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30 17:25:17聊聊天

智慧層級的限制

智慧層級的限制

 

 

一般般若指的是[智慧],菩提指的是[覺悟]。開智慧的過程就是覺悟。說這個好像自己很行的樣子,可是如果換說如何把一個普通的蛋炒飯炒的粒粒分明、口感嚼勁、不會口渴,這樣大家就會比較有興趣而不會有抗拒、敵意、不屑和不以為然而願意親近、了解、認識。

 

不管怎樣,現在就是要說關於[智慧]的事情,既然是這樣,那麼以下要說的就要鍛鍊各位思考的能力,當然我自己也要分說清楚,所以最後有可能是我的分說能力不夠,不足以將我想要表達的[標的]介紹給大家,而耽誤了大家寶貴時間和難得一訪的興致。

 

釋迦摩尼佛在法華經裡介紹[佛慧]是所有學、無學、緣覺、聲聞、阿羅漢、辟支佛...的智慧加起來都不及[佛慧]的一丁點,原因就是我之前所舉例的:將世界美歐亞韓國日本新加坡所有的半導體工廠的技術加起來都不能達到台積電三奈米技術的層次,那是技術層次的問題,不是技術數量的問題。關於法華經釋迦摩尼佛說舍利弗是很聰明的弟子尚且是以信得入,意思是:以舍利弗的聰明還是先相信信仰[法華經]然後才理解[法華經]。所以要理解[法華經]那是必要好好的鍛鍊各位的智慧,試想,如果連釋迦摩尼佛都說[法華經]難信、難解,所以說的人難說、聽的人難懂。

 

先說[法華經]裡說,釋迦摩尼佛雖成佛以來總有定數,卻遙說前世就曾教過現有的白髮者學生佛法,形成黑髮者叫白髮者兒子,白髮者也叫黑髮者父親的情形。所以我說[法華經]是找人的經典,人在轉世的時候原有的身體已經壞空,有的只是自性的空性、空性的自性隨著自己的業緣接受父緣、母緣的招感,再經由[法華經]的佛法修行喚回前世的果位。要知道[修行]是要將自己修到[歸一]的境界,而這境界是放諸四海皆準,因此不論你是轉世到何方,只要透過[法華經]的修行,任何人都可以修回上一世的果位境界。

 

先上傳

============================================10911301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