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04 01:46:37狄亞諾

忘君緣 PART 2

●PART 2●

啪啦─啪啦─啪啦─啪啦──『新娘來了、新娘來了!』

『陵兒,去接翎翎下轎。』賈鶴熙呵呵的笑著,爬滿皺紋的大掌撫著下額的鬚。『玄窿兄,待會不知陵兒會如何?』我想想,摔桌子、摔椅子、摔杯子、摔聘禮、摔樸從、摔丫環…哪個呢?總不能摔新娘、摔父母吧。

『呵呵,只要不摔我、你、翎翎、沁鏡妹就好了。』桌子、椅子、杯子、聘禮就隨便了,樸從和丫環得考慮。

突然,歡喜聲不在,爆竹聲停住。所有的人都被定格了,只剩一雙眼兒猛盯著紅轎坐椅上的白紙看著。『老、老爺!小姐被二皇子帶走了!!』先失聲喊出的是小芪,淚也一併流出眼眶來。

『什麼!』席玄窿和賈鶴熙異口同聲的喊著。

小芪哽咽的,不忘解釋目前情況。『嗚…就、就剛剛少爺去掀起紅、紅簾,但裡面只有一張紙。嗚嗚…紙上寫、寫著「人我帶走,賈靖。」嗚…小、小姐被綁走了…嗚嗚…』小芪的小姐,嗚嗚,小姐妳一定要平安哪。

當局之下,一片混亂,最先冷靜下的賈涪陵熟思著。『剛剛有沒有什麼不對勁的地方?』

『有阿。就、就經過山區時,突然有一大片白霧。嗚嗚…因為咱們不敢輕舉妄動,所幸就留等霧散才啟、啟程。』

突然起的白霧?『爹、席老爺,我去找二皇子,隨後回來。』那麼應該就是那時了吧。『放心,新娘一定會在今天入賈家大門。』

『快去吧,自個小心。』賈鶴熙皺著眉,眼眸不經意的飄到老友身上。猛然一驚,眼兒睜的大大的瞧著。『玄窿兄,翎翎被二皇子綁走,你還有閒情喝茶?!』

『鶴熙弟,若二皇子不知翎翎今天結婚,那怎會前來劫人?』眼眸深處閃著戲謔的光芒,嘴邊也掛著深意義的笑容。『剛才吃驚的模樣,不錯吧。』呵呵,這可是我對著銅鏡扮了四個時辰呢。

『莫非是…』賈鶴熙似懂的笑著。『好啊,這招真妙。玄窿兄喝茶、喝茶。』

◎ ◎ ◎ ◎ ◎ ◎ ◎

《皇宮宅邸‧二皇殿》

『沒嚇著妳吧,翎翎。』賈靖優雅的一舉龍鳳青陶瓷杯,溫吞的餟著雪山蓮子茶。『坐啊,我只想和妳談談。』

一身大紅喜衣加個沉重的鳳冠,一張清秀美麗的俏臉被紅罩巾蓋著,小小的雙足穿著大紅喜鞋。一身喜氣洋洋的席馥翎,就算到了此時,還不忘禮節。『翎翎見過二皇子。』白皙的小手伸到頭上,把沉重的鳳冠摘下,連同遮蓋住俏臉的紅罩巾。『謝二皇子賜坐。』一個蹲身,粉臀坐了下來。『二皇子找翎翎什麼事?』

賈靖震撼的看著眼前人兒的舉動。『妳沒被嚇著?』

『沒。只是,昨夜翎翎聽見了。』昨夜爹爹特定找了二皇子密談,必定是為此事。

原來她知道了,那麼她也應該知道我找她的目的吧。『翎翎,我好喜歡妳,我愛妳。』

『二皇子的這份心,翎翎很感動,但是翎翎愛的是涪陵公子。』

『翎翎不嫁我,我今生不娶。』深情的眼眸盯著水眸,一眼裡整是愛意。『今生今世非妳不娶。』

『我…』席馥翎來不急說完,就被一個喘息氣很重的嗓音打斷。

『我也一樣,今生今世非妳不娶!』賈涪陵眼一亮,不放過任何席馥翎的一舉一動,更甚是表情。『原來是翎翎啊,那麼,我就更不應該放妳離開我了。』

眼看更有利的情敵出現,賈靖不由得皺起了眉。他微彎了肩,低下頭在席馥翎耳邊低語。『沒了妻兒管我,那我就會大肆造亂,包括席府、賈府。』嘴說著,眼卻瞪著一旁情敵。悄悄話說完,瀟灑的離開房內。『我說完了,抱歉把妳帶來。翎翎,慢走。』

『小苓…不,翎翎。我…』

『涪陵,抱歉我…』席馥翎一臉無奈的打斷賈涪陵的話。『我並不愛你,忘了我吧。』水眸噙著許些淚,碎步的跑往二皇子走的方向。

『翎翎,別走!翎翎!!』

◎ ◎ ◎ ◎ ◎ ◎ ◎

《中庭花園》

『二皇子!』還好沒走遠。『翎翎想和二皇子談條件。』席馥翎一臉的堅持。

高大的身影直立在橋墩湖旁,清澈的湖水養著數多隻肥美的鯉魚。『什麼條件?』賈靖閒情的灑著魚飼料。

『翎翎推掉婚約,但也不嫁二皇子。』美麗的水眸眼角處,還是有淚水滑過的痕跡。『翎翎若留在二皇子身旁輔佐,那二皇子是不是可以放過席府、賈府?』

『可以,但我不希望是我勉強了妳。』

『不,不會的。』水眸不在清澈,而是變的深不見底。『放心,翎翎是自願的。』

『嗯,妳是自願的,沒人勉強妳──沒人。』

◎ ◎ ◎ ◎ ◎ ◎ ◎

《賈官邸‧大廳堂》

『少爺回來了。』小芪高興的叫著。『少爺,我家小姐呢?』小芪猛往後頭瞧,但都沒瞧見翎翎小姐。

賈涪陵冷眸一瞪,強而有力的臂膀奮力一甩,甩掉黏在上頭的小芪。『別提那名字,我不認識。』

『怎麼、怎麼會。少爺,您是怎麼了?我家小姐是您最愛的人啊!』

『我這輩子只愛【桃花苑】的小苓,不愛什麼小姐。』揮了袖長,邁步往房裡走去。『我想休息了,任何人都不許來煩我。』

『少爺!』小芪哇了一聲,又哭了出來。『老、老爺…嗚…小姐沒回來…少爺好兇…嗚嗚…』

這下,席玄窿皺起了眉。『難道是出錯策了?』翎翎怎麼沒跟涪陵回來,到底是怎麼了?

『玄窿兄,我看咱倆該去看看狀況。』翎翎這麼愛陵兒,是不可能毀婚的,主因應該是出在二皇子身上。

『好。』

◎ ◎ ◎ ◎ ◎ ◎ ◎

《皇宮宅邸‧大殿堂》

『稀客、稀客,兩位大人免禮。』賈容鳴盤起龍鳳青陶瓷杯,餟著人參木耳蓮子茶。『今個來,該是為了席府小姐吧?席大人,恐怕容鳴無法給您個交代,因為翎翎說什麼也不肯離開靖弟書房。』講到此,賈容鳴餟了一口茶。『聽說是翎翎自願輔佐靖弟,但不嫁。且翎翎也曾說過,這輩子大概不會嫁人了吧。諸此,請賈大人回去轉告。席大人也請別難過,在宮裡沒人會欺負翎翎的,放心。』賈容鳴站了起身,邁步走向門旁,舉起袖長溫和笑著。『不送,慢走。』

明顯的送客,不走不行。起碼席玄窿、賈鶴熙自認臉皮薄的可以,揮了揮袖長,步出了皇宮。

大殿堂至皇宮門口的路程雖不長,但還可以釐清思路一下。
不知怎麼的,賈鶴熙總覺得這事情怪怪,猜忌著,二皇子是否提出了要脅。
席玄窿百般的自責,早知道不請二皇子來家密談,翎翎也不會一去不回了。
若是可回,也不知道該等多久。一年、兩年、三年、十年、二十年、一百年、一萬年…沒人知道。

事到如今,只好用這麼辦法了。

『鶴熙弟,你認為寶刀未老嗎?』席玄窿轉頭問問老友。

『玄窿兄,你呢?』賈鶴熙也轉頭問問老友。

兩人露齒一笑,說出同樣想法。『咱們夜襲二皇殿。』

達成共識後,席玄窿和賈鶴熙搭肩回府去。很可惜,他們都忘了,討論作戰尤其是夜襲皇宮這是可馬虎不得,但他們卻光明正大的在石磚鋪地的廣場上高聲談論,難保,多隻耳聽著、多雙眼盯著。

少了走遠的倆人,廣場上一片靜然,只有廣場上某一大樹後的黑影人沉思著。『今晚嗎?』

◎ ◎ ◎ ◎ ◎ ◎ ◎

夜。
早晨捕食的鳥兒回巢了;認真工作的農夫回屋了;賣力搬物的工人回房了;批閱卷宗的大人回府了。一天,就這麼的宣告,要結束了。如同連續劇步入唱片尾曲的段落,可惜那時沒電視。

皇宮裡,雖皇殿多,但,每個無不一樣。大皇殿位於中座;二皇殿位於東方;公主皇殿位於西方,皇殿與皇殿中間還會有幾小個皇殿,及樸從丫環房。權威更為重大的,皇殿都建造於裡頭。當然,裡邊的警備會更森嚴。

《公主皇殿》

『卿卿公主,您找我嗎?』席馥翎一身輕裝,彎腰行禮著。

俯臥著柔軟的貴妃椅,身著深紫色絲綢所縫製的美麗衣裳。有意無意的,輕紗滑落下賈卿也不以為意的不去拉好,粉嫩的香肩頓時露的出來。此時此刻,這幅美景若是被男人看見,難免掛著一絲血在鼻沿下。『是呀,卿卿想和翎翎聊聊嘛!卿卿很好奇翎翎是怎麼認識靖兄的,要妳講解會不會麻煩到妳?』

『不會。這是翎翎的榮幸。』席馥翎輕盈的旋過身,粉嫩的紅唇吐出了他們相遇的那一天。『兩年前,翎翎和爹爹去賈府找賈老爺下盤棋,剛好二皇子正與賈老爺談論官差事。翎翎不便留那,就隨意晃晃花園。
『恰巧是櫻花開的季節,翎翎賞著花,不經意見到一幅美景。那是賈家大小姐,賈瑾芹。清麗秀氣的她漫步於櫻花樹間,一舉手投足,好似美麗的舞孃跳著最美麗的舞步。突然,有個人走了過來,翎翎認出了,是二皇子。翎翎行了禮,把這美麗的景觀給倆人。二皇子看了翎翎幾眼後,就帶著長兄的妃子回宮去了。』死氣沉沉的眸,在歡喜之餘,炯炯有神的水眸好似又回來了。『翎翎也只是匆匆多看的幾眼二皇子,並沒有動心於二皇子。之後,當大皇子提起二皇子與我席家婚約,翎翎才發現。翎翎只真心把二皇子朋友,並不是一生的伴侶。只好懇求大皇子解除婚約,這樣彼此才不會有不適的時候。』

『原來是這樣呀,那麼,卿卿猜翎翎現下應有心意中人吧,誰呢?』

『這人,卿卿公主也認識。賈家少爺,賈涪陵。』說起心動的名字,粉頰還是會自然飄出兩朵紅雲。

這下子,靖兄是輸定了。若是翎翎當我嫂子,是最好不過的。但,勉強人又不是我本能。『翎翎,妳當真這一生都無法愛上靖兄嗎?』

『翎翎這一生只愛一人,無他人。』

『好吧,那卿卿不勉強翎翎。』賈卿耳靈的聽見極微小的打更聲,三更了。『翎翎,可以麻煩妳幫卿卿拿一下輕便的衣裳嗎?卿卿想換下這紗,衣裳在我的床上。』

『好的。』她碎步的走向裡頭,眼眸掃了四周,找尋著那件衣裳。

盯著翎翎走進,卿卿才鬆口氣,望向門上的白紙扇喃喃著。『應該是這時候吧?但願猜不著是在我這…』

◎ ◎ ◎ ◎ ◎ ◎ ◎

夜襲,顧名思義是在夜晚才能行動。但也沒有是限定多晚、幾更才能夜襲。
這對打算夜襲劫人的倆人,都知──雖自稱寶刀未老,但實則是老了。怕暗了會看不清,只好挑三更前就夜襲二皇殿。
誰知,一淺入二皇殿卻看見席馥翎往公主皇殿走去,劫人的倆人當然也跟著。
雖身體老了,但腦子沒老糊塗。推想,由此舉動而知,昨天賈卿公主聽到了這項計劃。
但是,她卻不知這計劃是有後續的……

『親家公,這地形你熟嗎?』一身黑裝的賈鶴熙,眼睛稱職的巴著公主皇殿門瞧。

『親家公,我以為你熟。』另一個全黑的夜襲人,席玄窿也眼巴巴的瞧著門口。

『咦?這不是親家公的主意嗎。』兩個黑不溜搭的人吃驚的瞪著彼此,瞪到好似要把彼此瞪出個洞。『那現在怎麼辦?』

嘎──嘎吱──『卿卿公主晚安,明日見。』嘎──嘎吱──

咦,翎翎怎麼出來了?『我說親公啊,這是不是另一項計謀?』賈鶴熙疑惑的問。

『親公,我和你都待在外頭餵蟲,我會知道嗎。』怪了,或許是親公說的吧,要不,怎麼這麼快就放人?

倆人想到連眉都打結了,卻還想不出個所以然。
突然,有一嗲氣頗重的聲音從後頭傳來。『席玄窿大人、賈鶴熙大人,兩位大人這麼晚不歇息還來本宮皇殿外頭,莫非是來賞月麼?』是賈卿。『那也怪了,賞月怎賞到卿卿的皇殿外呢?不是在大人府裡會更好?』

『沒、沒那回是。只是…只是…』席玄窿心驚的擦擦冷汗。『啊─啊,只是咱想邀公主一同賞月罷了。』

親公,你也轉的太拗了。『是、是啊、是啊!』賈鶴熙擠眉弄眼的暗示著親公。『不過月色太晚了,咱還別叨擾公主歇息。甭送了,晚安。』

『晚安,兩位大人。』原閉著唇無聲音,過了許久嬌聲嗲氣的聲音又撲通出來了。

◎ ◎ ◎ ◎ ◎ ◎ ◎

『呼──躲來這應該看不到了吧?那親公咱準備淺入皇殿裡頭。』

『好。』深呼吸一口氣。『翎翎,爹爹來接妳了。』席玄窿輕輕的推開門扇,兩個人影俐落的溜進屋裡,東瞧瞧西瞧瞧。終於,在書桌上看到熟睡的席馥翎。『翎翎,我是爹爹呀。』

席馥翎眨眨眼兒,朦朧的眼才清晰起來。『嗯──爹,您怎來了?』唔,原來是爹和賈老爺呀。

『爹爹來接妳回去,乖,別睡了。』好像有酒味兒,是翎翎喝酒嗎?

『可是、可是二皇子還沒回來…他、他說如果翎翎不留下…嗚嗚…他就要打擾您和賈老爺兩老人家的生活…嗚嗚…翎翎不是故意推拒涪陵的…嗚…翎翎也不想啊…爹…爹…』

賈鶴熙擰起了眉。『親公,果然事情沒那簡單。』想不到翎翎這麼為我著想,不愧是我好媳婦呀!『翎翎喝酒了?』

『回答賈老爺。是卿卿公主賞翎翎喝的,嗝,翎翎…好想回家…但是、但是不行…』

『怎不行,爹爹現在就帶翎翎回去!』

『嗚…爹,不行的…二皇子他、他在隔壁…他應該都知道了…爹您快回去吧…嗚嗚…快回去呀…賈老爺,麻煩您帶我爹回去…嗚…麻煩您…』

『翎翎妳好好照顧自己,我先帶妳爹回去。』

『嗚…二皇子,您都看到了…這下您、您可以放心了吧…嗚嗚…您放心,翎翎不會跟他們回去…嗚…求求您…放過那兩老人家吧…嗚嗚…』翎翎受不了的趴在桌上痛哭。

一旁紗簾後的人走了出來,他輕輕的撫著翎翎的烏溜黑髮及美麗的頸子。『乖,別哭了。』溫熱的舌還嚐了香頸的甜美,一在又一再的輕啄細舔。『妳不能屬於我,那也不能屬於任何人。』

上一篇:忘君緣 PART 1

下一篇:忘君緣 PART 3 (END)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