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03 16:07:37竹山嫂仔

專屬於我家的春聯

今年過年

因為再金門認識了一些朋友

金門是一個比較具備傳統禮俗的生活習慣之地區

過年的年節氣氛遠比台灣古色古香

今年有幸的

有我的同姓鄉親

特別為我們家的每個人寫了對聯

這是獨特的、唯一的、專屬的

感覺特別不一樣吧!

春聯會因為天氣的轉變、時間的遞移

而褪色、老化

但是

專屬個人特別的春聯

會永存我心吧

先來看看我本人的:



因為我是家中的女性長輩

所以這幅貼在一樓客廳大門

接下來是咱家大寶貝



他可是一家之主喔

所以貼在四樓正廳的門

接下來是我們麻煩大天使的



他最愛坐車子兜風

所以他貼車庫的門

來到金門

很巧合的認識一整村莊的楊家人

整個村莊都是楊氏宗親喔

而且跟我們同源

是『四知堂』的

或許這是緣分吧?

也因為這樣他們把我當同宗親人

每次村莊裏有拜拜或宗族活動

都會邀請我去參加

突然

覺得地球是圓的、世界真細小

因為他們比較有一些傳統的禮俗活動

我彷彿~~

認祖歸宗

哈哈

金門的楊氏親友們

謝謝你們讓我對金門有『家』的感覺!!




上一篇:難眠的夜

下一篇:八隻小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