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03 10:23:41紅愀鵲

惡比善更加強大,빈센조,黑道律師文森佐

「我依然是一名惡徒,對於正義一點興趣都沒有,正義既脆弱又虛無,正義鬥不過任何惡徒,如果這世上存在冷血的正義,那我願意俯首稱臣,惡徒也希望世界和平,但這一天不可能到來,所以我有了新的興趣,收拾垃圾,垃圾若不收拾,人類最後就會被淹沒,最後我還有些身為惡徒想說的話,惡比善更加強大」。-文森佐

 
著實很可以,這部劇大概是唯一追著的。最後的緊湊橋段也著實讓戲達到一個高潮,當然死的都是壞人,好人都沒死到那是一定要的,唯一一個有點壞又不太壞的終究最後還是得到救贖,人如果在死去的那一瞬間可以無悔,大概就是最美好的結局了。戲看著就好,人生大抵不用演的這麼狗血,但著實我想某些人事物肯定會被誤用,這個世界的紛亂有時候或許會更加嚴重,但那並不會被看見,對於世界,那些尚為懵懂的,多半用想像建構著,而想像與真實往往總是有很大的區隔,只能說那些你看見的戲劇裡的真實多半不是假的,但真實的狗血有些可能灑的更淋漓盡致。
 
劇中那段多聞天王的交代,佛教四大天王其中一個叫多聞天王,祂就是你一走進寺院就會看到長相最兇惡的一尊神明,多聞天王總是率領著夜叉、羅剎這些惡鬼,一起守護佛道和眾生,「即便無法成佛,你還是能偶爾得到佛祖的稱讚」或許會被某些猛獸拿來當護身符與藉口,但你也得想著你是否有格成為那個天王,如果只是狡辯著自己的惡行,佛祖會看見的。
至於某些對於愛情的橋段不多,但也穿插得很不錯,隱晦但也呼應了男女主角及戲劇的比重,不需要太張揚,也符合那個情感的流動,都是理性的人說不出太多的甜言蜜語,都用行動來表示,說著的那句 " 惡徒是絕對不可能分手的,因為他們對愛情也很決絕"....好吧在這邊不只嚇死還膩死...大概有些恐怖情人會拿來用吧><不過整體而言這部片子我個人是很推,不太拖戲,(中間前面有一段比較拖,其他都算緊湊) 事情的前後多半也都交代得很清晰,說故事的方式很有邏輯,看了不會一頭霧水,還有些梗埋得很不錯,你就會覺得劇本真的寫得很棒,能在這麼短的時間內把這麼多個腳色的特質都這麼凸顯而且交代明確,這著實是一部很值得看得劇,嗯~一開始只是因為第一幕的盛大與張揚,後來因為個性的刻畫深刻而愛上男主角,嗯!!!很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