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19 10:05:32紅愀鵲

怪奇大廈/採魂邨 THE NIGHT SHIFT /The Grotesque Mansion

怪奇宅,這名字就很恐怖片,所以不需要劇透,反正就是恐怖片就是了,不過整體的氣氛跟劇本的走勢很不錯,算是一部很值得看的片子,恐怖這件事情大概對我來說都是噁心的程度而已,但這部極度有伊藤潤二的影子,懂得人就會懂,所以真的怕的人我想最好不要看。

很想知道是否真的有這樣的一棟老舊的大廈,整個感覺就是令人很驚豔,會不會根本那個場景也是假的,所有的一切都是那麼令人覺得就是翻拍老香港的感覺,大概有亞洲人的地方就很容易有集合式住宅吧,而那些離不開的,走不掉的都會成為一種莫名其妙的傳說與存在,哪家沒有鬼故事,那個地方沒有死過人,只是如果那個死亡是更邪惡的,就會更長出永無止境的傳說,而放大那些莫名的恐懼,你會找到更深的恐怖情境。

這部片子很棒的一個手法是某個情境的交疊讓一切在那個點上交織,然後畫出各條支線,每一條線都畫的很不錯,但原來的原來你會發現更恐怖的情境,那就是一種劇本的手法,寫的真棒,還是編導的能力,我不清楚,畢竟沒有看過原作,不知道那個點上的所有的一切到底是怎麼被拍攝成最後的樣子,不過這部片很可以,愛看恐怖片的人絕對不能錯過。

#版主很無聊的還去查是否真的有那個大廈><結果是沒有查到

怪奇大廈/採魂邨 THE NIGHT SHIFT /The Grotesque Mansion

導演: 趙巴倫

編劇 

主演: 盛駿 / 金弘波 / 金寶罗 / 金在華 / 朴素珍 

怪奇大廈/採魂邨描述網路漫畫家盛駿到一棟傳說有各種怪事發生的公寓向管理員做採訪,管理員告訴他這棟公寓的怪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