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04 01:47:25狄亞諾

忘君緣 PART 3 (END)

●PART 3●

《街上》

『聽說二皇子要娶席家小姐。』魚販子跟牛肉販子說。

『聽說二皇子要娶席家小姐,而且還要再蓋一個皇殿給她喔。』牛肉販子跟豬肉販子說。

『聽說二皇子要娶席家小姐,不只蓋一個皇殿給她,連財產都要分她一半。』豬肉販子跟菜販子說。

『聽說二皇子要娶席家小姐,還打算蓋一個皇殿給她,不只財產都要分她一半,連嫁妝都是上上上等的。』菜販子跟包子販子說。

『聽說二皇子要娶席家小姐,還要蓋一個皇殿給她,連娘家也蓋一間,而且財產還要分她一半。』包子販子跟饅頭販子說。就這麼樣的,一傳十;十傳百,每戶諭曉。

《席官邸‧大廳堂》

『老爺…』剛從外頭買東西的小芪哭喪著臉回來。『外頭小販傳的厲害,說什麼小姐要和二皇子結婚了。這不是真的吧,老爺?』

『廢話,當然不是真的!』席玄窿撫著下額的鬍。『是從哪傳的?』

『饅頭販子說包子販子;包子販子說菜販子;菜販子說豬肉販子;豬肉販子說牛肉販子;牛肉販子說魚販子,好像是從魚販子吧。』

『問了魚販子沒?』

『回答老爺,小芪忘了…』

『忘了?現在去!』

『是。』

◎ ◎ ◎ ◎ ◎ ◎ ◎

《街上》

『請問您是怎麼知道,二皇子要娶席家姑娘呢?』

『一個自稱是宮裡廚子來買魚說的。』魚販子不忘順做點生意。『小姑娘,買條魚可好?』

小芪靈活的大眼瞧著,瞧到一條肥美的紅鯉魚。『給我這條,多少?』

『十塊半。』

◎ ◎ ◎ ◎ ◎ ◎ ◎

《席官邸‧大廳堂》

買了一條肥美紅鯉魚的小芪興沖沖的跑回來。『老爺,好像是一個宮裡廚子說的。』

『廚子?魚販子確定?』

『不,魚販子說那人是自稱。』

『我看我該去找親公談談。』和親公一同去問問好了。『來人,備馬!』

◎ ◎ ◎ ◎ ◎ ◎ ◎

《賈官邸‧大廳堂》

『親公,你覺得如何?』席玄窿望向親公看著。

『聽親公你這麼說,我覺得有查證的必要。』賈鶴熙沉思著。

『現在去?』希望是假的。翎翎哪,爹好擔心妳。

『現在去。』這麼好的媳婦怎能被搶走!

◎ ◎ ◎ ◎ ◎ ◎ ◎

《皇宮宅邸‧中庭花園》

牡丹盛開的季節,鮮豔美麗的牡丹開放著,讓大自然感受她的美、她的香、她的貴氣。

『假的。』賈靖閒情逸致的賞著花,薄唇吐出兩個字。

『嗄?!可那不是您廚子說的?』

『是,但消息是我放的。』賈靖豪不掩飾的坦承。『強摘的瓜不甜。與其現在摘,到不如等更成熟在摘。』

『那二皇子到底還是要娶我家翎翎嗎!』

『誰說一定要摘瓜?也可以不吃瓜,那也就不用摘。』賈靖摘了一朵鮮豔的牡丹,在手心把玩。

『二皇子的意思是──要讓翎翎回家?』席玄窿培養好淚水,如二皇子點頭,那他即流下歡樂淚水。

『是的,我放她走。』手心突然握緊,美麗的牡丹花瓣因受不了這種折磨紛紛掉落。『我有個條件……』

◎ ◎ ◎ ◎ ◎ ◎ ◎

『賈涪陵見過二皇子。』賈涪陵彎腰行禮。『不知二皇子傳喚涪陵來有何事?』

一直噙著笑的唇,吐出重要的二字。『見證。』

賈涪陵根本不願多想。『涪陵不懂,請二皇子點明。』

『難道你沒聽外頭謠傳?』賈靖壞心的笑了笑。『我和翎翎要結婚了,所以──』

賈涪陵幫他接了下去。『所以二皇子是想請我見證?』

『沒錯。你不能拒絕我,這是命令。』賈靖走上前去,理了一下賈涪陵的衣裳。『放心,我會給你好處。』賈靖曖昧的眨眨眼。『那麼,我的見證人。去我房裡桌上,隨你挑套衣裳換上。』

◎ ◎ ◎ ◎ ◎ ◎ ◎

換好一身衣裳的賈涪陵並沒有馬上走出門,反而是坐著沉思。『翎翎嫁給了二皇子,我好不想當什麼見證人。我不想看到二皇子擁有翎翎的剎那,我不想!』喝了一杯茶,冷靜下來。『痛苦也得做,對方畢竟是皇室。』

從二皇殿到大殿堂的沿路上,賈涪陵一直催眠自己。這只是個長的像翎翎的女人婚禮,不是他最愛的翎翎,不是。他最愛的翎翎只是出遠門而已,沒有嫁人。『二皇子,我穿好了──』賈涪陵話未落就聽見爆竹聲。

啪啦─啪啦─啪啦─啪啦──『新郎來了、新郎來了!』

『陵兒,去外頭接翎翎下轎。』賈鶴熙呵呵的笑著,爬滿皺紋的大掌撫著下額的鬚。『親公,待會不知陵兒會如何?』我想想,摔桌子、摔椅子、摔杯子、摔樸從、摔丫環、摔二皇子、摔卿卿公主、摔大皇子…哪個呢?總不能摔新娘、摔父母吧。

『呵呵,只要不摔我、親公、翎翎就好了。』桌子、椅子、杯子、二皇子隨便了,樸從、丫環、卿卿公主、大皇子還得考慮。

賈涪陵嚇呆了,還愣在原地。『爹,這是…怎麼一回事?』

高高坐在上的人走了下來。『我把翎翎還你,還有,我是見證人。』一身皇衣頗有風範的賈靖溫柔的笑著。『你是沾了翎翎的光,才能讓我當見證人。』

『賈涪陵謝恩!』賈涪陵彎腰行禮完,眼眸感激的看了四周的人。不看還好,一看結果發現不只是賈靖、賈卿、賈鶴熙和賈古沁鏡、席玄窿和席傅樺譁,還有賈容鳴和賈瑾芹、席越陵和賈綺奈和他們的小孩席臻芯、小芪…等。

一場樂樂鬧鬧的拜堂、婚禮酒席就這麼開始了。

大家高興的舉杯飲酒,沒人去注意賈靖。只有賈容鳴卻無時無刻注意著賈靖,怕他傷心過重會想不開。但卻發現,賈靖一直往同個方向盯著。『他在看什麼?』賈容鳴順著賈靖的目光看過去,看到的是──席臻芯,席越陵和賈綺奈的小孩。『該不會靖弟他…喜歡年紀小的?』賈容鳴失笑了,但這個笑容是溫馨的、幸福的。

席馥翎欣慰的看著每一位,心中湧著的是感激。
翎翎由衷希望──席玄窿和席傅樺譁、賈鶴熙和賈古沁鏡、賈容鳴和賈瑾芹、席越陵和賈綺奈、賈靖和小二十幾歲的席臻芯、賈卿和某別國皇子、小芪和打雜的某男子,都能永永遠遠的這般幸福,永遠!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後記:
這是颱風夜從腦袋瓜裡挖出來的故事。呼,希望大家不嫌棄啦!
其實在八月初的時候人物就設定好了,但故事還沒完全浮出。(驚+)
很難得小諾竟然只花三天孵出一篇古代文,還好沒有更久。

P.S:遲來的祝福,情人節快樂!!

OS:
注意到了嗎,和大皇子曖昧的璃兒不見了耶?
而且最後翎翎是說『賈容鳴和賈瑾芹』這兩個人喔,這代表什麼呢?
代表啊…
容鳴兄只是一時的出軌(在以前,大皇子是可以出軌的+),兩、三天候就把璃兒調走了。
容鳴兄最愛的正主兒永遠是賈瑾芹啦!
咦,故事喔?耶~~我也不知道欸,等你寫給我看吧ˇˇ哈哈,掰啦。

上一篇:忘君緣 PART 2

下一篇:[贈文] 杈 (上篇)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