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08 15:34:03exist1891

探病

2004-03-28 14:32:58


下了課之後的天氣,依舊灰濛濛的。早上在批改小朋友的每日一文時,看見逸名造了一句:俊愷突然不見蹤影沒來上課。看著最後一排的空位,想著俊愷還在醫院裡折騰吧!那個有點害羞靦腆的小男生,喜歡在他的慢步調裡做著自己的事情,常常有很多驚人之舉,因為家裡父母的關係,他也特別喜歡做餅乾烘陪的事情,常在教室裡的大科學CD中找出有關美食的書籍好好研究。有一天還帶了一份食譜來,總在上課或下課不停研究,連營養午餐發下的菜單都不放過,特別跑來問我哪天吃什麼東西。


大概很少有男生這麼細膩的做事情,雖然迷迷糊糊的卻十分有原則,總是堅持他的想法。在中庭花園畫樹,他可以十分細緻的畫出樹幹的肢態,雖然跟老師原先的要求不太符合,卻發現他的特別之處。還記得他說是跟阿公學的唷。最近上到校園植物,老師請大家舉例把看過的植物說出來,洋洋灑灑在黑板上寫了好多,洋紫荊木棉苦楝咸豐草等等,卻見他跑來跟我要了一張紙,也借了一把刀片,細心的哥了一張長方形紙片,上頭密密麻麻寫了十幾二十種黑板上的植物,還幫她們編號,隔了幾天又看他埋首在摺東西,突然拿了一堆東西放在我面前送我,原來是他摺的子母盒和植物單子,他摺的子母盒跟我們一般隨便摺的不太一樣,他在兩邊提把的部分還把多出的只細心的摺到裡面去,讓盒子看起來更精緻。


說到摺東西才發現他的另一項專才,上次拿了一隻翅膀會動的紙鶴給我看,好多人看了好羨慕紛紛跟他求教,他慢慢的教了一兩個人,我跟他說你下次可以教全班做呀。他賊賊的笑著說,不行這是我的絕招,他會的還不只這些呢。
而他也是一個小小音樂家唷,他常在下課就跑到風琴邊快樂的彈著琴,雖然上課請他到台前表演卻怯場,不過他還是興趣不減的彈著,連國語課本裡的課文他都用唱的,本來以為他是看書上的譜,後來才知道都是他自己編的哩。因為媽媽很會做烘陪點心,他也變成小專家,也會帶餅乾請同學吃,有一次帶了一袋的餅乾裡頭有兩盒,說要給我,後來又跑來跟我說你不要以為全部都要給你喔一盒要給錢老師,哈,真是絕倒,每回都帶給我們很多笑料。


不過最近瘦的很厲害,整個人昏昏的,腳步便的更緩慢,驗血後才知道是糖尿病,去醫院看他的時候,天氣很冷又飄著小雨,第一次去榮總車了塞好一陣的車才到,思源樓外面有成群的燕子圍著大樓交錯飛著,大概是變了天的關係。他的氣色比之前好了許多,看到我帶去的卡片不好意思的翻閱著,爸爸本來要他唸出來,他還是很不好意思的自己快樂的看著,雖然小朋友寫的卡片多半文句不通順,或是注音國字錯很多,倒也並不那麼重要。說到班上的一位安靜小女生他還會不好意思的笑著,大概很喜歡她吧,以前看他們兩個人坐在一起時,感覺真平和舒服,俊愷會很細心的幫女生收東西呢。他的阿公阿嬤舅舅都前來關心照顧他,還教他好多事情唷,感覺真是幸福的一家人,整個胰島中心病房只有他的年紀最小,所有的人都很喜歡他,護士小姐也很細心的教他如何自己量血糖,旁邊病床是一個成功高中的大哥哥,居然還請假去補習哩!似乎住在醫院生病的人都特別珍惜健康的生活和讀書學習的日子,俊愷還打電話跟媽媽說一定要把他的整個書包帶來,要寫作業讀書哩。在爸爸的鼓勵引導下,俊愷也寫了一張回信給全班小朋友謝謝大家的關心,還畫了一隻最擅長的駝鳥呢!


也許出院之後的生活就跟以前完全不一樣了,他得要自己每天打針,量血糖,控制飲食,有很多是我不懂的事情,不過看著他很高興的把我帶去的卡片、鬥魚、飼料、星星罐還有玫瑰花告訴前來的阿公他們,一副很滿足的樣子,看到這麼多親人還有同學關心他心情就不再那麼沉重,畢竟他要走的路沒有人能代替他繼續往前。


上一篇:sweet heart

下一篇:許願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