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19 06:48:35聊聊天

驚心動魄面對面

驚心動魄面對面

 

才說新冠戰爭應該結束了,結果是才剛開始,因為[確診]了。其實星期日早上我就覺得不太對勁了。我覺得我太太穿得少了一點,氣色也差了一點,那是很細微的差別,氣場吧。我星期日也有行程,晚上回來就吃披薩、炸雞。太太就曾經說過[奇怪,吃披薩怎麼越吃越冷],我就說:速食不比麵和火鍋,當然越吃越冷,何況又灌汽水、紅茶的。總的來說速食就算是冷的食物。

 

星期一的早上,太太拿著藥袋然後有氣無力的說她可能確診了,她才一開口那聲音就是沙啞了,我告訴她趕快躺到瑜珈墊上用暖氣烘一烘,她說她要先驗一驗[快篩],她邊擤著鼻涕、邊說著喉嚨痛、邊操作[快篩],我則是一直催促她趕快吹熱風,那管子混著藥水滴到篩盤上,藥水慢慢地往左邊滲透、移動,先有一條若有似無的灰灰的線,再來就是比較明顯的紅線,我困惑著懷疑這是算[確診]嗎?我到樓下去去找那個有[快篩]5次經驗的小女兒看看,她在床上把自己捲的像蛹一樣的睡著,我隔著棉被叫她的名字,她甩動整個[蛹]不耐煩的回答她今天是在家線上教學,我說妳之前有作快篩過對不對,你起來幫我看一看這個,她才不情願地掀開棉被坐起來,亂亂的頭髮、閉著眼睛,很快的睜一下惺忪的眼又閉上,[確診],更快的躺下蓋上棉被又變成了[蛹],所以這算是被自己的女兒宣判確診,所以可信度應該很高才對。

 

我告訴太太我之前我喉嚨痛的經驗,就是這樣烘著熱風、吸著熱氣喉嚨就不痛了。她好像抓到甚麼把柄似的說叫我也要驗,說搞不好就是被我傳染的,我沒有否認、也沒有抗拒馬上就開了一包快篩心裡想著有確沒確都確定100元飛了,一樣把棉花棒沿著鼻孔的地板、抓著棉花棒尾部的刻痕、深入到底轉動棉花棒一圈、拿出棉花棒抓起旁邊的毛巾狠狠的打了個噴嚏、將棉花棒放入試管中的試管液轉動、攪動、蓋上可滴漏的蓋子、把試液滴入篩盤上的漏斗小槽、隨著試液往左邊滲透、通過[T字樣]時只有水滲透色差的顏色、通過[C字樣]時就有紅色的工作線出來了、所以是[有效的一條線],然後我用鏗鏘有力、斬釘截鐵語氣連名帶姓的說[OOO你要為你自己的確診負責啦],她只好漠然的吹著熱風、烘烤著。

 

其實比較擔心大女兒,因為她比較單純,還真的會很擔心[歐米克朗]病菌,一邊吃著改由我做的吐司,得知媽媽確診.....[蛤]....[那怎麼辦],就熱風處理啊,這個我平常就說很多了。依照現在疫情指揮中心規定說確診者的接觸者改0+7,就是有打過三劑疫苗+快篩陰就可以外出,大女兒快篩陰,所以還是去上班,我有要求她烘烤個15分鐘再出門。我自己因為有頭痛的感覺、下雨、氣溫低,我就不出門也休息一天。

 

老婆大人經過熱風烘烤後,喉嚨痛和流鼻水有比較有緩解的現象,她就稍微開始活動了,甚至開始張羅自己隔離的地方,還拿出了[小熱風電扇],那是她朋友送她的,本來要給我用,我笑它太迷你了直徑就手掌撐開那麼大,沒想到現在她自己就用上它了,也許那時候就預言了她今天會確診吧。

 

晚上大女兒下班回來我又要她用熱風烘烤個20分鐘,晚餐的時候就見她興沖沖拿起碗筷開動了,她邊吃著我就說[我們全家吃著確診者做的晚餐]....,哈哈哈,大女兒吃飯的動作有遲慢了一下,然後繼續吃,就是擔心大女兒太神經質、太執著,時不時的就給他打個預防針。星期二大女兒下班回來嚷著喉嚨怪怪的,主動要吹熱風烘烤,我就要她睡前再自己吹熱風30-60分,自己決定,如果太熱就可以停止,可是她自己說她都吹不熱......那就是她也是屬於冷底的體質,以前我就說過她了,而且之前她會鼻子過敏一直癢一直吃藥,要她吹熱風她也不聽。

 

其實連老婆大人也叛逆,她甚至認為我是笨蛋、我是白癡、我是廢物、我是飯桶、我是豬、我是垃圾、我是沒有用的人.....,其實她說的這些我都可以忍受,我唯一不能忍受的是快篩一條線的被快篩兩條線的批評。也許這就是上天給我續絃、再婚、再娶的好機會,如果可以續絃、再婚、再娶,我會開年輕、貌美、個性溫順、柔和、還要有很多嫁粧的條件,人生的路走到這裡,我真的覺得真的太辛苦了,機會,我是說有機會,我是說如果有機會,如果真的有機會我一定會好好把握。可是老婆大人吹過熱風過後緩解了流鼻水和喉嚨痛,甚至星期三上午已經看不到人趴趴走了....,指揮中心規定說快篩陽性後才能作PCR,PCR陽性才算官方認定的確診,這樣沒有法定強制性的要百姓快篩自主管理....太難了吧。

而且已經活跳跳的不見彈了。我續絃、再婚、再娶的夢想也幻滅了,有人說一般人作夢都是和實際現實相反的,所以有可能我現在是在做著富貴有錢人做的夢,是由富貴有錢人作的噩夢,等我做完惡夢醒來,其實我是花花富家大少,有著良田萬頃、房屋連棟、妻妾成群....想到這裡我就想笑....呵呵...心情真是愉快。

=========11105190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