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25 20:12:20紅愀鵲

浴血黑幫 Peaky Blinders 1-5季

沒錯,知道版主品味的大概又知道是因為主要場景在英國的古裝劇(半現代了1919年)才進去追的劇,結果一看到男主角就更知道可以看,畢竟他演過的戲都很棒,我愛那種很沉穩的男人無誤,說的是一個黑幫興起的故事,看別的相關介紹聽說是實際存在過的幫派,如果有興趣自己去查一下。

剃刀黨至少比那個奇怪的斧頭幫好一點,而也因為聽說本來就是很有品味的一群小混混,所以就更值得看,那種英式的套裝風格真的是很讓人神往,而從小地方到壯大,到跨區,到幾乎合法化的過程再到政治路的洗白,這些似乎也是現在的黑道經營之路,因為不想被看不起,但他們也很真實的呈現到那個實際點,怎麼洗只要有人知道你的過去,你就永遠都帶有那個痕跡,而那是否重要!?我們沒有人知道,但問題是主角似乎就是一個不太在意的人,但你可以看到他就是一直想要洗去那個流浪的吉普賽人的靈魂與傳承,他想要證明甚麼!?沒有人知道。

個性中的家族觀念讓他從小就運籌帷幄,即使不是大哥,但卻最有大哥的風範,凡事總能取得先機,看穿未來,不知道是否是一種特殊的能力,但現實中如果這樣的人該有多聰明,大概也是因為靈魂太躁動所以不睡覺,也有許多的時間,但大略是創傷症候群的因素吧,總在你以為終於可以一帆風順了就會出點事情,因為這樣才有戲阿><,每一個人的戲分都會會給他故事,不只是主角專美於前,五季跨越了10多年,因此而成為一個壯大的家族,其實這樣算起來是發跡很快的,大概是因為那個一戰後的紛亂裡他們取得了某些資源與先機。

黑道也是有各種不同的樣貌,你在其中可以看見,而且第五季還遇見了那個家族尋仇的橋段,連黑手黨都出現了,以牙還牙以眼還眼的高明手段,大家都有自己的團隊及戰略,但這其中牽涉的實在太廣了,在這部片中很少看到普通人的生活,要不就是低下階層,要不就是黑幫,要不就是黑幫貴族,外面的人很少,多有牽涉的也都是奇怪的戰略分子,大概現實生活也是這樣,盡量不要跟黑道有所掛勾,不然似乎有種萬劫不復的概念。

而愛情戲分也有,但是很難有幾個人可以像男主角一樣,不過因為男性角色多,所以你可以看見幾種風格的呈現,每個人的性格也都不盡相同,而你也可以看見這些黑幫裡的女人絕對也不是甚麼省油的燈,大概就是這樣的邏輯吧,人外有人天外有天,但黑幫人士的人多半都以為自己是天,人定勝天大概就是男主最常說的話,慾望無窮到以為自己是上帝!?無神論者的最高狀態吧,可以成為自己的主宰。但人的心也是因為這樣而被欲望給淹沒了,沒有人是完全可以被操縱的,你是你,我是我,但你不是我,不是嘛!?每個人都是個體,即便你比較聰慧,那又如何,世界上的人就是這樣的運作著。

這部片子真的很可以看,整體的精緻度很高,而所有的服裝,所有的汽車,建築物,擺飾,角色的功力都是一等一,大概還是因為我太愛這樣的氛圍,我知道有人就不愛這樣陰沉沉的色調,但我愛,因為那就是英國,就是伯明罕,就是那個工業之城,但其實那種陰沉沉大概其實就是霧霾,只是那時代的人還不知道。

有兩句話深得我心,我還截了圖(聽說會有電影,好生期待,但我想看影集應該比較過癮)

浴血黑幫

2013 年 ‧ 犯罪 ‧ 5 季

簡介

已經看過了嗎?
待觀看影劇清單
96% 的使用者喜歡這個電視節目
Google 使用者

說明

《浴血黑幫》是一部英國歷史時代犯罪電視劇。背景設定在1919年代第一次世界大戰結束不久的伯明罕地區,故事中心是一個真實存在的將刀片縫進帽舌的黑幫家族,以及他們野心勃勃的老大Tommy Shelby。這個黑幫被從貝爾法斯特送來清理這座城市的探長Chester Campbell注意到。 本劇確認第五季將在2019年回歸。 維基百科
集數: 30(每集列表)
每集長度: 約55-60分鐘
系列數: 5
席尼·墨菲 (湯瑪斯·謝爾比)
席尼·墨菲
湯瑪斯·謝爾比
湯姆·哈迪 (阿爾菲·索洛蒙斯)
湯姆·哈迪
阿爾菲·索洛蒙斯
海倫・邁柯瑞 (波利·格雷)
海倫・邁柯瑞
波利·格雷
安雅·泰勒-喬伊 (吉娜·格雷)
安雅·泰勒‑喬伊
吉娜·格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