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23 06:22:14聊聊天

直球對決

直球對決

 

這幾天..........說忙不忙,說不忙就有個事掛著。大女兒前晚還嚷著喉嚨怪怪的,吹了20分鐘的熱風,隔天我出門得早,我有交代上班前要做快篩,可是被媽媽說不要浪費給阻止了,再來星期幾我已經搞不清楚了,同樣的人物、同樣的場景、只有劇情些微的迴旋有驚無險地轉一個圈而已。

 

首先我要對用很有信心的態度來應對[歐米克朗]感到懺悔,因為[歐米克朗]真的很厲害,如果要我比喻它的話,我會把他比喻成一顆可以穿透一層、兩層、三層...的建築物樓板後在深層爆炸的飛彈,它根本不在意你的防禦工事如何?只要有機會,而同時你也是它的目標,那它就會很快的一層、兩層、三層的穿透達標爆炸。今天是近八萬確診病例、256中重症、53死,99.97%輕症、重症死亡率達8成,.....那不就是256裡面會有200人死掉。用大白話來說,如果感染到[歐米克朗],你有[萬三]的機率得到重症、一旦得到重症的話,你八成會死,只有兩成活命的機會。

 

這裡分兩條路來說,我是覺得都很重要而且[因果相因],首先是中重症感者的增加,就是做PCR時直接就是中重症者,這裡有個很弔詭的情境,如果99.97%是輕症,那我有流鼻水、咳嗽等它自己好就好了,何必去自投羅網的去做PCR然後必須自我監禁,然後有一萬個人不去做PCR,隔天其中3個人因為中重症就醫時不得不做PCR,而這3個人應該是前一天的輕症,有沒有可能是指揮中心一直強調輕症比率所以民眾的印象和僥倖的心理而做出延誤就醫的結果,造成中重症的增加,而中重症確診者當中將會有8成的人死掉,所以政府可能要負相當大的錯誤宣傳重點的責任。第二點是每一個輕症確診的人都有可能轉重症,所以在PCR確定確診後有出現症狀的確診者都應該得到治療[歐米克朗]的藥劑,而確診者要如何最快的從醫療機構得到醫療藥劑就是[疫情指揮中心]要排除萬難設計出給藥的管道。如果沒有,甚至去阻礙患者從政府快速的得到治療藥劑、或者是不作為,那就是造孽、那就是殺人。

 

星期四的早上大女兒也聲音沙啞,就趕快拿一份快篩劑做快篩,兩條線,想說趕快就﹝把長毯子張開一端固定在木椅上蓋住椅面,電暖器從椅背下方吹入熱氣,創造一個高溫度的空間﹞吹熱風。依照我的經驗,吹個兩小時,一般的感冒症狀都可以緩解,我也常常吹吹熱風來做保養,補充平常在外長時間騎車時所散失的熱量。可是大女兒吹熱風的話,不就佔了我的位置,那是電視、茶几、沙發的茶几和沙發中間的空間,我鋪了張瑜珈墊,這樣前面看電視、茶几吃飯、左邊吹電風、右邊吹熱風、後面背倚沙發﹝我不坐沙發﹞,老婆大人大概有一百萬多次要我去餐桌吃飯,可是我一直在茶几上吃飯,所以她只好把菜端到茶几上,她就說我是豬、沒水準、成不了有錢人......在餐桌吃飯怎麼看電視啊?全家只有我一個人沒有辦法從餐桌的距離清楚的看到電視,她們都有戴眼鏡......。因為大女兒有一搭沒一搭的吹著熱風,一直到晚上的時候她的聲音是越來越沙啞,我建議她乾脆睡在這裡,不然她的情況感覺是往負面的方向在發展﹝雖然吹著熱風﹞,到了早上她的聲音還是沙啞的、喉嚨腫腫的,我要她吹熱風的強度強一點、時間長度也長一點。其實吹熱風是很舒服的、因為不會流鼻水、不會咳嗽、喉嚨也不會痛,一些感冒的症狀都被熱風緩解了,可是生病的倦容是騙不了人的。星期五的晚上,大女兒說喉嚨腫腫的不好吞嚥,喝冷水的話會痛、喝熱水就比較舒服,所以一直喝熱水一直跑廁所,我有一直問她的情形要她形容給我聽,她有些得意的形容喉嚨有些痛、可是跟以前感冒的喉嚨痛比起來輕很多,我說你有沒有搞錯啊!你現在雖然沒流鼻水、咳嗽、發燒,可是在持續吹熱風的情形下開始感覺喉嚨痛,你這已經是中重症了,因為熱風對我來說是可以解決感冒問題的,可是現在眼前的[歐米克朗]卻還在持續進展,那種感覺就是有個燒紅的鐵塊丟在一個大冰塊上,而這燒紅的鐵塊持續的往冰塊深處融化燒紅的鐵塊持續下沉。這時候已經12點,大女兒之前不是很容易咳出痰,結果現在咳出來的痰有帶血,我說那是喉嚨腫脹的部分表面已經被病菌侵蝕糜爛了才會咳痰帶血。再過幾小時咳出來的痰是綠色的,那就是傷口收斂,到早上時咳出來的痰是黃色的了,我說這病菌很兇猛也像那燒紅的鐵塊一樣,等鐵塊自身帶的熱量消耗完了,它的進程也停止了。問題是你有足夠厚度的冰塊來抵擋燒紅鐵塊的溶化穿透。在這裡,持續的吹熱風就像是增厚抵抗病菌的厚度,畢竟沒有可以治癒[歐米克朗]的特效藥,是吧。

 

星期日早上有做快篩,兩條線,8點前去和平醫院做PCR檢查,隨到隨做沒有人排隊,結果最快星期日晚上通知,最晚星期一早上通知,急診有開治流鼻水、止咳、氣管擴張劑、甘草甚麼的...沒有開特效藥劑,要等PCR結果吧。星期日的下午,大女兒說咳出來的痰已經呈現透明的顏色了,我要她乘勝追擊,再忍耐一下吹熱風當作保養,反正PCR結果還沒出來,公司也不用去,就再吹熱風,把最深層喉嚨還有的一點點痛感給斬草除根。

================11105230613

上一篇:驚心動魄面對面

下一篇:因緣果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