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09 01:21:59狄亞諾

失(全)


主題聯想創作-海蠍童話故事。

4億年前海蠍,人的兩倍大。
單是鉗子長度就約達四十六公分,推算這種海蠍全長可達2.5公尺,體型比人類大許多,研判這種海蠍生存年代距今約四億六千萬年到兩億五千五百萬年「泥盆紀時代」。
這隻大海蠍與七十五公分大的蜻蜓等昆蟲,一起稱霸地球,世界上最早學會使用工具的動物是生活在5億年前類似蠍子的海洋生物,這種現已滅絕的海洋生物使用其他動物的外殼幫助它們在陸地上呼吸空氣,它們利用其他動物的外殼在陸面上呼吸覓食,它們非常像現代的寄生蟹,研究人員猜測它可能類似海蠍子,它是一種介於海蠍子和馬蹄鱟的動物,它們在水下使用尾部的鰓進行呼吸,將貝殼覆蓋著尾部可以保留潮濕的空氣,從而保護鰓部在短暫的陸地之旅中不被乾燥,其作用類似於水下呼吸器,它們將貝殼覆蓋在身體上,短時間地離開海洋環境來到潮汐剛退去的海灘尋找早期地球海灘上豐富的光合作用微生物,並以此為食。
遠古海蠍被認為是現代蠍子和其他節肢動物的祖先。

《故事風格一》

在深深海底裡,有座金碧輝煌的皇宮。
皇宮的外觀,相當美麗且富麗堂皇,它的周圍,緊鄰著一整排的小小城堡和一個小小沙丘。
皇宮的主人,是一群身長2.33到2.59公尺的海蠍,牠們各個饒勇善戰、戰無不勝,其他族群對牠們非常敬崇且畏懼,不管是族群打鬥還是芝麻綠豆,總是會前來皇宮詢問。

這天,沙丘上傳來爭執的聲音。

『這線以南,是我的地盤,牠落在這邊,所以是我們蟑螂兄弟的食物!』蟑螂老大說。

海螺聽了大笑說:『牠剛剛是掉在這邊的!要不是你手下的人划動水流,牠也不會從我們這溜去你們那!』

『我們的!是我們的!』

『才不是!是我們的!』

兩方誰也不讓誰,爭執的聲音越來越大。
吵雜的聲音,被水流夾帶著,傳到了皇宮。

『什麼聲音這麼吵?』

『好像是從沙丘上傳來的。』

『大概又為了什麼在爭吵吧。』

『去看看?』

『嗯,去看看。』

等海蠍們到了沙丘,沙丘上已殘敗不堪,缺腳的缺腳、缺頭缺頭、缺螺的缺螺。

『海蠍老大,請您幫我們討回公道...』少了觸角和翅膀的蟑螂虛弱的伏在海蠍旁。

一旁的海螺見狀,不顧身上堅殼已殘壞,大聲的說:『不!您應該幫我們討回公道...』

公道公道,兩方人都要求著公道。
海蠍們也開始起了紛亂,一邊幫著蟑螂、一邊挺著海螺。
牠們伸長了觸角,像是拉筋般,氣氛中凝著詭異的氛圍,誰也不讓誰。

『當然是蟑螂對!』

『一定是海螺對!』

海蠍們開始拼的你死我活,一場戰役就這樣開場。
直到落敗的那方產生,歸屬於勝利的那方,這是牠們自古來的習俗,也是牠們如此強大、堅毅的原因。

戰役結束後,沙丘又恢復到以往的寧靜。
-
風和日麗,陽光普照。
溫暖的金黃色光芒照射在沙灘邊,沙子映著光,閃亮閃亮的。
海水受風形成了浪,規律的打到沙灘上,漲漲退退,沙灘上留下了海水退離的濕印子。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海潮漸漸的退,一些來不及跟海流回大海的生物們,殘留在沙灘上。

海蠍捲曲著觸尾,挺著隨處撿來的硬殼,從海與沙的海平線爬行而來。

『終於能好好飽餐一頓。』

『是啊,下次不知道要等到何時。』

『最近勞動太多,都覺得好容易餓呢。』

吃飽喝足的海蠍,在沙灘上休息閒聊著。
牠們力大無窮、戰無不勝的威名,在海生物界傳開,大家都說牠們行動敏捷且聰明有智慧。
弱小的生物們都敬畏牠們,也遠離牠們。

牠們名傳千里。
-
夜,沉睡的時刻,海流的頻率變了調。
異樣的感覺,刺激了觸覺,生物們開始鼓噪。

『媽咪,我們要去哪裡?』小小海螺問著媽媽。

海螺媽媽俐落的收縮身軀、使被擠壓的海水至漏斗管噴出,快速的移動:『孩子乖,好好跟著媽媽,我們要搬家了。』

城的另一方,也有了動作。

『嘿,老兄,你們要去哪裡呀?』一隻有漂亮褐色殼的蟑螂從沙地冒出來。

『老弟,大災難要來了,快跟我們一起走!』黑殼蟑螂擺動著觸角,感應同伴的方向。

寧靜的夜熱鬧起來,平日互相看不順眼的、起口角的、動過干戈的,在此刻全成了扶持互助。
大家連夜趕路,拼命的游呀游的。
牠們游了好幾個白天和好幾個夜晚、游過好幾個海域。

直到目的地,牠們才鬆口氣。

『游了好久好累啊。』老海螺氣喘吁吁的說。

『對了,到底是發生什麼事情急著要我們遷移?』年輕的蟑螂小夥子說。

『好像是地殼變動...』老蟑螂調節著呼吸。

『變動?』小海螺搖頭晃腦的問。

『其實也不太清楚啦,是從別的海域傳來的。』海螺爸爸也來湊一腳。

『還好逃出來了,不然我們都會被埋在沙石下吧。』蟑螂媽媽害怕發抖。

『這麼嚴重?!』年輕蟑螂誇張的大叫。

『因為會有漩渦呀,就算不死也只剩半條命吧。』年輕海螺鄙夷的說。

『也是...咦,海蠍族呢?』蟑螂爸爸此時才發現沒看到海蠍。

『對耶,好像沒看到牠們。』海螺媽媽也開始尋找。

『有人通知牠們嗎?』老海螺吶吶的問。

『你沒說?!』異口同聲的說,『我以為你會去說...』

『.........』

『還不是大家都畏懼牠們,誰敢去說啊。』海螺小夥子理直氣壯的說。

『就是呀就是呀。』蟑螂小夥子也一同附和。

『沒錯沒錯,誰有那個膽呀。』

大夥望向剛剛游來的方向,不由自主的捏把冷汗。
希望海蠍們有發現狀況,能逃出來。

可是,日復一日,月已過半月,卻仍不見海蠍族的蹤跡。
那些曾經耀武揚威、名傳千里的威名,似乎也隨著地殼的變動,被深深埋藏在海底。
那群令人聞風喪膽的海蠍們,因為其他生物的畏懼而未報到遷移通知,從此沉溺。

從此,銷聲匿跡。

《故事風格二》

我是小小,媽媽說,因為我個兒比族裡同年的孩子嬌小,所以喚我小小。

我今年七歲,剛上小學。
老實說我很不喜歡上學,因為同學們都不喜歡我,他們都說我很壞,很壞很壞,所以不跟我做朋友,我討厭上學,也討厭同學。
跟他們說話好累,嘰嘰嘰嘰的叫不停,好像我隨時會對他們動粗,而且還很誇張,走廊就那麼丁點大而已,看到我來,他們全都黏在牆壁上讓我通過。
雖然這樣是很威風,可是這樣就沒有朋友啦,每次看到他們一起聊天玩耍,我其實好羨慕。

我最喜歡去找族裡的小朋友玩,雖然常常被他們笑我矮小。
可是,我不覺得我矮小啊,我在班上可是最高的呢,不過不知道是不是這個原因,他們都好怕我。

每天我最歡樂的時光,就是和爸爸穿著厚衣服去沙灘上吃點心。
那裡有好多好好吃的食物,吃完後還可以去探險,真的好好玩噢。
除此之外,我還喜歡看叔叔伯伯們打鬥。
雖然老師說打架是不對的,可是,在大人的眼裡,好像就只有這樣才可以解決事情。
他們激烈的打,左鉤拳、右鉤拳的,好刺激。
常常因為幫著他們加油都忘了要回家,害我都被媽媽罵。
雖然輸掉的那位,都會被贏著那位吃掉,可是,我還是覺得好厲害好厲害。
像正義使者那樣厲害,帥氣的打鬥,贏得風采還有名聲。
這次的勝負又是大哥哥贏了,他好厲害,上次他和叔叔比賽也贏了呢,我長大希望可以像他這樣。

還記得上次問大哥哥,為什麼他如此高大,他笑笑跟我說,我長大就會知道了。
到底長大要等多久?我什麼時候才算長大呢?我好想要快快長大哦。
是不是只要把別人吃掉了,就會長大啊?可是我又不會打架,而且老師也說打架是不對的。
村裡有個很可愛的女生她很喜歡看大哥哥打鬥呢,她是不是也喜歡會打架的男生呢?我好想跟她當朋友喔。

這幾天學校都在演習說什麼末日要到了,族裡的長老說那是騙小孩的,可是我覺得他們很認真啊。
好像是說什麼殼移動、什麼火山的,其實老師在說什麼我也沒有很認真聽,班上亂糟糟的,就算我不認真聽,老師應該也不會發現吧。
再說族裡的人都說那是騙人的,我想我不聽其實也沒關係啦。

咦,為什麼大家都往那邊游啊?

我們族的慶典就要開始了耶,他們不來參加嗎,長老明明說有發帖子邀請他們來玩。
雖然我們不同物種,但他們這樣不賞面好沒禮貌,老師常說不可以歧視不同種族,他們還這樣鬧排擠。
我不知道要不要去跟長輩們說,因為叔叔伯伯和長老都在忙,我怕我說出來後會壞了他們的興致。

咦,好像有股熱流耶...
這是什麼東西?熱熱的,很燙。

什麼?媽媽妳說什麼?好遠──我聽不到!

好燙!好燙好燙!
媽媽好熱──好燙──

是世界末日嗎?
騙人,長老說不會的,那些都是道聽塗說、騙人的。

媽媽──爸爸──大哥哥──叔叔──伯伯──長老───

大家都跑去哪裡了?
這裡好暗好黑…

媽媽──爸爸──

你們在哪裡?
都沒有人,好可怕好可怕...

媽媽──爸爸──長老───

 

上一篇:翔(全)

下一篇:亂四面(全)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