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28 08:35:37聊聊天

盲點的結果

盲點的結果

 

有一種模型叫滅門慘案,舉凡做一件事情不外乎人力+物力+財力+時間=成果,我們看事情的成敗也是看這事情的條件的條列的欠缺與否而已,所以說三個臭皮匠勝過一個諸葛亮。

 

人力有質量之分,質量又有技術高低和數量多少之分,物力是有無多少,財力就單純多少而已、時間就是起始和終點畫一條直線就是最短的距離和時間。幾件事情的下來又可以找出重疊方向、速度和樣態,就成了所謂的慣性。但凡同樣的人操辦同樣類型的事其結果就大同小異,好壞決於先天、成敗定於未始,不知道的人就說一切都是上天註定的而已,換成我,倘若無力回天、狗吠火車,我也會說上天註定破敗如此我只能自求多福、獨善其身。

 

傳染病防治法是民國33年制定的法律,算是前人為後人未雨綢繆的種樹、挖井、撐傘,奈何就是有人從中牟利、掣肘、耍白癡。約莫4天前就有人要政府不要省小錢不買快篩、而讓老人養護機構陷於不可知的風險當中,前兩天又有人呼籲由政府公費快篩讓老人養護機構可以定期的作[池化快篩]。傳染病防治法第三十六條:民眾於傳染病發生或有發生之虞時,應配合接受主管機關之檢查、治療、預防接種或其他防疫、檢疫措施。而這個[其他防疫、檢疫措施]就應該是政府公費[主動]辦理的,在多人多日的呼籲之後人仍不重視,待老人養護機構集體爆發疫情、而這[歐米克朗]病毒病程進展之快速,尤其對有慢性病病患幾乎有不可逆的結果,所以在最快的篩檢出感染者、最快的投藥、最快的抽出另行隔離實在是刻不容緩的事情。昨天才發生的台北市市長柯文哲的公子幾次快篩陰性在家中昏倒送醫,[歐米克朗]的型態詭譎多樣,連身強體壯的年輕人尚且遭受荼毒,何況孱弱多病的老人養護機構的老人們。在把[長照]當成主要政見的蔡英文政府之下有這樣的情形發生實在是格外的諷刺

 

昨天在連續7個死於腦炎的0-5歲的小朋友之後,蘇貞昌行政院長宣布0-6歲的小朋友可以憑健保卡領取5劑免費的快篩試劑。我想蘇貞昌就是[凡事要付費]的主要擘畫者,從3倍券、5倍券、口罩、快篩,對我這小氣強來說簡直是不可思議,若從貨物稅的角度來看3倍券,政府先課25%貨物稅,然後[3倍券]才出台、上市。從商業的角度來看,[口罩]施行專賣,所有獲利扣除成本後全數充公收歸國庫。[快篩]是依傳染病法第五條第3款各級主管機關執行港埠之檢疫工作,得委託其他機關(構)或團體辦理之。是委託[綠色機構]一人7000元現在3500元的快篩工作。這個最後錢會到哪裡就不知道了。而現在[快篩劑]就是由承接機場快篩工作的[綠色機構]通過辦理進口目前孤家獨賣快篩劑,後來可能[裂洞]了,就開始有超商賣場陸續鋪貨。可是老人養護機構哪禁得起每個人每次100以上的防疫、檢疫措施[池化快篩],也許是政府庫存快篩不夠也不願花錢增購,所以也許也要循例循0-6歲幼童陸續死亡,迫於社會與論壓力承受不住,只好每個0-6歲幼童送5劑免費快篩來敷衍有小孩的父母。同理,待老人養護機構一片一片的滅門陣亡,那時可能就會發放免費快篩給[老人養護機構],不同的是,每個小孩都是有一對父母所襁褓的,不同於老人養護機構是被子孫所委託養護的,小孩是分散於每個家庭裡的,老人是被集中委託養護的。小孩是死7個小朋友,那養護機構是死7間養護機構的概念嗎?

======================11105280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