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09 00:13:46狄亞諾

[贈文] 杈 (下篇)

[滿半年贈文]
 
櫻花花苞初開,小花朵朵沁香瀰漫。
櫻花花香瀰漫,香味飄散空氣各處。

《袁府‧花園》

櫻花下,涼亭裡,袁慕裘一個人坐靠在竹藤椅子上,閉目養神。

『好漂亮的花。』

慕裘聽見有人靠近,眨眨眼兒好看清來人。『啊...裘兒見過二皇子。』

『免禮。』粉紅杈?大的那個。『果然,真不愧是民傳口耳中,標緻的美人。』

她害羞的雙頰漲紅。『二皇子誇獎了。』

他緩緩走過去,站定袁慕裘的面前。『一見美人心似飛。』

『心見皇子有如鹿。』她撇開頭,不去看二皇子的俊容。

『鹿鹿相聚,覓良鹿。』大掌一伸,袁慕裘跌進二皇子的懷裡。

『怎知眼前鹿良駒?』

『裘兒,我教妳───』深幽的眼眸看著袁慕裘。『看鹿...』黝黑的指挑起袁慕裘的下顎,滾燙的舌輕舔著她的唇瓣。『親鹿...』他佔有慾強的扣住她的纖腰,溫熱的大掌托起她粉嫩的臉。『撫弄鹿...』

『碰鹿一次...值...無價......』她喘著氣,吐出字串。

『無價,我給起。』他坐在竹藤椅子上,霸道的拉著她坐在腿上。『為何鹿紋...不見主?』鬆開慕裘的綁帶,拉鬆上衣露出她白皙的頸子。『我有沒有說過...裘兒真美...』

『鹿紋...生澀...』她彆扭的坐在二皇子的懷裡。『需...指引...』慕裘害羞的仰起頸子,好讓二皇子親吻她的頸子。

『呵呵,接的好、接的太好了,裘兒。』他讚賞的給了她一個柔而深的吻,手掌也從鬆口處滑進去。『這嘛...就由吾來接重任───』

接重任?
哈,他們羞不羞人呀,光天化日之下。
『裘兒,還不到三年,老天爺就要我當三年了。』袁慕于勾著唇,笑著剛剛不小心撞見的一切。

§-----§-----§-----§-----§-----§

《袁府‧裘房》

『彬兒,幫姊姊看看,穿這樣可好?』袁慕裘牽起裙擺轉轉圈,問著旁邊看書的弟弟。

袁慕彬眼都沒抬,撇撇嘴敷衍著。『好好好,好極了。』她二十歲?拜託,一定是娘騙我。怎麼看,都像她是五歲,我才二十歲。

『彬兒,幫姊姊看看,綁這樣可好?』袁慕裘繫上綁帶,又問著旁邊看書的弟弟。

『好好好,好極了。』他還是沒抬眼。

『彬兒,你沒抬眼。』

『好好好,好極了。』

慕裘生氣的大喊。『彬兒!』

這次,慕彬總算把眼睛抬起來了。『于兒姊。』

慕于揉揉慕彬的髮絲。『乖,看了些什麼?』

『商書。』

『哦?彬兒以後想做商人哪。』

『是。』他對她甜甜一笑。

袁慕于抱起了袁慕彬,讓他坐在自己腿上。『彬兒來,告訴姊姊今天發生了哪些趣事。』

『剛剛總管拿了───』慕彬開始滔滔不絕,說著今早在廳堂發生的趣事,正當他說的開心,慕于也聽的開心的時候,慕裘聽的不開心的大喊。『彬兒!』

『裘兒姊?』

『彬兒,你剛剛還沒回答姊姊。』

『我說過了。』袁慕彬幫袁慕裘從頭到腳瞄了一遍。『好,好極───』袁慕于不等他說完,擺了手勢要他噤口。

袁慕裘狐疑的看著袁慕于。『于兒?』

『裘兒,彬兒還小大概不太懂,不如我替他回答。』慕于裝模作樣的繞著慕裘,看似會說話的眼珠轉呀轉的,過了許久,她嘆了口氣。

『怎?』

慕于又是搖頭,又是點頭的說著。『裘兒,我看過這麼多人,沒有人比妳更漂亮了,真的。』

『當真?』慕裘興奮的跟在幕于後面走。

唉,笨裘兒姊!
妳跟于兒姊是一模一樣,她稱讚妳,也等於是稱讚自己。『于兒姊贏了。』坐在椅子上,踢著腿的慕彬咕噥著。

『是啊裘兒,只可惜...』

『只可惜什麼?』

她甜甜的勾唇笑笑。『只可惜衣裳太素了,少了一些斑點。』

斑點?她開始覺得怪怪的。『為什麼要穿有斑點的衣裳?』

慕于緩緩的走到慕彬後頭,停住。『都見過主了,斑紋還需藏嗎?』

『妳...妳...』她臉色發白的看著慕于,青蔥的手指,搖搖晃晃指著慕于。

『我...我...』袁慕于巧笑倩兮的。『我贏了。』

§-----§-----§-----§-----§-----§

《皇宮‧石磚步道》

二皇子牽著袁慕裘的手,帶著她逛皇宮邊際處的石磚步道。『裘兒,妳今天好漂亮。』

『二皇子誇獎了。』慕裘小鳥依人的更往他懷裡靠。

『裘兒...』

『皇子...』

他牽著她的手到自己的脖子上勾著,自己的手則是放在她腰際揉著。『裘兒,這裡沒人。』

『裘兒知道。』她乖順的讓二皇子抬起自己的腿兒,勾住他的熊腰。『裘兒沒經驗...』

『小騙子,沒經驗的是上次的妳。』他熟稔的拉鬆綁帶,探手進去衣裳底下。『裘兒乖,靠著石牆。』

『裘兒是說...沒...在外面的經驗...』

『乖裘兒,妳只要跟著我就好。』他帶著安慰的吻著她。『來,咬著衣裳就不會喊出聲音。』

慕裘乖順的咬住衣裳,腿兒緊密的圈住他。
正當二皇子快要和袁慕裘結合的時候,他們聽見若有似無的擊碎聲。他們互相看了彼此一眼,匆忙的胡亂穿好衣裳,兩個人偷偷摸摸的循著聲音走到一棟建築物旁邊。

『這是...』二皇子看了窗框的設計圖樣,對著旁邊紅撲撲的幕裘說。『三皇子的書房。』

他們有共識的更靠近窗戶邊,沾濕手指在窗紙上畫了一個圈,偷看著書房發生的事情。

書房內,擺放著許多紅木製成的書架,每個書架的旁邊都擺放一盆竹子,而這堆書架、竹子的中心,擺放一張大大的紅木書桌。
此時,書桌上的文具、文案通通被掃在地上,而桌上,只躺著一對交纏著的人兒。

『于兒...于兒...』三皇子拉緊慕于的衣裳,不讓她美麗的春光外洩。

『皇子...』

他聽見她軟軟的嗓音,更激動了。『于兒...我的于兒怎麼還是這麼澀......』

慕于壓著胸前的頭顱,粉頰紅撲撲的。『案子...還沒討論完...爹...會罵的...』

『那個案子...沒有現在這個案子急...可以先等等......』他吻住她碟碟不休的唇。『別管案子...管我就好......』

『好...』她的腿兒,圈更緊了。

桌上賣力激情的倆人,絲毫不知道這讓人臉紅的事情,被窗外的兩個人看到。
此刻,窗外的二皇子和袁慕裘也很賣力的做盡臉紅的事情,只不過,他們心中都想著一個念頭───我贏了!


============================================== 完 ============


後記:

話說有一天,某諾在學校很渾渾噩噩的上課。
突然聽了老師講了一句成語,此贈文的人物名稱就這麼的定下來。
沒錯,那句成語就是,緣木求魚。

老實說,一開始的故事,並不是這麼訂的。

原本一開始的架構,是說袁家老頭被抓去關了,但是,這故事好像不是袁家老頭為主角。
所以某諾就狠心的,刪去前面打的一大半。
說真的,瓶頸還真不小。

後來,是因為某一節自習課,某諾正點頭點頭的夢周公。
就那麼的一煞那,瓶頸開了,故事也冒出來了。

雖然,這沒有市面上小說大師的故事好看。
但,某諾真的已經盡力了。

希望魚會喜歡這篇贈文。
也希望各位看倌們,也會喜歡這篇文寶寶。
更希望在某諾新聞台之留言板上,有任何對某諾的指教。

後記就到這裡,拜拜囉!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