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06 11:54:16紅愀鵲

Nomadland 無依之地 游牧人生

他們說這是公路電影,我不理解,但我想我還是看著自己的心情。

每一部電影都有導演想說的話以及想要傳達的訊息,但我不知道這是否是部紀錄片,因為有些橋段似乎那麼真實。得獎當然無庸置疑,過程有多辛苦我不知道,但我想她拍出了精神,說了她想要說的話,但她沒有給你正確答案,她知道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答案,只是那個構畫,你或許會知道她想要說甚麼,好好地擁抱這個世界,每一個人都要好好的依靠自己的心,看見自己。

世界本來就不友善,並不會因為你認真過生活就讓你一帆風順,那些曾經好好過活的人們也不小心就落入了如此的境地,但你會疑惑難道他們沒有家人,不過後來的後來你會發現那都是選擇,只是每個人選擇的背後意義都不同。女主角因為離不開過去踏上了路,來來去去的人們說著不同的故事,你會理解為何這些人這樣走著,不在乎世人的眼光,因為他們的心堅定的理解自己要的人生。

從來都沒有消失的關懷,其實一直都在,你會說因為有些偏執了,才這樣過著,但人總會找到自己最舒適的樣子,生命中遇見的人事物都會給你養分,你可以因而停駐,但你永遠知道自己的心最念想的是甚麼,心在就是家,屋子只是形式,但或許也是其中的姊妹的對話,那麼真實而深刻,別人怎麼看!?那重要嗎!?其實那個念想都不一樣,但這樣就刻劃出主角的人格態度。勇敢而誠實的面對自己,有多少人做得到,可以不在乎世俗的意念!?

生命總有磨練,也總有許多的問題會送到你的面前,你怎麼面對,怎麼選擇,怎麼樣才是一個你想要的最好的方式,在路上,我們總會遇見,沒有最終的告別,都只是路上見。

只要在死亡的那一刻覺得自己完美了完整了,那就是意義,其他的甚麼都會成為身外物。你看見自己想要的生活了嗎!?不要浪費時間,好好地看看這個世界。未來的未來,我們都會在路上見,願你圓滿了你的生命,無悔無憾。

我不是無家者,我只是沒有房子。
I’m not homeless, I’m just houseless.
獻給不得不離開的那些人。
Dedicated to the ones who had to depart.
Nomadland

《游牧人生》是一部美國獨立劇情片,由趙婷編劇和執導。法蘭西絲·麥朵曼、大衛·史崔森、琳達·梅、夏琳·斯旺基和鮑勃·威爾斯主演。該片根據2017年傑西卡·布勞德的報導文學《游牧人生》改編,講述了一個女人離開自己的小鎮在美國中西部地區遊歷的故事。 該片於2020年9月11日在威尼斯影展全球首映,獲得廣泛讚譽並贏得金獅獎。 維基百科
上映時間: 2021 年 3 月 19 日 (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