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08 23:56:51聊聊天

戲論與中論

戲論與中論

 

予豈好辯哉?對,我就是愛辯,就是愛說話,我的暱稱就叫做聊聊天,副標還是聊聊天和你聊聊天,和你天南地北的聊。我也很喜歡戲論,把一些正人君子弄得顛三倒四的、把一些奸佞小人搞得七葷八素的,可以天花亂墜、可以地湧蓮花,當然那是理想的目標,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須努力。

 

人有立場真的很好玩,可以站到他左邊說他不義,可以站到她右邊說他不仁。一般左派代表保守、主張社會主義、主張社會救濟,政府應該是大有為的政府,像中國共產黨領導的中國。而右派代表激進、自由,主張資本主義、市場自由發展,政府的管制越少越好,像美國搞出了次貸風暴雷曼兄弟然後無限制的QE[印鈔票還債券]。

 

這個左右是中立、最派其實也沒有絕對的,就好像太極圖裡有黑白兩大色塊,而黑白的色塊裡又各有白黑的兩個小圓圈,又這黑白色塊的總量不變。當黑色塊變大時,有可能只是小白圈變大了、白色塊變小了,也有可能小白圈沒變,是白色塊裡的小黑圈變小了。當白色塊變大時,有可能只是小黑圈變大了、黑色塊變小了,也有可能小黑圈沒變,是黑色塊裡的小白圈變小了。所以中共的阿里巴巴馬雲和官二代被壓抑。美國的川普手段被下了台,換拜登的主張被採用。

 

全世界最糟糕的立場就是中立、最糟糕的理論就是中論,因為中立的立場就是在左邊的右邊、在右邊的左邊,不像很單純的左邊在右邊的左邊、右邊在左邊的右邊,只有一邊,不像中立的立場有兩個邊,就是左邊和右邊。中論也是不討好,中論在左論的右邊所以左論和中論都算是右論的敵對方,又中論在右論的左方所以右論和中論也整個是左論的敵對方,所以中論有兩個敵人,而中論的意思是不將別人成為敵人.....結果成為所有論的敵人。

....未完不續......

==================11001082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