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08 15:21:15exist1891

走在新年的門縫唱歌

2004-01-06 21:51:25


拖延了一個學期為限的長度,終於想通要寫下班上林林總總芝麻綠豆的大小事件。當真正進入或是認識一個行業才會明白什麼叫做『如人飲水,冷暖自知』的深意,在忙亂交纏的時間和瑣事奮戰才會開始懂得珍惜那些曾經擁有的浮生半日閒。

最近活動可真說是接二連三的下放下來,大家的心情浮動快樂的像掙脫線圈的氫氣球,在捉摸不到的天空任意飛翔。我在門邊貼上一個大雪人,在雪人肚子上小朋友畫上了許多奇異的東西和雪人,像大明星一樣的簽下大名並留下祝福的話。他們剛學過幾打的生字,卻可以用僅有的生字繁衍出有趣的新詞,常讓我眼睛一亮。

從前很長的一段時間,我陷在迷惘和困惑裡,面對生命的窘態和未知,老實說不知道這樣的生活要如何過下去。也許如書中的某些困頓的人一樣,在樸實的教員生活中向孩子學習,從他們幼發的生命展現底看出最原始的生命況味,活潑的活著,無所為而活著,那麼生動的容顏和真切的態度反讓我找到一點生命的趣味和平實的力量。我的每一天又慢慢延長的跟一年級小朋友面對世界那樣漫長,帶著他們的笑容走過黑夜漫漫的長路。我揹著我的小小世界四處飛行,像一朵趕上季節盛開的白花,也許存在仍是無底黑洞,在晶亮的星光下卻看到飛行的力量。我繼續唱著我的歌飛過新的一年。

下一篇:期末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