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03 11:10:09犬儒汪汪

買間房子-入住兩週年檢討-4惠而浦瓦斯烘衣機WGD4800XQ半年心得

美好假日,被賦予重要任務——把主臥寢具洗一洗,總計有兩件兩用被、床單、保潔墊,於是計畫連續四洗四烘,四個循環。

洗約50min,烘約40-50min不等,原廠說明書說每次烘完都要清濾網,實在疏懶成性,改成每烘兩次才清,先用洗衣刷勾起邊緣棉絮,再順手捲起,丟入身旁垃圾袋,說明書表示避免水洗濾網,我之前不聽,現在偶爾水洗。

還有一事,也未遵守,原廠說明書規定烘衣機出風口必須使用10cm的金屬硬管,但之前聽網友言,使用金屬伸縮軟管(3m200-300元,類似抽油煙機用),買都買了,用都用了,每次烘衣,管路都很燙,依然視而不見。

推測原因,原廠不建議水洗濾網,可能是怕棉絮堵住排水孔,使用金屬硬管,是因為溫度很高,等同於強排瓦斯熱水器的硬管溫度,摸了會燙,用壞再換。

每次烘衣人都在家,若過熱自燃,在露台,對屋內無虞,若當初設洗衣房在室內,萬一機器起火,烈焰濃煙竄入屋內,可就遭了。

近有一起滾筒洗脫烘自燃的案例,雖鑑定結果尚未出爐,但災後現場怵目驚心,屋主心情也大受影響,只是洗個衣服,怎麼回家,家就變成這樣。推測以下幾個起因:

一、洗衣機零件故障引起

二、天然氣漏氣,接觸到洗衣機運作火花。

取消洗衣房,通通改在露台,即使天然氣漏氣(我遇過),也只是「了錢」而已,沒有中毒、火災,人身安全無損。

半年烘三十次感想,平時忘了它,要用時,連操它四回,也不用擔心,機器運作聲音大,操作時間要慎選,若是裝在室內洗衣房,肯定雞犬不寧碎碎唸。

瓦斯烘衣機優點:一、霪雨不霽,主夫祕技。二、假日洗寢具,下雨不悲劇。三、其實可以兩個循環,兩用被跟保潔墊一組,同時塞進烘衣機,溫度記得調整為最高溫,總時間(50min4)可以省一半。


相關心得

惠而浦瓦斯烘衣機WGD4800XQ一年心得

http://mypaper.pchome.com.tw/ezchinese/post/1326802502

買間房子-惠而浦瓦斯烘衣機WGD4800XQ心得

http://mypaper.pchome.com.tw/ezchinese/post/1324164329


10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