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09 01:19:21狄亞諾

翔(全)

新聞報導引伸文──慰安嬤一日空姐
http://n.yam.com/tlt/life/200907/20090729847193.html

-

那年,我十四歲。
冷風颼颼的刮過我每個毛細孔,額邊流下一滴汗,那是緊張的象徵。

『母親,您說什麼?我們戰敗了?』我不敢置信的聽著街坊鄰居和母親的談論。

母親緊張的收拾行李,『說什麼傻話,只是暫時的,乖,我們一定會贏的。』

『那麼請問您現在是在做什麼?』

收拾行李,逃。
耳邊傳來的陣陣的刺耳的吶喊聲,『快逃!快逃!』
為什麼要逃?真的戰敗了嗎?戰敗了我們會怎樣?
來不及想出頭緒就被母親一把抓了狂奔起來,是的,快逃。

『喂,那邊有人!』

他們在說什麼?聽不懂!
他們嘴裡說著根本聽不懂的日語,是在叫我們嗎?是想抓我們嗎?
我好怕好怕,緊緊抓住母親的手不放。

『哎呀!』

怎麼辦,從小就對我很好的鄰居阿姨跌倒了,『母親...』

『孩子,妳記著,不管什麼人喊住妳都得死命的逃!』母親緊緊抓著我的手,慎重的交代。

『那您呢...』

『我去幫助阿姨,妳先逃,不要回頭。』

是,不要回頭,快逃。

-

『屬下無用,讓有些俘虜往河以南逃了。』

橫臥在軟榻上的男人斥責著,『笨蛋!這點小事也辦不好!』嘴邊揚起戲謔的笑,『算了,你也挺辛苦的,我看這樣吧,抓到的人都隨便你處置,嗯?』

『......是。』

-

天越見越黑,烏雲壟罩著大地,陰霾的看不見月。

好累、好累,到底還要跑多久?
到處都是屍體,這裡是哪裡?是不是已經跑遠了?
母親呢?不知道和阿姨一起是不是很安全?
好渴...好餓......
讓我休息一下就好,一下下就好......

『喂!』

啊,追來了!
糟糕,怎麼辦,好累,跑不快。

『快點!那邊有個女人!』

怎麼辦?要追上了!
不要!救命呀,誰要來救救我!

『還跑!』

ㄉㄨㄥ──

男人嘴邊的笑越發燦爛,手裡捏著掌般大小的石子。

好痛...
腳...流血了......

『長的挺標緻的嘛。』

被抓了。

***暫缺慰安過程***

X年後

『x小姐您好,這裡是xx航空,敝姓x,前日收到您的來信,對於小姐所說的願望──』

-

啪啪啪──

『謝謝貴公司完成我的願望,在每個只能以淚洗面的晚上,望著無邊無際天空的時候,我都祈禱能有雙可以展翅高飛的翅膀,像窗外的麻雀一樣,自由自在的飛翔,飛離這個令人痛心的地方;逃離這個抹不去的回憶還有身上的味道。』停頓一下,『沒有人知道,打從知道這個職業時,我多麼的雀躍,覺得這是老天給我的禮物,能夠讓我體驗拋開一切、奔向天空......真的,我真的很謝謝你們,這樣我就沒有什麼遺憾了。』

座無虛席的記者會上,各個都為了這段不堪的回憶流著淚。
是的,就讓遨遊空中的美麗回憶掩蓋掉那段往事吧;就讓那些過往不堪全都拋在空中吧。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