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1-28 09:29:28聊聊天

求佛

求佛

 

其實若是查查谷哥大神[佛]的意思就是智慧的意思,可是人們卻比較會希望佛是某個神格化的[人],而若是某人具有相當的智慧,那麼這個人就等於智慧的具象化就稱她是[佛]。

 

這個[佛]有多行?

佛有十種的尊號,即

 一、[如來],乘如實之道來成正覺。

 二、[應供],應受人天的供養。

 三、[正遍知],真正遍知一切法。

 四、[明行足],宿命明天眼明漏盡明等三明與聖行、梵行、天行、嬰兒行、病行等五行悉皆具足。

 五、[善逝],自在好去入於涅槃。

 六、[世間解],能瞭解一切世間的事理。

 七、[無上士],至高無上之士。

 八、[調御丈夫],能調御修正道的大丈夫。

 九、[天人師],佛是一切天、人的導師。

 十、[佛世尊],佛是一切世人所共同尊重的人。

 

其實我想說的不是以上的那些,我想說的是實際上在運作運行的[我],而這個[我]就是[你]、[你]就是[我],因為你是你,所以我不需要是你;因為我是我,所以你不需要是我,所以你是你、我是我。

 

最近都在風行[認知作戰],我的認知是整個台灣2350萬人就是一個我,可是那樣的蔡英文我不想當,那他還是他,我還是我。那樣的王義川我不想當,那他還是他,我還是我。說真的,我手上有幾間像賴清德那樣的房子,我真希望我是他,可是他還是他,我還是我。其實[你]的想法再2350萬里面真的可以找到一個落點,有時候你真的會希望可以像郭台銘那樣,可是他的獨特性成了郭台銘,而你的獨特性成了[你]自己。

 

這個自己人世間的行走,[萬般皆是命,半點不由人],請問這結果早就已經註定的人生是要怎麼行走啊!你愛他、他愛他,他想獨佔他、你想獨佔他,我想要很多錢、你想要更多的錢、他想要更多更多的錢,他的想要更多更多的錢,勢必需要掠奪我的很多錢和你的更多的錢...,這也算在冤冤相報的範疇嗎?

 

我覺得如果把求愛、求財、求壽當作願望,那一定會流轉循環永無出路。總之你的執著程度成了你自己,我的執著程度成了我自己,若所有的人都沒有執著都能夠所謂的放下、那世間就沒有了爭鬥,那麼大家就相同了、就等一了。所以[佛門]要人們不計較、不執著、不分別,只是很難、很難。

====================11301280919

 

 

 

 

 

 

 

 

 

 

 

 

 

 

 

 

 

 

上一篇:脈搏

下一篇:求佛2

2024-01-30 19:09:53

請節哀
晚安安

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