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06 21:45:28犬儒汪汪

買間房子-入住兩週年檢討-9瓦斯熱水器的大流量管線

哲學家說:「男人的下半生由選定的女人決定」,應驗在我身上,真絕了!

對於冬天洗澡只會用水桶盛水、調水溫、潑水,一連串十幾年的機械動作,20加侖電熱桶已經夠用,結婚後才知道娶了喜歡熱水一直噴的老婆,只得含淚拆了電熱換瓦斯熱水器,換上兩台瓦斯熱水器,從此脫離寒流被整肅的命運。日後,即使強烈寒流襲捲,合歡皚皚白頭,家中熱水一直噴,一直噴,沒關係,家和萬事興嘛!

「侑」電器行安裝時,把櫻花原廠附的管線留下,換上他們自己帶的管線,並用工具鎖緊,引起我的好奇,帥氣老闆直接解釋,他們都是用這種管線,內徑大,洗起來舒服,我拿起一看,外觀相似,內徑卻差別甚大,這就是以專業解決問題的小祕方。

問題不是憨人想得那麼簡單,吾等憨人,總以為原廠的配件就是最好的搭檔,沒想到電器行安裝的經驗,證明土砲也有出頭天,管線內徑愈粗,同時間通過的熱水就愈多,才能達到熱水器的最大出水量,吾等憨人才能洗到爽歪歪(每個月天然氣費也噴噴噴)

家人的房子曾因熱水忽冷忽熱請水電工來捉問題,水電工先是安裝熱水加壓馬達(4500),無效;安裝強排數位恆溫熱水器(20000),無效,最後竟然是換掉建商交屋時的淋浴蓮蓬頭組(好看品質差,卻是問題的根源),才找到病灶,卻也花了不少錢,我懷疑水電工根本是故意裝笨,先勸敗一些阿撒布魯,再解決問題,一頭牛剝三層皮。

仔細看,左側為電器行版本,右側為櫻花原廠。

 


左側電器行版本

 


相關心得

買間房子-解決瓦斯熱水器忽冷忽熱

http://mypaper.pchome.com.tw/ezchinese/post/1323904521

買間房子-櫻花sh-1668 16公升瓦斯熱水器心得

http://mypaper.pchome.com.tw/ezchinese/post/1323904508

買間房子-櫻花sh-1258 12公升瓦斯熱水器心得

http://mypaper.pchome.com.tw/ezchinese/post/1323877241

買間房子-櫻花、林內瓦斯熱水器比較

http://mypaper.pchome.com.tw/ezchinese/post/1323876799

買間房子-考慮換掉電熱水器     

http://mypaper.pchome.com.tw/ezchinese/post/1323876447

 

1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