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08 09:32:27紅愀鵲

The Dig 發掘

完全是因為看見女主角,又因為是真人實事改編的劇情所以我才會繼續看下去。不過大概因為英國拍攝影片調性會有一種吸引力,這樣的局面就是總是這種迷人的色調,或許讓人非常迷戀那種氛圍,這是個人偏好無關好壞。

而線軸的脈絡拉開,說的清楚那些有著堅持及夢想的人心中都有一種特別的情感,可以貼近的心總會慢慢地靠近,但世界就是這樣有時候沒有這麼完美,更何況是現實!!寡母與小孩總是非常容易就會形成一種特別的局面,但或許是因為都想要一個家完整的概念,都是如此,不過幸虧也因為男主的心還算定,而那個糟糠妻也還是那麼的支持她,生命有些事物都是這樣默默地推進生命,不是戲,而那些對於歷史的台詞更是讓人神往。

『從人類在洞穴牆上留下第一個手印開始,我們都是持續發展的一部分。』

故事的脈絡中有太多的線,但都是每一份情感的依託。真的要去看自己的心,在那個大時代的氛圍中,二戰即將開打,生命就這麼脆弱。那個小男孩的堅定,以及在黑暗中哭訴的那個橋段,我想情感的聯繫就是這樣,他需要的不是安慰,是肯定,堅定的相信你可以,你可以守護你所最珍愛的,然後讓她知道你夠堅強。而那個突然的情感有時候並非那麼突然,都是緩緩蔓生的,所有的一切都是這樣,沒有甚麼一見鍾情,都是漸漸累積的,就算是背叛也一樣,其實人的感情非常細膩,所以可以是一種反觀自我的情況。

當然那個戲中也有真實世界的爭奪只是隱晦,而情感的流動亦然,許多情感的蒸騰其實都那麼低調,只是淡淡地就可以引出後續的翻騰,或許這是小說家本身的能量,當然導演編劇的軸線也拉得很好,畢竟這麼多條脈絡,那麼多個腳色的呈現,或許也是這樣才顯得這部片子真的也值得好好細細品嘗,沒有灑狗血,但卻會讓你的心緩緩地疼著,然後感動,然後默默的覺得人類的渺小,真的好好把握現在,因為你都會在歷史的洪流中消逝,如果你沒有留下甚麼,你可能就這樣成了塵埃,但其實未來都會路上見,並也沒有那麼多遺憾。

後記: 腦子不好沒有記好句子,但好多句子都很美是真的,愛英國的人我超推這部片。當然看到一半我又開始的職業病的看起了服裝,那個時代的服裝線條真是美,當然因為我也很愛女主角,就是有一種知性美,嗯!?又歪樓了。

《古寶》是一部由西門·斯通執導的2021年劇情片,改編自2007年約翰·普雷斯頓的同名小說,重現了1939年薩頓胡的挖掘故事。該片由凱莉·墨里根、雷夫·范恩斯、莉莉·詹姆斯、約翰尼·弗林、賓·卓別林、肯·斯托特、阿奇·巴恩斯和莫妮卡·多蘭主演。 維基百科
上映時間: 2021 年 1 月 14 日 (紐西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