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04 01:43:51狄亞諾

忘君緣 PART 1

●PART 1●

璃兒:『皇,你不可做的。』

大皇子:『我是皇,有何不可?』

璃兒:『但,璃兒只是個打雜的。』

大皇子:『皇不介意,又何干。』

璃兒:『皇,我...唔,不要!』

大皇子:『妳從今而後不打雜,改來服侍我。』

璃兒:『皇,三思啊!請三思啊...』

大皇子:『哼!皇說一不二,用什麼著三思?』

璃兒:『這...』不容璃兒把話說下去,一個溫柔中帶強剛的唇便壓了上去。

◎ ◎ ◎ ◎ ◎ ◎ ◎

噠噠的馬蹄聲由遠至近。

『老爺,大皇子在來府柢的途中。』紅嫩飽滿的唇一開一閤,冷冷的聲音絲毫沒有一丁點嚇壞的感覺。好似這是一件很平常的事情。

『哦?妳該知道如何做吧?鏡。』

賈古沁鏡一臉嬌媚瞬時鐵青。『妾身當、然、知、道!』

『咬牙切齒。生氣啦?』賈鶴熙呵呵的逗弄賈古沁鏡。『好、好、好.不許妳生氣。』賈鶴熙緩慢提步走到賈古沁鏡面前。『乖。不許生氣。』語畢便輕輕的在柔軟的唇上獻上自己冷毅的唇。

『去迎接皇子吧!』輕撫上賈古沁鏡的嫩頰,催促道。

『......』

◎ ◎ ◎ ◎ ◎ ◎ ◎

『大皇子駕到──』

聞言一聽,一道紫光快步向門外,突然紫光往地面墬去。『妾身恭候皇子多時。』

轎車上的青杉男子從容的下車,眼眸掃了四周一下,才落在眼前的紫衣人兒。『不敢、不敢,還請夫人快快免禮。』雖然口頭上說著,但也不見青杉男子有任何攙扶的動作。

該死,這分明就要我難堪!『妾身怎敢忘了禮,您可是大、皇、子呢!』

冷眸深處閃過一到戲謔的笑意,但很快又被隱藏了。『唉,來來來。讓晚輩扶夫人起身吧。』說完,青杉男子彎了腰身,伸出結實的手臂拉了跪在地上的賈夫人。『我說夫人哪,賈大人呢?怎不見他出來?』

『妾身才剛被告知,老爺一早出遠門去了。大概明後兩日回來。』

『喔,這樣阿。』大皇子沉思一下。『那世子呢?不會也跟著出遠門吧?』

好巧不巧,一個全身醉醺醺的黃衣男子,搖搖晃晃的從大門走了過來。『嗝...嗝嗝。』不時打著酒嗝,連路也沒走好,約三四步便跌著跤。嘴邊還不時喃喃著。『小苓...小、小苓...』

『喏,這不就給大皇子回來了。』賈古沁鏡冷眼的瞪著不成才的兒子。『又去【桃花苑】找一個叫什麼苓的陪酒女子!讓皇子見笑了。』

爽朗的笑聲源源不斷。『怎會,這反而讓我開懷呢。』收到幾枚賈夫人的冷眼,賈容鳴聳肩表示不笑。『花場女子還不都一樣。我到是好奇這個叫做小苓的女子,竟讓堂堂的賈世子醉了。』賈容鳴眼眸一掃旁邊的屋簷暗柱。『賈大人,這事就交給你去查了。記著,我要明確的東西,別魚目混珠阿!』

一直躲在暗處的賈鶴熙抖了抖袖長。『臣遵旨,請大皇子放心交給賈某。』

『皇子是在為難敝舍老爺吧?』賈古沁鏡暼了一眼賈容鳴,有意無意的把玩袖長。

『夫人怎麼這麼說?!』賈容鳴彎了嘴角,溫柔的笑著。『容鳴也只是好奇罷了,並無為難賈大人與夫人才是。再說,容鳴可不敢得罪前輩啊!』賈容鳴冷眸一掃賈古沁鏡。『夫人,您說是吧。』

◎ ◎ ◎ ◎ ◎ ◎ ◎

花好月圓,皎潔的明月高掛深空中。沁香的花花草草,帶著迷人的香氣飄散空氣中。
多迷人、多醉人的氣味參雜在空氣裡,讓人有種若有似無的誘惑。

《席官邸‧東房‧梅苑》

叩叩──『小姐,用饍了。』

『龍盤鳳,鳳盤龍。嗯,挺不錯的鏡!』一身深藍段綢織成的美艷衣服,穿在席馥翎可稱膿纖合度。

『龍鳳盤鏡是二皇子送小姐的誕辰禮物。』蘇小芪恭敬的回答。『小姐,用饍了。』

『我這就去。』席馥翎緩緩走出房門,回頭交代道。『小芪,把鏡拿去還。跟皇子說,時機未到,先前提的婚事就緩緩吧。』

蘇小芪聞言聽,露出甜甜的酒窩笑著。『是!』語畢。整個人往席馥翎香軟的身子抱去。『真是太好了!小姐不會不要小芪了!』小姐嫁進宮,就不能帶著我了。好險,每次小姐緩緩的意思就是不‧答‧應!

纖細的手輕撫著蘇小芪的烏溜黑髮,像是撫著黑色段綢。『翎翎不會不要小芪的。因為小芪從小就服侍翎翎到現在,小芪是最懂翎翎的,所以翎翎是不會不要小芪的。』

『嗯,小姐用饍吧。』

◎ ◎ ◎ ◎ ◎ ◎ ◎

席玄窿,朝廷重要大臣。因為此,官邸少說也有好幾十里坪。
席官邸不是為官有名氣,而是官邸內的四大奇觀──桃、荷、菊、梅四種美麗的花兒開放著。
以大門為首,左右各分為東房、西房,中為廣場、大廳堂。東房有桃苑和梅苑;西房有荷苑和菊苑。
桃苑為席玄窿、席傅樺譁;荷苑為席越陵、賈綺奈;菊苑為丫環、樸從;梅苑為席馥翎。

《東房‧桃苑》

『樺譁夫人,小姐好像打算推辭二皇子的婚事。』

貴妃椅上,一個嬌柔香軟的身子側臥著。『哦,哪傳的?』席傅樺譁微掀開紅唇,纖纖小指擰起一顆紅梅往嘴邊送去。

『梅苑的丫環口耳相傳,傳到桃苑這的。』

『那,這梅呢?』

『二皇子聘人帶的。』

『老爺的酒潭子?』

『二皇子囑人造的。』

『我身上的深藍色上等段綢?』

『二皇子命人送的。』

『翎翎的龍鳳盤鏡?』

『二皇子高價買的。』

『陵兒的妻子,賈綺奈?』

『二皇子介紹的。』

『妳藏在桌底下的春宮書?』

『當然也───夫人!』圓圓的臉蛋充斥著紅色光澤。『什、什麼春宮書,奴婢不知道...』

『這樣啊,那妳先下去處理掉吧。』

『夫人,真的要處理掉嗎?』

『想留就留著吧,但千萬別藏在我這,也別讓翎翎、陵兒夫婦看到。』

『謝謝夫人!』

『妳只需告訴我,妳還藏哪就好。』

『桌底下、門鑑上、圓椅底下、妃椅後、紅木床上頭、繡花枕頭裡、竹櫥後、絲簾上、裝壺盤底下、黑木書桌底下、黑木書桌椅底下、宣紙中、硯台下、面鏡底座下......』

『停!全部都藏在桃苑裡?』

『是、是的,夫人。』

『......』

『夫人?』

『我看還是扔掉罷了,怎麼都藏桃苑呢?』嬌弱的身軀,露出一節粉肩。白纖細手輕撫上肩,把滑落的衣裳拉起。

『樺譁夫人!』

◎ ◎ ◎ ◎ ◎ ◎ ◎

國家最上金屋,即乃是本國的皇室。
金黃明亮的一磚一瓦建造起龐大的皇宮殿堂,好幾萬里坪,望過去的山山水水大多是包含皇宮中的建築。
本國最高廳堂,即是皇室裡的大‧殿‧堂。此乃統領與其下討論做決策之場地。

《皇宮宅邸‧大殿堂》

『我說,靖弟。』賈容鳴盤起一只龍鳳青陶瓷杯,徐徐溫吞的餟著人參木耳蓮子茶。『你不會是真愛上了席家那丫頭吧?』

坐在一旁攀龍座椅的男子輕聲開口:『是又如何?』賈靖冷眸望著龍椅上的哥哥。『我愛上她了,今生今世非她不娶!』

『那麼你該知道。』一個鯉魚翻身起跳,還站穩如山。『上個月的加上這個月的,一共是八百二十九次。嗯,加上今天的嘛──八百三十次。』賈容鳴輕聲說著,好似談論天氣何如。

『反正我…』語未完,即被輕推的開門聲打斷。『哪個人打斷我?!』

一片木雕刻畫的龍鳳交纏的門扇,後頭站著一位輕紗婆娑的女子。『哎呀,靖兄想殺卿卿哪!鳴兄,您不救我這位美艷妹子,還杵在那。』這嬌聲嗲氣的女子正是本國唯一的公主,賈卿。『再說呢,靖兄。我這妹子可是帶了人來,你該是要對我輕聲低語才對。翎翎,別站外頭,快進來呀。』

聞言,站在門後的女子才提步跨進。『翎翎見過大皇子、二皇子、卿卿公主。』席馥翎彎下腰身,行禮。

『免禮。』最重權威的大皇子出聲止住。

『我說靖兄,你是不是該謝謝我這位美艷妹子。我哪,可是從大門侍衛手中帶回她來。』

這時的賈靖根本連一丁點的聲音都聽不見了,整個人就傻傻的呆站在原地。『翎翎,妳怎麼來了?是來…找我的嗎?』深不見底的眸望著席馥翎的水眸。

『是的,二皇子。』席馥翎俐落的轉過身,對著木雕刻的龍鳳門扇喊著。『小芪,把東西帶進來。』

『這是?』賈靖大略掃了陸續放在地上的物品,眼熟的飾品正是他每每送去的禮物。他隱約知道她來此地的原因。『妳是來退婚的吧?』

『席馥翎願領罰,實在是無法接受如此沉重的婚約。翎翎是高攀不上二皇子的,願大皇子能解除。』

高坐在上的賈容鳴撫著下額,沉思著但不語。反而是一旁毫無干係的賈卿嬌聲嗲氣的說著:『翎翎哪,這可是多少家姑娘的願望耶!妳就這麼輕言放棄,到時會後悔的。』

『翎翎願領罰。』

最高權威的賈容鳴終於停止了沉思。『席馥翎聽令,罰十大板可免除婚約。』眼眸深處閃過一道戲謔。『妳領罰嗎?那就請妳到大殿堂的門前領罰。』

十大板啊,好險娘沒跟來,不然肯定嚇暈了。『席馥翎謝恩。』語畢,便一旋轉身跨步領罰去。

◎ ◎ ◎ ◎ ◎ ◎ ◎

《席官邸‧東房‧梅苑》

『嗚、嗚嗚…小姐對不起…嗚…對不起…小姐、小姐!』小芪臉上雖哽咽著,但還不忘幫小姐上藥。

『又不是小芪打的,別道歉。』席馥翎失笑。『也不是打妳,別哭了。待會要是讓爹爹看到,他肯定會以為我動粗呢。』銀鈴似的笑聲,傳入了站在外頭的人耳。『爹,別站外頭,會著涼的。』

席玄窿推開門,跨步走了過來。『翎翎,手疼的吧。傻孩子,幹麻這樣呢?』

『爹,其實翎翎有心意中人了。那人您也認識,他是賈涪陵。』

『是阿,老爺。』小芪猛點頭,一旁附和著。『您都不知涪陵少爺對翎翎小姐愛的呢!』

『可是我聽說涪陵是愛上了【桃花苑】什麼苓的陪酒女子。』

『哎呀,老爺。那個傳說中的小苓就是翎翎小姐啦!就是那天───』

席老爺正和賈老爺在一個名聲遠播的茶廳聊著國事。
那天,賈涪陵也有跟去旁聽著。席馥翎和蘇小芪這兩位愛閒溜搭的,當然是悄悄跟著後頭。
一直到了接近中午,賈涪陵卻突然說是有事情連忙走了。
席馥翎和蘇小芪好奇的跟上,卻發現賈涪陵走到了一個死角巷。
席馥翎和蘇小芪才知道賈涪陵是故意的,但是人都被發現啦,只好站在那讓人瞧著。
情急下席馥翎和蘇小芪扯了個謊,說是【桃花苑】的陪酒女子。
賈涪陵開始是不信、猶豫,到現在的深信不疑──愛‧上‧了。
因而這樣,席馥翎和蘇小芪就必須挑幾個時日帶著一兩個樸從往【桃花苑】跑去。

『翎翎哪,一個好好的黃花閨女怎麼、怎麼能跑去那種地方!』席玄窿氣的眼紅鬍子翹。

『爹,平常您不讓翎翎出門逛,難得您不在家,所以只好趁這個機會出門囉。』

『妳、妳這是…唉,罷了、罷了。』席玄窿快步離開小女的閨房,往自個房裡走去。

『小姐,老爺這下子會怎麼做呢?』

『我也不知道。』

◎ ◎ ◎ ◎ ◎ ◎ ◎

《東房‧桃苑》

『玄窿,心情不好喝酒是可以,但請別喝的這麼急。』

『樺譁,妳不知啊!』

不會是玄窿發現了桃苑裡的春宮書吧?哎呀,早說不能藏這的。『我、我不知什麼?』璃兒現在被大皇子帶去,離去時只帶走了桌底下、門鑑上、圓椅底下、妃椅後、紅木床上頭、繡花枕頭裡、竹櫥後、絲簾上、裝壺盤底下、黑木書桌底下、黑木書桌椅底下、宣紙中、硯台下、面鏡底座下......但璃兒也沒說她還藏哪。『你倒是說啊,我不知什麼?』

『翎翎丫頭愛上了賈涪陵。』

呼,原來是這個啊,嚇死我了。『這樣不是挺好的,兩情相願。把二皇子的婚約推掉就行了。』

樺譁說的挺有道理,翎翎丫頭和賈涪陵兩情相願,只要推掉二皇子的婚約…咦,兩情相願?『樺譁妳早就知道翎翎她…』

『自個生的小孩我還會不懂?我只是不想點明,畢竟是我唯一的女兒,我希望她能幸福。』席傅樺譁溫柔的笑著。『玄窿,事情就拜託你了。』

『當然。』

◎ ◎ ◎ ◎ ◎ ◎ ◎

《賈官邸‧大廳堂》

『玄窿兄的意思是…』賈鶴熙輕餟了一口雪蓮木耳茶,隨朗朗的嗓音即出。『要鶴熙讓小犬與您小姐拜堂囉?』

『正是。鶴熙弟意如何?』

『這個嘛…要和二皇子為敵,是許些不便。但吾兒的幸福也是我樂於見,所以鶴熙贊成。』

『好!那麼,麻煩親家公別和您公子說小女的身份,就當他掀起紅罩頭時,小女就會和他解釋。』

『嗯,親家公喝茶、喝茶。』語畢,賈鶴熙餟了一口雪蓮木耳茶。

◎ ◎ ◎ ◎ ◎ ◎ ◎

明亮是黑暗結束的開始。
微黃的光芒從巨山後探出,厚厚的雲層極緩慢的分散向四方。光由雲層後滲了出來,向著大地。從羸弱的光芒,漸漸成了明亮的光芒。一天的早晨,就這麼的宣佈了。

叩叩──『少爺,用饍了。老爺說早饍時,他有要事宣佈。』

『要事?』賈涪陵坐起身,伸著懶腰,薄唇裡呼出一口呵欠。『我等會去。』

『小的就先恭賀少爺了,至於原因,等會老爺會跟您說。』

◎ ◎ ◎ ◎ ◎ ◎ ◎

『什麼──您要我和席家小姐結婚?!』

『是阿。瑾芹嫁給大皇子,綺奈嫁給席公子。咱家就只剩你這人選,當然爾。』

『但您與他可早是親家。』

『親上加親,親親兩家人!』傻兒,等你娶了就不會推辭了。『再說,咱家不缺聘金、聘禮,只要你有好的歸宿就好。』

『如爹當真希望陵兒有好歸宿,那就不該阻止陵兒往【桃花苑】。』我的心,早就給了【桃花苑】的小苓了。今生今世,非她不娶!

『陵兒啊,等娶了再不滿意,可休。但現在連她都沒見過,不要太早下斷。』

『這樣爹和席老爺不就…』

『不會、不會,老友是互相不計較的。』

下一篇:忘君緣 PART 2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