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01 07:59:42竹山嫂仔

天下的父母都是一樣的???

溫馨的五月又到了
母親節屆臨的日子
除了想到另一個世界的媽媽
最近也讓我有點感觸的想法
那就是
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的嗎???
天下的父母都是一樣的嗎???


自從從事這個工作以後
看到很多不幸的孩子
她們不是無父無母的家庭失功能
就是有了一對禽獸的父母、毫無責任感的父母
說禽獸一點都不嚴重
唉.....................


從麻煩大天使小時候開始
我一直帶著他就醫就學
小時候到台大接受學前治療、早療
接著國小啟智班、啟智學校
接著在全國評鑑最優等的教養家園
一路走來
我接觸到的父母都是懷抱著溢滿出來的愛來給孩子
記得在中部某啟智學校時
每天早上來自各方的父母滿懷關愛帶著他的孩子到學校門口
這些父母
有的騎著摩托車
有的開著賓士車
有的從鹿港開到社頭
有的甚至從南投縣、台中縣
每天跨縣市的帶著孩子到彰化縣就學(註一)
不論她們怎麼來
不論她們跑多遠
她們的愛都是一樣深
目送自己的傻孩子走進校園的背影
嘴角還會微微上揚的滿足表情
............................
反觀我現在看到的這些父母
有媽媽因為重男輕女情願把女兒讓哥哥蹂躪
有單親媽媽為了挽留另一個男人的心
情願買一送一的把女兒奉送
有媽媽在未成年女兒因懷孕就醫時
卻毫不關心的在診間外面與男友談心
而不陪女兒進去看---婦產科醫生
有爸爸因為妻子離家
而將憤恨轉嫁在自己女兒身上
............................
凡此種種
以前我都以為只是在社會新聞上看得到的事情
以前都以為那是記者誇大其辭
現在一幕幕在我眼前上演
讓人不禁深思
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的嗎?
天下的父母都是一樣的嗎?
OH! NO!NO!NO!






註一:因為當時中部的啟智學校都尚未設立,整個中部只有彰化縣有一所啟智學校,而學校設立之初,也沒有宿舍,也沒有校車......都是靠著家長自己接送,或互相支援接送。

喬恩 2008-05-02 10:28:33

大天使有妳這樣一個母親
他是幸福的
近來看了太多不要小孩的新聞
都是痛心的
在這,先對妳這位偉大的母親
說聲
母親節快樂

思葵 2008-05-01 21:40:53

所有麻煩大天使的家長
才是真令人敬佩的一群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