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23 21:29:54聊聊天

一體與分身‧分身與一體

一體與分身‧分身與一體

 

這篇很難下手,因為不知道該怎麼說、怕說不清楚、擔心題說出去答收不回來。本來題目要下[我思故我在][一生只度一個人][我不是你你不是我‧你是我我也是你]轉眼間好像三個星期就過去了,又因為不是坐在筆電前就會想寫字,曾經用原子筆寫了快兩張A4的紙的字也覺得囉嗦作廢不用。

 

之前說我不是我你不是你,因為人因為眼看在識裡留下了謝落的影子,於是心想再發動心識啟動身體去追逐色聲香味觸法後,再引動眼耳鼻舌深意識的欲,再發動身體的眼耳鼻舌身意識去追逐色聲香味觸法......,然後就循環不已,所以[你不是你‧我不是我],你只是被眼耳鼻舌身意識的欲給綁架的行屍走肉而已。如果閣下願意好好思考以上那循環不已的問題?那麼閣下就進入了[我思故我在]的境界了,不過我會相信大部分的閣下很快的又會掉進那循環不已的追逐裡了。

 

釋迦摩尼佛在得道的49年中,花了40年說無量壽經,告訴你人是永生的,只是身體會壞滅,所以生老病死只是過程、歷程,就好像晚上累了要睡覺、早上醒來了精神很好那樣,然後又累了睡覺、醒來了精神很好。然後花了9年的時間說大乘妙法蓮華經,這個經簡單的說就是[你是釋迦摩尼佛、同是釋迦摩尼佛、不異釋迦摩尼佛、等同釋迦摩尼佛....]在法華經裡,釋迦摩尼佛舉了好多例子,說他前世是[不輕菩薩]是[精進的菩薩]是...總的說法華經是正面列表。[十宿緣]是負面列表,釋迦摩尼佛是燒殺姦淫擄掠毀謗忌妒的大壞蛋,所以他這裡痛、那裡痛、出佛身血,雖然成佛了還是有種種的業報,可見業報的力量。然後釋迦摩尼佛還說她說的都是真實的語言、你一定要相信....。

 

我自己有很多的問題想問,像為什麼吃素、利他、慈悲、善良...。我不想因為法律規定、道德風俗使然所以善良、慈悲、利他、吃素...。所以我還是大口吃肉、自私、偶而使壞,當然看到阿婆拿很多的東西也會幫忙拿東西。更想不通釋迦摩尼佛在[十宿緣]裡歹話說盡、壞事做絕。那不就嘴巴念經手在摸玲,真的,百思不得其解。

 

在[地下湧出品]裡,釋迦摩尼佛說這些許許多多的菩薩是他過去無量無數那由他恆河沙數劫數所化度的,若一生只度化一個人,那麼經過無量無數那由他恆河沙數的劫世,當然也可以化度無量無數那由他恆河沙數的人啊。重點是你要有無量無數沒有結束的壽命,矛盾的是,釋迦摩尼佛還要用無量無數恆河沙數的劫數去作出燒殺姦淫擄掠毀謗忌妒的事情來後世應報。

 

 

所以法華經通篇都是以妙名真心的立場在說事情,在[[見寶塔品]裡,要見多寶如來,那麼釋迦摩尼佛的分身要集合一處。這裡就是在說[妙名真心]這樣才能快速的集合一處又不擁擠,所以是同、不異、等同的妙名真心共融、共通。同理可證:一樣的妙名真心、一樣的盡虛空遍法界的妙名真心、無明、依真取妄、依妄取境然後因為眼看、在識裡留下了謝落的影子,於是心想再發動心識啟動身體去追逐色聲香味觸法後,再引動眼耳鼻舌深意識的欲,再發動身體的眼耳鼻舌身意識去追逐色聲香味觸法......,然後就循環不已,然後又為非作歹燒殺擄掠毀謗忌妒....所以這些分身出去的是無明、隨欲逐欲而不知不覺所以對這些他慈悲、善良、利他。有些分身出去的墮於畜生如牛羊豬馬魚蝦....等等而不忍殺生。

 

我們常常聽到將功德迴向,就是在意念上良善透過自身的妙名真心的共融、共通去影響隨欲逐欲不知不覺的分身,而那些隨欲逐欲不知不覺燒殺擄掠毀謗忌妒分身的作為、業報也因為妙名真心的盡虛空遍法界的共融共通而去影響到釋迦摩尼佛的這裡痛那裡痛出佛身血,所以釋迦摩尼佛的這個報身、應身、法身不需要有做這樣的業卻有這樣的報,總的來說算是一種共業的報。

==============================10912232127

上一篇:智慧層級的限制

下一篇:戲論與中論

旅人 2021-01-02 18:36:21

新年快樂

版主回應
同喜 2021-01-03 04:37:11
其石山人 2020-12-24 11:29:44

快了,以後吃肉可以不殺生。除了利用植物原料做的組合肉,使用基因工程製出的肉(以動物基因去發展出來的肉)也出來了,在新加坡已經上市銷售。

上世紀末時的預言,在21世紀末,吃肉都不必殺生了。

其石山人 2020-12-24 07:56:51

首先,佛陀也吃肉,只是他們吃的是三淨肉。因為他們不能選擇性地接受供養,人家若供養肉,他們照收照吃。五戒沒有說要戒肉。

佛教徒吃素的傳統,是佛教傳到中國以後,才發展出來的。

我們大家所有人、所有萬物眾生,全部同一個妙明真心。不是佛有一個他自己的妙明真心、你有你自己的一個、我有我自己的一個,而是全部只有一個。

這同一個妙明真心流淌經過每一個五蘊六識,個別的五蘊六識以為自己是與大家分開的,因為五蘊六識讓我們感覺自己和別人是沒有連結在一起的。這就是「無明」,不清楚真實情況,從而產生了「分別心」。

但實際上,大家都在同一個妙明真心裡,此所以稱為「同體」。既然同體,傷害別人就是傷害自己,幫助別人也等於幫助自己,因此而生出「同體大悲」的大悲心。

妙明真心和宇宙同大,宇宙無限大,妙明真心也無限大。佛教說的「法身」、「法界」也就是妙明真心。

版主回應
我知道有三淨肉,吃素的部份我比較傾向於不殺生的提問,無來由的利他和慈悲太做作了。我之前有寫過一篇(一個上帝和人人可以成佛的殊途),外國天主教有教團組織,後來的新教基督教主張不需要透過教團組織就可以跟上帝溝通,其實這是一種進步。如果他們可以更認識佛教的話,那麽明珠人人有一顆,我覺得你可以試著含融人人都有一個妙明真心,這樣虛空中可以含融無數無量妙明真心而不會擁擠,試著再思辨思辨,智慧是自悟自覺的 2020-12-24 11:0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