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19 12:23:21

用忙碌消化情緒


我不得不承認
我不喜歡向別人開口
不喜歡麻煩別人

不是孤僻,
而是覺得沒有誰有義務幫誰。
對於幫助我的人,總是感激!



有義務時,
還是會選擇開口。

願意幫忙,卻又多了耳語。
那感覺真的差的可以!



我們不能勉強別人和自己一樣。
我們不喜歡向別人開口,
但別人向我們開口時,我們很少拒絕。
因為我們想珍惜別人的心意!

這樣的例子多的是
我去門市買東西,結帳找錢拿發票,會笑著說謝謝。
但有些門市人員,臉臭找錢用丟的。
感覺會好嗎?其實很差。

我覺得
人跟人至少要有基本的尊重跟禮貌。
哪怕是一個路人都一樣



我是個很有情緒的人。
對於不公平待遇的事情
我就特別無法忍耐!

我願意吃苦
但我不願意受委屈!

很多時候的不禮貌不尊重
都讓我不開心
我知道,這些都是芝麻小事
那些大道理任誰都懂:
做人要有禮貌才會得人喜歡
不認識,至少要尊重
你怎麼對人,別人就怎麼對你
想要公平,你得先對別人公平。


講難聽點
我都覺得這些是廢話!

如果,
人跟人之間有這麼容易達到和諧跟尊重
就不需要做這麼多的事情和規範
來達到這些目的

我只期許
我不會這樣對待別人


而別人對待我卻是這樣時,
我只能接受和消化。



最有用是這句:
改變不了他人,就改變自己。
有時候,太執著會破壞了關係。
接受
是因為不想破壞了關係
卻不是真心的不在意。


只是了解
在意,也不能改變。


但好歹我是個人,
總要抒發情緒的。


講完了,
我會用忙碌填滿生活
徹底忘記這些感覺
別人不在意的事情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悄悄話) 2014-11-22 16:5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