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24 20:37:20紅愀鵲

傷心咖啡店之歌

讀傷心咖啡店之歌

或許太過於沉溺在大情大愛中,回歸看這樣的小情小愛的小品讓我有點適應不良,這些囈語似乎都很本土,20年前的書籍,我一直知道這似乎在台灣是很紅的小說,但是其實不太看小說,因為並不愛看長篇,而且也不愛看小說體的文本,文字跟情境有時候對我來說是一種很無意義的想像,或許真的是骨子裡的老靈魂吧!?

 

這幾年來可以看厚厚的書籍,但多半不是這樣的言情小說,從以前就不愛,現在當然也不可能愛到哪裡去,我愛看那荒謬的瘋狂的想像,或是貼近人生的,但太近的又不愛,畢竟這些都已然可以用都會女子的電影小品替代,有時候小說寫不出那個腥羶色,但畫面的質感卻會,而這本書在朋友的推薦中讀了,他說是有關哲學的書,我看了,或許吧,其實我不愛在小說中看見太多的哲理,因為那就會顯得太矯情,但似乎這些人就是這樣一掛的人們,如果都是哲學相關的圈子,可能會吧,因為太深,我只能懂,不能記,所以我不愛這樣的場面,因為太不貼近事實,說話會這樣嘛!?我不太確定,但你說小說的環節,如果是的話,也是鋪陳的很棒,但是太曲折的結構,可以拍成電影,但絕不是小說的簡單易懂,生命不會這麼三言兩語,不會這麼輕易,不會這麼順暢的就送走一個人的生命,然後又解開了另一個祕密,很多時候,天總寫著殘筆,讓你有無限的空間,無限的想像,還有無限的迷離!!

 

我不是不懂強說愁,身在辦公室中的大家,哪可能不懂得那個不得不,所以可能在那個當代太多人藉由這個書寫成了一個發洩的出口,不知道是否有多少的人也因為書本而出走,走向了那個自己的夢想,走向了另一片天空,不總是陽光的,是否也有人跟隨著墮落!?不知道,但我想或許太多人被那與自己相似的人們的特性所感動,寫盡了太多小人物的心,所以你說他渾然天成,我想或許是吧,只是在看過了太多大師的手筆之後,你會知道,這樣的小品很自然的就是出自於小女孩之手,對於年輕的生命這是很好的讀物.

 

而對於生命已然走了如今的步伐,看的或許就不再是生命中那些令人質疑迷惑地感動了,生命中的因果,巧合,其實有時候都不是巧合,那些所謂的命,就成了生命中最好的解釋,讓你釋懷了人間,釋懷了生命,釋懷了磨難,釋懷了那與人們不同的一切,其中說對了的那句話:"讓我自由的去闖蕩吧,充其量是,我所損失的不過是一個一般人的人生罷了."生來走一回,人是有選擇權的,如果不是那種背負著很多的人,那其實沒有甚麼好損失,但是或許是社會的框架真的豢養了嬌貴與惰性,看清楚自己要的是甚麼才是最重要的,不要讓自己成了那不上不下的半人,冷漠是會殺死一個人的.




商品資料
二手徵求
放入暫存清單
    我想讀

    內容簡介各界推薦購物須知
       

    傷心咖啡店深藍色的燈光存在於城市最晦暗的角落,一閃一閃,向每一個傷心苦悶的人招手……失去工作、失去愛情,在最傷心的絕境中,馬蒂走進了傷心咖啡店,以一杯咖啡的代價,經歷了人生中最混亂豐富的旅程:她看見了人間最浪漫壯麗的感情,她也看見了世上最孤獨無情的人、掙扎著找尋生命意義的漫游者、還有無可救藥的暗戀狂,他們都敢於用生命作賭注,來換取一個出口,而馬蒂找到的出口名叫自由……

    作者簡介:

    朱少麟,1966年出生於臺灣嘉義,輔大外文系畢。曾在政治公關公司任職,現專職寫作。從未寫過散文和小說,1996年《傷心咖啡店之歌》是她的第一部長篇鉅著,使她一舉成名,被譽為天生吃這行飯的作家,自此之後便專心創作,期望能為台灣的中文市場注入新的活力與氣象。1999年《燕子》再創佳績,與《傷心咖啡店之歌》並列「最愛一百小說大選」書單,為讀者最期待的作家。

    上一篇:金山

    下一篇:海神家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