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23 06:44:45狄亞諾

[贈文]下了好陣子的雨天(全)

08:30

下了好陣子的雨天,今天終於放晴了。難得的假日,終於可以恣肆的讓眼皮決定何時張開,讓身體任性的選擇何時起身。

打開鵝黃色的窗簾,讓陽光從窗戶的隙縫中溜了進來,包覆在我的身上,似乎是在極寒中穿上了一層皮衣;而即使太陽讓雨水休息了,先暫時帶著濕冷的空氣遠離,但將窗戶完全打開之後,仰望著晴空萬里的白雲,仍是嗅出在風中挾帶著透骨之寒,哈啾一聲,打了個哆嗦。

走到工作台前,我按下了電腦的開關鍵,盯著滿是密麻且交錯穿插的數據圖表,注意到桌面顯示的日期,像是警示著我該把握剩餘不多的時間完成了,否則被主管邀約到辦公室做一對一面談,可就得折騰了好幾個小時了。

記得在大學畢業前,我的未來志願以及職業曾經汰換了好幾輪,我一直覺得自己是毫無目標,對現實妥協而無自主性的傀儡;但經過了這幾年的洗禮,發現其實隨波逐流也沒什麼不好,穩定的文書助理工作,第一次在網路搜尋就找到職缺,當下就投履歷隔天火速約談試,隔天我就穿著淡藍色的制服坐在就算那不到十坪的專屬辦公室裡的伸縮椅上了。

這是我出社會的第一份工作,也是出乎我意料的順利。即便跟我畢業前就讀的系所可以說是八竿子打不著的關係,但至少讓我在這競爭強烈、以文憑來貼標籤的社會大宅院,掙到了一小角棲身之地。

鈴~鈴~

躺在床頭櫃上的手機用明亮大聲的響鈴試圖將我從電腦圖表中的迷宮拉回來現實,我起身拿起還在隨音樂震動的手機,按下了通話鍵。「喂?」

『采伶...嗚...嘉城他...他有別的女人了...嗚...』

「啊?不要哭了喔...妳現在在哪?」話筒的另一邊是好友婕沂傳來的啜泣聲,心想前幾天看到他和男友的互動很自然沒什麼異狀,怎麼今天就突然變樣,我突然有點不知所措,只好用言語安撫著婕沂激動的情緒。

『我...我在家...怎麼辦...我快撐不住了...』

「我現在馬上過去找妳,等我喔,先這樣,我出門了。」我著實緊張了一下,深怕婕沂會做出失去理智的行為,畢竟我知道她對這份感情看得很重,如果真的是如她所說嘉城外遇,她肯定會徹底崩潰。

我趕緊換了件外出衣服,拿了鑰匙錢包,將文件存檔,就衝往地下室牽車準備到婕沂家探視她的情況。

-

10:00

「婕沂!是我,我是采伶!」奇怪,婕沂幹麻鎖門?不對勁,真的不對勁。「婕沂!快開門!」該死,手機也沒接,「婕沂,妳再不開門...我...我就要請鎖匠了哦!」

喀──

印入眼簾的,是婕沂哭紅的雙眼和紅腫的臉頰。

「他打妳?!」我不敢置信的看著她的臉。

「采...嗚嗚.......采伶!」

把哭跌在地上的婕沂拉起,「噓,別哭,我們進去說。」

-

08:00

「這是...怎麼回事?」婕沂看著床上交纏的男女,不太確定是否開對了房門。

「婕...婕沂...」

「嘉城~叫她出去,我們繼續嘛~」被嘉城護在懷裡的女人,嬌滴滴的說著。

看那纖細的手攀著嘉城的手臂,指甲擦的亮紅,像火一樣燒著婕沂的理智,「出...去?妳現在是在叫我出去嗎?妳...」

「婕沂,妳...妳先出去,我們穿好衣服到外面去談好嗎?」

「談什麼...分手嗎?我...我不要...不要不要不要!我不要!」

-

10:30

「采伶...嗚,怎麼辦,我到底該怎麼辦...嗚嗚...」

唉,這該如何是好,看著淚流不止的婕沂,我也不知道該說什麼,嘉誠的不忠,其實早再之前我們都曾聽說,但是卻瞞著婕沂,看她愛的那樣深,大夥都不忍心告訴這個實情,現在可好了,終於,還是發生了。

「婕沂...」

-

17:30

『嘉誠,我在你公司外面,你...唉,出來一下吧。』盯著手機螢幕,等著正要下樓的嘉誠,等等倒底該怎麼開口才好。

「采伶?妳...是為了婕沂來的嗎?」

「嗯。」

「她...還好嗎?」

「你覺得她會好嗎?」我諷刺的笑,「今天一整天,你班還上的下去呀?都不會覺得愧疚嗎?」

「我...」

「算了,我也不想多說什麼了,這一年來,你給婕沂的壓力也夠了,好了,該停了,你們分手吧。」

「采伶,我只是一時迷惑,我、我還是愛婕沂的!」

「是嗎。」我看著嘉誠,「那你願意為她死嗎?」

-

18:00

『喂?采伶采伶,妳剛剛去哪裡,電話都不通...我好餓噢,妳...快點回來好不好...我...嗚嗚...我不想一個人...』

「婕沂別哭了...妳想吃什麼,我都買回去。」

『大腸麵線,龍山寺巷子裡那家。』

「好。」掛上電話,眼角流下淚痕,這一切都會過去的,黑壓的烏雲會過去、雨會停,然後晴空會來、豔陽也是。我邁開步伐踩著來的路走回去,耳邊充斥著救護車鳴笛的聲響而身後的電視牆播著快報新聞。

但,那已經不重要了,這場雨已經停了,再也不會有這樣雨天,永遠不會。

=完=

是個悲情的故事。

上一篇:噩夢(全)

下一篇:翔(全)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