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27 00:03:17聊聊天

早晚要走一條自己的路

早晚要走一條自己的路

 

早上還很氣魄的說著快篩劑我一塊錢也不會花,晚上讀國二的小女兒拿著手機的賴訊息跟他媽媽說學校明天要去領快篩劑,我勾勾手指頭示意要她把手機拿來給我看,然後她嘟嘟囔囔說著她們班上停課後發現有一個確診,我說[蛤-妳在家是因為班上有同學確診而隔離在家],前幾天妳還拿吃一半說吃不下的夾心餅乾給我吃,中午桌上有一碗吃一半的麵也是妳的嗎?我還接著把我的那一鍋麵線就那個碗繼續吃我的麵線,我的天啊!真的氣魄沒落魄的久,根本就死定了嘛!明天早上9-10要去拿3之快篩劑回來......真慘。

有時候議論一件事情,如果最後對自己不關痛癢,那這樣子的戲論不論也罷。看一些政論節目的時候覺得很弔詭而且容易陷入迷思。備戰、避戰、和戰。我想問的是[台灣做了甚麼中共要打台灣、中共做了甚麼要打台灣、台灣做了甚麼美國說中共會打台灣、中共做了甚麼美國說中共會打台灣、美國做了甚麼中共要打台灣、美國做了甚麼台灣要被中共打。台灣就是蔡英文當總統、民進黨執政,美國一如既往地遵守和中共的建交公報,除此之外有甚麼變化嗎?說有或是說沒有變化,其實大家眼睛都看得很清楚,更何況是有做或是沒有做的人心裡更清楚。

議論事情會遷延跌宕沒有結論,因為一切都是戲論,又沒輸贏、沒獎狀、沒獎金。要做、要實踐、要驗證,這樣才會知道國家的境遇困難,華航的飛機要改塗裝才飛得出去,最後還是賺錢比較重要,當然不需要為以前的靠腰道歉,對以前被羞辱官員說對不起。不過話說在前面,如果以後有機會發生[類二二八事件]台灣的精英一夕慘遭屠殺,中共的趙紫陽、江澤民、習近平都要為這個[類二二八事件]道歉.......。

 

他山之石可以攻錯,這個世界會變成兩元、兩個陣營大概應該不會有太大出入,只是成員還在選邊、游移。[俄烏戰爭]是因為烏克蘭有兩個省份公投自決分裂國土,所以烏克蘭就長年攻打、虐殺這兩個省分的人民。而這兩個省份有大部分的人民是[俄裔],在北約不節制東擴、烏克蘭不停止對[俄裔]人民殺戮,蘇俄終於出兵攻打烏克蘭,美國則聯合北約國家和其他能影響的國家制裁蘇俄。

 

就我說的,如果議論事情對自己無益,那就是戲論,停止無益處的戲論吧。但是如果帶入模擬兩岸的戰爭,台灣的前途是台灣2300萬人自己決定,一樣是全體公民自決,中共聲稱對台灣領土有主權的主張而發動戰爭,相持了幾年戰爭始終無法結果,美國基於民主陣營的被攻擊而加入戰爭,中共也聯合蘇俄、北韓、印度及其他國家對美國進行制裁.....。

 

其實歷史反覆而已,而且劇情極為相似。

===================================================11104261157

上一篇:政策與對策

下一篇:集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