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08 21:01:17聊聊天

有錢真好

有錢真好


這幾天下雨就不出門了,人待在家裡就有市內電話響、有手機叫、有賴在CALL,煩都煩死了,市內電話會有人提醒我,我的電話費已經扣款成功了,健保費也扣款成功了....這樣不是很好嗎?那就扣啊!雖然我還是要把包包裡紙本的電話單和健保繳費單有空拿去超商繳掉。手機就比較進步,之前打來的都是銀行、代書、投顧、股市報明牌的,現在因為手機綁約到期換了更新的手機,手機來電直接就顯示可疑騷擾電話或廣告電話的字樣,所以我根本就不用懷疑的拒接電話。賴的聲音響起,手機螢幕直接顯示基隆八斗子房客阿伯的螢幕,這是認識的當然要接啊,問明了來意就深談下去了。

 

禮貌地寒暄兩句就說昨天晚上他回來門口就被貼了一張紙,說今天晚上要去開會....,那就去開會啊!他說紙上面寫說我們這戶竊水....。我聽了有點一頭霧水,﹝不管是真是假,先控制損壞範圍﹞我說上次不是馬達壞掉還打了一整個地下室的水,把地下室灌得滿滿滿的,每戶修理馬達還攤賠了2500元修理費我出的,過了一個月每戶的水單還攤賠了3500元我出了3000元水費,那竊水是這之後發生的嗎?他說也不知道...我說這開會的單子是住戶貼的還是里長貼的?他又說里長又說住戶又說他已經先照相傳給我看了...,我說現在講電話我看不到,那你先找里長的電話給我....,我們這個里是甚麼里啊?我查[谷哥大神]好了。看了照片後面署名是里長,查了谷歌,就打電話過去了。

 

喂-我是19號4樓的房東,說今天晚上要開會是怎樣呢?里長有些的驚訝又有些的怯生,因為我大概知道這是這棟的住戶要針對21號4樓住戶發動的攻擊,因為里長可能一下子沒意會到我19號和21號是隔壁,以為是事主打的電話,我問說為什麼說我有竊水的嫌疑,他說有住戶會同水電行的人和他一起來看這樓頂的管線非常的混亂,然後發現21號4樓和19號4樓的管線沒有經過水表..........。﹝挫賽,這全身長滿了嘴巴也說不清楚﹞。我跟里長說,這房子是我買的,我本身也沒有住在這裡,而那房客以前也是從21號4樓搬到隔壁這19號4樓,以前21號4樓的高先生是有提到說公梯突出物的頂層有好幾個水塔壓著,問我有沒有我19號4樓的水塔也在上面,我說沒有啊!他說他要為這頂樓的突出物做防水,不然樓板漏水會直往公梯流下去,他要做這個防水的時候並沒有要我出任何一塊錢,所以我對於他這個善舉只有滿滿的感激,我這樣對里長說,接著高先生就對我說這個混泥土水塔已經有裂痕了,而且每隔一段時間還要清洗,所以他建議把這些水塔通通連結起來做成公塔,而且他說他發現自來水公司的大水塔位置比我們這裡高,所以其實不需要經過抽水馬達的方式就會自然的進水...........我是聽得一愣一愣的點頭如搗蒜,我只注意聽我要花多少錢?他說我不用出錢......對吧!我對他真的只有感謝,我又這樣跟里長說。我現在人是住在台北萬華,晚上我是不可能來開會,晚上8點開會說個1-2小時的話然後再回到台北就太晚了。

 

反正就是水的問題,就是我吃公水的問題,開會就是要說這個問題,看水費要我賠多少?我照出!如果有所謂的懲罰性賠償?我願意接受!里長這時就說其實就是要你們請水電行把管線整理一下.......。我說請水電行的費用全部由我來出.....﹝甚麼時候我和高先生變成了我們,我和高先生竟變成了共犯﹞,反正不要再找高先生了,他要是有錢就不會做那麼多老奸的事情了。另外請水電行的事情就要拜託里長或有意見的住戶去找,因為我算是既得利益者,立場已經不公正了,反正錢是我出的,讓有意見的人指揮水電行的師傅把事情做到滿意為止。晚上的會我就不去了,就讓房客出席。

 

另外,我就再跟房客說這樣的處理方式,1水費照價賠償2懲罰性賠償照價承受3修理費全額負擔。不要跟他們囉嗦。會無好會、宴無好宴。人在家中坐,禍從天上來,他們要對付的是21號的高先生。之於我,對高先生來說我真的只有滿滿滿滿的感激、感謝、感動,竟然有人好心到讓我的水繞過水錶給我,面對這樣的好意我能有甚麼怨言呢?正所謂通往地獄的路是善良的地磚鋪成的,被善良、好意地對待的感覺真的很複雜。

================11106082030

mi ya ko 2022-06-09 22:31:17

好傻眼
希望事情順利解決

林步竹 2022-06-09 10:24:08

哎!對不起,我原以為你是才女。

版主回應
真的很對不起,真的忍不住要給你做訂正:說對不起就可以了,後面的尾巴就不用描了,越描越黑。
再打個比方:我發誓,你寫的小説真的很不錯,而不是因為我誤認你是女生筆者
2022-06-09 11:12:47
林步竹 2022-06-09 05:50:15

聽妳聊天真過癮,感恩:

版主回應
哈,感謝你的讚美,你那個(妳)要改成(你)喔,小弟不才,這輩子是男的。
打個比方:妳的小説寫的不錯耶!
對吧,是不是沒被讚美到
2022-06-09 07:3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