,所以說選角很重要,大抵也是考驗著導演的能力。

才知道原來是恐怖韓劇劇場已經很多季的演出,但根本沒有概念,不過這部的時空一開始就讓我有點注意到,因為是光州,結果似乎也跟所謂的光州事件真的有相聯繫,雖然這個連結有點令人覺得悲傷,但或許世界就是這樣的運作著,某些遺憾就會成為人生永遠的遺憾了。而那其中某些罪惡就成為一種在心中的秘密,直到永遠,也永遠不散,而某些創傷成了永遠的印記,只在某些狀態下才會被召喚。

有些情感藏的很深,在那個青澀中,但那些約定是不會改變的,那些心情,那些最美的情感,而現代的人們或許也有著相同的誓約,只是世界已經成了一種太過慌張的矯情,原來那個時代的壓力已經這麼重,所有的一切已經是學歷主義了嗎!?不確定世界成為一種甚麼模樣,流轉之後,心並不會消失,或許沒有來的太遲,但終究記起了那個屬於我們的回憶,我沒有活成了誰,我只是帶著你繼續活下去。

補充:

光州事件是韓國人民數十年來對民主、自由呼聲的抑壓下爆發出來的。政府把爭取民主的呼聲血腥鎮壓下去,並繼續掌權,顯示當時韓國政府的獨裁統治,民主發展的情況惡劣。

光州事件的最大意義,是全民團結成一個「和平共同體」。抗爭初期,學生們以和平的方式爭取民主,但當老人家看到手無寸鐵的學生被殘酷打死,或中學生看到自己的兄姊被槍殺,都陸續參加示威要求民主和自由。

光州事件的平反,意味政府承認人民的要求是正當的,從而促進韓國的民主化,特別是當時因「內亂陰謀罪」而被宣判死刑的民主運動領袖金大中,後來終當上總統。

1997年,韓國政府將5月18日制定為5·18民主化運動紀念日[12],而光州亦已經成為人權和自由的「聖地」,每年5月18日,光州都舉行對人權、民主、自由的國際學術會議和有關的美術展覽會、音樂會、聖地巡禮(墓地參拜)等等之抗爭紀念儀式[13],而光州事件亦成為被紀念的歷史事件[14]。 但是,在鎮壓過程中,下令開槍的及開槍的人等問題仍有待解決,有關團體會繼續要求徹底查明事實及公開真相。

WHISPERING CORRIDORS 6 : THE HUMMING (...

2021 年 ‧ 推理/恐怖 ‧ 1 小時 57 分鐘
《여고괴담 여섯번째 이야기: 모교》은 2021년에 개봉한 대한민국의 공포 영화이다. 《여고괴담 시리즈》의 여섯 번째 작품이다. 2021년 6월 17일에 개봉했으며, 개봉 첫날 한국 박스오피스 4위를 차지했다.

여고괴담 여섯번째 이야기: 모교 - 위키백과, 우리 모두의 백과사전

https://ko.wikipedia.org › wiki › 여고괴담_여섯번째_이...

簡介

已經看過了嗎?
待觀看影劇清單
94% 的使用者喜歡這部電影
Google 使用者
上映時間: 2021 年 6 月 17 日 (南韓)
金賢秀
金賢秀
金瑞亨
金瑞亨
崔莉
崔莉
權海驍
權海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