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1-21 20:35:13聊聊天

脈搏

脈搏

 

從以前到現在不知道換了幾部機車,野狼、偉士牌、兜風、豪邁、三冠王、V2、大地名流,之前就是V2騎了5-6年里程數也到了13萬,等檢驗排氣沒通過時就開始做保養,我印象中我是沒做過甚麼所謂的保養,我就都直接搪缸,所以這次這新的機車行要幫我做保養我就覺得....。

 

其實這個V2的機車我騎來總覺得順暢度只有百分之98,在幾年前車子會熄火才知道說要用油精保養油管、機車運轉的順暢度就百分之100,而且那個力量的輸出可以幾乎提升百分之20,有用油精就催油門很輕、輸出的力量很強,可是一瓶油精要70元,而且在網路上看到的資料說油精因為有清油管的作用,所以雖然馬力可以提升,可是用多了反而會有腐蝕油路的結果,可是不用油精就在有上坡或減速停車時就會熄火,而這個機車行就是不願意聽我的給它直接搪缸,要先保養、再深入保養、換汽油幫補,就後才接受我的意思換氣缸,搞下來就2萬多元,因為在沒換汽缸之前,也使用了保險公司的道路救援[刁車],有用油精的汽油就不會熄火,可是在加第二桶汽油時的怠速和上坡就會熄火,所以要換氣缸的空窗期我就直接再買了大地名流,機車就丟給機車行搞了一星期才修好。

 

因為我有新機車可以騎了,舊機車的換氣缸我就不急、不催了,後來機車修好,換了汽缸還是會有上坡無力熄火的問題,根本就已經往中國民間故事的方向思考了,氣缸也換好了、怠速也調高了,熄火的地方就在新台5線汐止公墓加油站附近,我先去買了一瓶油精加下去,然後反正也發不起來,就乾脆往公墓的山上走路上去逛逛。我還真常常去逛公墓,以前跟哥哥在大年初一去中和的春秋墓園去放鞭炮,還真的有人在大年初一去掃墓祭拜的。在基隆的海門天險裡面有清朝時駐守守軍的古墓,客死他鄉也不容易回葬。在暖暖看法拍房子時就走上金山寺的路上就有墓葬群,坐著看幾個民國四十幾年的墳墓,想像著當初這棺材抬上來走這麼陡峭的山路時,不簡單啊,那時候的物資條件應該很艱困,可是墳墓還修的不錯,應該也是不錯的人家。之前我還真的想過新店青潭的墓葬用地、金山的墓葬用地、還有法拍的墓葬塔位.....連塔位已經有人使用的都被拿出來法拍....這個法院還真的很狠。

 

因為使用機車的用量很大,會希望引擎運轉順暢、馬力輸出讓人滿意,我在看過油精的成分時,才發現,清潔成分具腐蝕性的只占一點點,其他都是揮發性更高的油料成分,我才想說乾脆加500cc的98汽油,其他再加95的汽油捕到滿,厚--機車變得好有力,加油輕輕一催,機車的引擎聲變得好順暢、很好聽,現在我是加98-公升其他是95加到滿,之前因為98加500cc,其他就95加到滿,機車就好好騎。

 

上星期因為有事往返基隆比較頻繁,再往基隆的路上又有加油力量輸出率只有百分之90,反正就濁濁的,就在上坡路段竟然有無力的現象發生,........一整個又陷入中國民間故事的意境裡,我回想我昨天是加了1公升的98,怎麼還會這樣?有時候就是盡人事、聽天命,隨緣、隨遇而安,往返基隆一次大概就要把油箱加滿。這次還是在原來在新台5線七堵和八堵之間的中油自助加油,一樣押上卡片感應、拿起紅色的98油槍.....蛤...95....這隻紅色的槍是95,那我昨天不就加了95一公升、其他的92加到滿公升,難怪加油無力、上坡、怠速要罷工的感覺。

==========11301212034

上一篇:留言回應

下一篇:求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