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08 12:14:27紅愀鵲

奈良美智特展

人の生き方にケチをつけんなよ。

オーディエンスはお前じゃない。
-奈良美智
不要對別人的人生態度挑三揀四。
你不是觀眾,所以不是活給你看的。
#因為全程都無法拍照攝影所以照片都抓自官網相關
Yoshitomo Nara's Hazy Humid Day 朦朧潮濕的一天
Yoshitomo Nara's Miss Moonlight 月光小姐
或許每一個她們都有著自己的心
而那個心境就是那個時候的自己,誰人看見都不重要,但他看見了
生命總有那些而也總有你看見的天
可以在信封上,可以在紙上,可以隨手拈來就給了生命的盪漾
或許每一個人的成長軌跡都可以從作品的流變上看出來,不多,但可以看見心情的改變
也可以看見線條的嘗試以及慢慢的定調
從來都是睜開眼看世界的,而現在他決定安靜地閉上眼,沉溺在自己的世界
是因為不想看了,還是累了,抑或是默禱,其實有一種定定地力量
我不在乎你,我只在乎我眼皮底下的世界,
我沒有要對你微笑,因為我知道那就是我
而那個朦朧確實是,可以看見眼光中泛著某些看見,你會看見其實她看了甚麼
那個人影是誰!?是誰站在她的面前,朦朧中的潮濕是因為淚眼嗎!?
為了台灣而創作的,或許是呼應了台灣總是潮濕的吧
朦朧的是因為月光,這兩個或許也是一種共振,我定定地看,而你選擇閉眼
是那麼決絕,就像那個toki的對望那樣,是不是有甚麼情愫在其中
我不知道,但或許相由心生!?你想著甚麼就會看見甚麼!?
那些簡單的線條或許都有著背後的焦躁,那個眼神的空洞有著日本特有的漫畫風格
或許是因為他呈現了最底層的情感交織,所以深得人心
因為簡單所以更顯得那麼直指人心,但也因為童稚讓人更加會心
他們說青森犬沒有來,但其實他就圍繞在生命之泉的警戒線上
那些隨筆,讓人可以感受到溫度,那麼可愛,或許就是因為他可以回歸到那麼細節
所以讓人更愛他,那些可愛的警告標語似乎也這樣的讓人可以會心一笑
當然上面還有喵
Yoshitomo Nara's Fountain of Life
生命之泉
或許是夢遊著生命
那是眼淚還是血液抑或是跟世界的連結
咖啡杯裡的夢 可以不要那麼沉醉
生命總有自己的詮釋,哭著來,哭著走,
但或許不一定帶著悲傷,就算微笑著也會淚流滿面
世界總是這樣與水緊密的連結,連那一點點的聲音都是一種無限的想像
如果夠安靜,我想那個水滴聲是一種讓心沉澱的東西
因為太愛所以願意長途來回跋涉兩個小時,然後等候三個小時,只為了看那幾分鐘,當然很多人會說就因為等待很久所以更要看很久,但我的性格並非如此,我只要可以貼近的看,看見了就夠,沉澱了思考會長出來,也是個迷,但不會過度,畢竟我不愛人多的地方,那是一種煎熬,羨慕可以獨自觀展的那些人門,或許靜靜地坐在那個空間中與月光小姐隔壁那個她凝望,就可以看出靈魂吧!?但我沒有機會,而月光小姐的安定的力量,其實我是看見了某些堅定只為了不要把那些抗拒的事物收入眼底,有一種倔強,但那就是美智,是一種抵抗命運的悲傷,但帶著堅強。
生命之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