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08 15:30:38exist1891

sweet heart

2004-03-05 21:55:21


對人的喜好或厭惡,感覺是一陣又一陣,常常毫無預警的又喜歡某種感覺或氛圍。在我的小小班級裡也是如此,每個小朋友總在可愛無邪的笑容底下潛藏著一些小毛病或壞習慣,當然,他們的確是絲毫未覺也毫不以為意的每天開開心心過日子。我覺得最幸運的一件事,就是班上的小朋友都很可愛,沒有那種氣的牙癢癢的小惡魔,經過這陣子的見識再一次的肯定這世界上必然存在有各式各樣的小惡魔,用盡他們天真的方式讓你束手無策的苦笑。

恬欣是班上一個非常可愛又有趣的小孩子,突然注意到她時,她變的越來越可愛又好玩的引起我的注意,上學期她的劉海剪的齊眉,俏麗的短髮還有濃濃的眉毛和長長的睫毛,就像娃娃一樣。她剛修完眉毛時,還讓我覺得奇怪了一陣子呢。看她奇怪的走路姿勢和跑步樣子不禁莞薾一笑,這樣的方式卻還意外跑的出奇快呢!她常會有些驚人之舉和言詞,讓我懾服於她的奇妙幻想世界,和多變的想法及有時還會蹦出的深難詞彙。上學期學注音符號和數數,她的速度算是緩慢的,那時候還有一種心酸的感覺,想著她這樣的孩子以後若繼續跟不上怎麼辦呢?等到後來我發現她身上那種奇特能力氛圍後就稍微釋懷些。

她會在升旗時做出很多奇怪的動作,我就猜啦,這是猴子、兔子之類的,接著我就想一些動物讓她比動作,我發現她的想像力之寬廣毫不受約束,還會有她奇妙的狡辯,硬凹的有理,看過鬼猩猩嗎?她就想的出來。最近升旗,她在帽子底下閉著眼睛開始睡起覺來,等到要開始跑步時,又偷懶藉口說,跑步很累會浪費體力,用走的就好。問她昨晚幾點睡,她說八點,不過早上不起來會被媽媽罵,我就說你看昀萱一直講話都不會累呀,她竟然說因為她有喝水。我驚訝的問恬欣,你怎麼知道昀萱有喝水,她說每個人都會喝水呀。我問那你怎麼不喝喝了就不會想睡覺了,她卻說她早上有喝一杯呀,不過喝水也會累呀。她還說剛剛那個人(升旗時在司令台上報告的老師)大呼小叫的害她睡不到三分鐘。

很奇怪的,許多看似桀傲不馴的言語或者偷懶的藉口,很多小一沒學過的詞句她居然都能像吹泡泡一樣,在空中冒出七彩的風景,從她口中說出卻感覺十分的柔軟有童趣。上回要使用彩色黏土做年夜飯,看到每個小朋友都很興奮的捏一些水餃、橘子、漢堡、荷包蛋等,我走到她旁邊,卻看到她的盤子中有好多奇妙的東西,她還能一一解釋說出她的原由,年夜飯還會有螞蟻呢,更神奇的還有大便。我問她為什麼年夜飯裡會有大便,她就說因為大便是黃金呀,又跟我說了好長一串她跟大便的故事,她幫大便先生和大便太太湊成一對的前提是她要大便先生教她說故事(這是她這麼會編故事的原因),他們結婚又要離婚常常吵架之類的。另外,石頭也成了年夜飯上的佳餚,原因是石頭會帶來好運哩。

我常常好奇,她這些天馬行空像織布機一樣的編織出七彩光芒的故事童言童語的小腦袋瓜到底在想些什麼呢?嘟起的小嘴一副開心卻裝氣呼呼的追逐著那些愛逗弄她的大哥哥大姐姐們,拿起筆在黑板上天馬行空的畫出奇怪的東西,或者有她自己特色的人物像,總是微笑著,上學期的靦腆現在已經綻開的如此繁華,在上生活課認識葉子時,她穿著藍色的外套一個人站在老師旁邊,拿著葉片湊在鼻間前嗅著的生澀模樣,打針時唯一還燦爛笑著的女生,我幫她拍了一張我覺得很滿意的照片放在班上的網頁裡,她的笑容真的可以溶化冰冷,她柔軟的細語有趣的思想讓我生活充滿了趣味和期待。

對了,我發覺她的聲音最近好像變了?小女生也會有變聲期呀?另外她的另一顆門牙長出來囉。


上一篇:某年某月某一天

下一篇:探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