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06 08:44:19紅愀鵲

德布希撞擊

取其用,不取其廢...呼應著那文中的意念:看見的不等於全部....順順的看完,很爽快,當然有著時不我與的感嘆,但是態度還是對的,能得到的就是知識的歸納,說來說去就是一種概念的溝通,還是只能說著有些人已經身在福中不知福,還要人家告訴他要知足....生命就是如此,那個牆都是自己的假想,但至於材質是啥!?三隻小豬不一樣,人生啊!!

走走停停學學看看,經過的所有都會成為歷史,而那1984的作者說的那句話我解讀的是:就是把握當下,因為只有當下才是存在,而你也可以因此而形塑屬於你自己的歷史,生命呈現的多半也是如此,不論如何,就觀看那好的吧,至於評論不需要別人去下,沒有SOP,就算有那也只是個人操作手冊,無一無二,他人不適用,就像同一句話我說跟你說就是那麼不一樣.

整本書的調性非常的平易近人,或許是因為學者風範,個人特質,還有生命經歷的累積,那些溫柔的對話方式,或許就是一個內斂的想要給予安全的建議卻又尊重著生命的獨特思考的言語,不帶著太強硬的知識,不官僚,不是說教式的分析著一些脈絡,不強加你所謂的專業,而卻也自我思考反饋著專業中的所謂條理,給小大人看的也非常了解新鮮人的心態,誰沒有走過那一段青春輕狂的歲月,只是在前面先給予提醒,而口袋書的大小也是給你一種隨身攜帶的小參考書一般的概念吧,生命其實默默地都用書籍在告訴著你一些弦外之音.

我想多看書就是能看到些啥,看到些被提醒的,看到些人家走的,但其實就是看,這種事情很個體差異,人就是一種很莫名的生物,就算有天生的生物性,但也不代表全部,這就是腦袋這種東西還無法被完全破解理解的因素,而個體差異也就是造成世界有趣的地方,那麼多的"化學變化"不可估算,不可預測,若有人說人的行為是可以用某些狀態去預測的,我只能說那是因為實驗數據把變異質跟最變異的人性思考這件事情都刪除的前提下作出來的data,但是是否為真!?我還是存疑😂😂😂😂

沒有自動替代文字。

一、到大學來要做什麼
選校、選系與西洋花盆內的秘密
爸媽,我要重考
這麼強勢的情書我不接受
讓生涯SOP去吧,一切便燦爛光明
Sapere aude!

二、小心冒牌老師的教誨
Mapping 課程地圖
問問題,與問問題的之前與之後
哲學家與分組報告
一期一會與一心求當
來去聽演講
外語聽力之量子跳躍
不會只想從光復大學畢業吧
讀書,請多點浪漫多點氣魄
六祖只有一個
偶爾請偏離航道
將太的壽司
零學分與掃地僧
「小心冒牌老師的教誨」

三、為什麼讀歷史
歷史不重演
什麼是歷史系的基本能力,又該如何培養?
Not just reading,make a commitment and then keep reading
後宮團團轉
歷史、考古與風險社會學
我也來交一份會議心得
開書單這種事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75219

大家都愛羅生門
畢業典禮為什麼要放汽球
大家都有批判思考,歷史系能強調什麼?

四、化為日常生活中的行動
開學了!
玩家上手:歷史營與歷史公演
詠春三板斧,打你夠了
當江蕙與多明哥一起唱歌
週還是周?
怦然與噗通:誰的記憶比較重要?
歷史人的「必修課」
當史記說是,通鑑說不是
全民書寫時代的歷史學
歷史學中的時間
歷史學中的空間

走讀手記
維也納:對比與歷史想像
慕尼黑:白玫瑰安靜的紀念力量
柏林:以隱蔽空間為被壓迫見證
臺南:傳統與革命者的對話
臺北:還未進入集體記憶的黃金大稻埕

上一篇:終於

下一篇:看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