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12 13:59:50紅愀鵲

羅曼蒂克消亡史,the wasted times

會看這部電影完全只是因為在查羅曼蒂克之城所以順便看到,但畢竟看到重點"葛優",不知道為啥我就是很愛有他的電影,從很久以前就覺得那個口條,那個氣質,總是特別覺得不知道哪裡好,所以特別就得看一下,而本來看描述以為他演的是那個杜月笙,但結果的結果應該不是,大概就是那個杜月笙的第一把手的概念吧。

過去的電影就可以直接劇透也沒關係,但是這部也很難透,你要說他有主軸線,其實支線更多,看得你眼花撩亂嘛!?但還是很可以,有把故事都帶到,有把人都拍出重點,但除了主要腳色以外大概因為拍攝的技巧太好,每一個人的特色都帶到了,所以你都會期望可以看到更多,但電影的時間太短,所以根本無法,所以有些人你會帶著疑惑期待,但期待後就是沒交代,不過可以忍耐。

至於主角們的安排,每個人的內心轉折沒有很多,這部戲的心態轉折最多的應該就是章子怡了,你可以在其中看見轉折點,但轉了很多,轉得太驚人,但或許因為沒有前情提要的過去才是可以這樣的變化,那個紛亂的時代,其實能活著就很感恩了嘛!?尊嚴有那麼重要嘛!?或許沒有,但你不知道一個女人怎麼可以把自己的心收放這麼自在,因為身體得到安慰就夠了,反正知道男人也只是把自己當工具,那就把工具人演到最高段!?我記得戲中有些台詞似乎就訴說這樣的重點,他在跟男演員互動的那個局面就呈現了她的多變,玩火的女人大概也不怕玩男人,甚至被玩。

不過最後的最後還是陸先生救了他,其實也很明確的護著她周全,只是陸先生分身乏術罷了,而那個看不出到底為何放走陸先生的那點倒是有點困惑,但也不想再看一次了,畢竟太血腥,而其中太多的點都訴說了那個時代的悲劇,大環境的悲劇會讓悲劇蔓延到每一個家庭,就算你有勢力。而有些骨子裡的基因是改不掉的,而就算你要藏匿也會露出馬腳,這就是人,所以坦然的面對自己,或許更容易,不過如果身分不允許,那也無能為力。

看著那個英文名,其實有人寫道生命就是要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對於那個混亂的時期或許生命真的很短暫,所有的美好都要努力的浪費吧,疫情期間其實或許也是一樣,讓自己開心,人類還沒有消亡完畢,你還可以繼續玩耍人生。

"“我看透了你所谓的博爱,表面上是宽容、友爱,其实不过是自私的自我保护,以及懒惰逃避责任。只有博爱才最安全最省事,你躲在博爱的名字下过着懒惰自私的小日子。我要的,是有偏爱有憎恨的男人。我不再喜欢你了 。再见。”"

#有些史料史實就放過吧不想當歷史劇看

#其中太多的小角色都有自己的片段很有戲每個人都可以拉出一段故事

#美術設計跟服裝還是只能說美到犯規我真的很愛那個時代

#插曲take me to shanghai好聽到爆炸

羅曼蒂克消亡史

2016 年 ‧ 劇情/驚悚 ‧ 3 小時 30 分鐘

簡介

已經看過了嗎?
待觀看影劇清單
88% 的使用者喜歡這部電影
Google 使用者

說明

《羅曼蒂克消亡史》是華誼兄弟、英皇電影聯合出品的一部中國劇情片,由程耳執導,葛優、章子怡、淺野忠信領銜主演;杜淳、鍾欣潼、韓庚、鍾漢良聯合演出。本片於2014年10月在北京、三亞、天津三地正式開機,隔年2月殺青。中國大陸於2016年12月16日上映。台灣於2017年5月19日上檔。 維基百科
上映時間: 2017 年 5 月 19 日 (台灣)
票房: 1.049 億人民幣
葛優 (陸先生)
葛優
陸先生
章子怡 (小六)
章子怡
小六
淺野忠信 (Watabe)
淺野忠信
Watabe
鍾欣潼 (Xiao Wu)
鍾欣潼
Xiao Wu

上一篇:羅曼蒂克之城

下一篇:A面B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