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30 07:54:09聊聊天

盲點盲點盲點方向方向方向

盲點盲點盲點方向方向方向

 

現在防疫中心的處境是[迷航中],沉溺於報粉飾的數字而自我欺騙,當事實的發展超出校正回歸極限的彈性的時候,就是醜媳婦還是要見公婆、紙終究包不住火。

 

現在防疫中心每天報告的數字我個人只相信[死亡人數][和[中、重症人數],而[死亡人數]並不是當天的死亡、也不是昨天的死亡,而是昨天和昨天以前已可確定是死亡的新冠確診者,也就是說所有的死者在簽發死亡證明書之前都要篩檢是否新冠確診,所以每天新報的死亡數字是過去確定篩檢有新冠確診的死者。[中、重症人數]是新需要使用醫院病床的數字的呈現,是一個蘿蔔一個坑,蓋不了牌的。

 

為什麼我一直強調防疫中心處在盲點裡的迷航,因為防疫中心的作為最後都要以數字報表的方式來呈現和報告,於是側重於小數的報告,也就是避重就輕。以[輕症]和[中、重症]兩者來比較,就變成[萬比拾],所以在報告時要大家放心,來減輕對報告的責難。但也就是這樣反而讓民眾對[歐米克朗]失去了警戒心,民眾輕忽了[輕症]的危害嚴重性,甚至因此拒絕自動回報來規避自我7天的隔離,也因為這樣讓每天的[確診人數]失真、更錯失[輕症]轉[中、重症]的黃金治療時機,待輕症轉重症不得不就醫時,所以確診數字在6-9萬區間的來回,可是[中、重症人數]卻一直上升。

[死亡人數]也是由[中、重症]那邊轉過來的,由於[新冠病程]極為快速,有些因輕忽[輕症]的民眾,病情一但轉[中、重症],病情急轉直下,來不及送醫,而今天直接以死亡的數字顯現。這就是[輕症確診數字]處在高原狀態,而[中重症]、[死亡人數]卻持續上升成長。

 

現在防疫中心要做的是整合臨床醫師於第一線看診時關於[輕症]轉[中重症]時的機轉狀態,做出[衛教指引],宣導民眾居家自我隔離時注意自身的身體狀況,是否有[輕症]轉[中、重症]的[機轉狀態]的先期預警出現,並且能快速取的取得[口服抗病毒藥]在醫生的指示下服藥,以減輕轉[中、重症]的風險,更減低國人同胞亡故的憾事發生。

============11105300741

上一篇:盲點的結果

下一篇:有錢真好

林步竹 2022-06-09 07:55:57

聽妳聊天很過癮,感恩!

林步竹 2022-06-09 07:50:26

阿西有一點游泳經驗,只是太久沒游,她對我說:

「一切恐怕得從頭練起。」

我說:「一般學游泳,都是從最簡單的蛙式開始,不

用救生圈,接著仰式、自由式、蝶式。最不費力氣的

是仰泳,最費力氣最難的是蝶泳!」

「步竹,你認為我該穿比基尼,還是……」

「當然是比基尼,這樣我的面子很風光!」

我們是在Blog新聞台認識的。三個月下來,如今我們

已在台北市戶政事務所照手續登記完婚了。

我最喜歡看女郎穿黑色比基尼,因此我說服阿西。阿

西便自己買了一套黑色、一套水藍色(她喜歡的)比基

尼泳裝回來。

中午一時,正是淡水白沙灣泳區小漲潮之時,到處人

山人海;做完體操,我先牽阿西的小手在水深及膝的

海中兜圈子漫步10分鐘,然後到水深及胸處;我告訴

阿西吸足一口大氣憋著,潛入海水中模仿青蛙游泳,

接著又站立起來吸氣,再潛入海中……阿西很認真地

練,皇天不負苦心人,游了20分鐘左右,阿西的頭部

終於露出水面,成為真正的蛙泳者。

我想戲弄阿西,我往海水更深處以自由式游給站立原

地的阿西看,但中途我拐彎潛泳至阿西的大腿處,脫

了阿西的黑色三角泳褲,害得她尖叫,嚇得她花容失

色!

林步竹 2022-06-09 07:36:43

亭亭玉立百姓催
經濟報國萬民隨
無耐筆者身無文
清照李白共襄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