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06 01:17:08别在半路走

[食@板橋]涓豆腐~ 板橋店 精緻韓式料理 小菜無限供應吃到飽 One Earth Café藍色微光 文青午茶

涓豆腐
韓式料理應該算是我的最愛,涓豆腐 算是百吃不厭,台北車站二樓也有涓豆腐,不過我個人覺得板橋店位置較寬敞舒適,服務人員也親切
涓豆腐

雖然我們只有兩個人,但店家很大方的把我們安排在門口的四人桌,位置很舒適寬敞,吃起飯來也特別開心,涓豆腐 小菜是無限供應,算是韓式料理界好吃的小菜,超開心的
 綜合海鮮煎餅, 煎餅有分薄片跟厚片, 這是香酥厚片, 餅皮香香酥酥,內餡海鮮料扎實
涓豆腐
春川辣炒雞, 去骨雞腿加韓式辣醬,適合我的重口味味蕾
涓豆腐
黃金雞石鍋拌飯,算是創意新料理, 但我個人就是每次都愛嘗鮮,但其實不太能接受新東西,我還是喜歡傳統拌飯, 有菜有飯加上韓式辣醬,香香鍋巴,我心中最好吃的韓式拌飯,這個只有雞肉少了豐富的感覺
涓豆腐
人參砂鍋雞,香氣十足,雞肉軟嫩,湯頭濃郁,整個人都身強體壯起來了
涓豆腐
飯後甜點,香柚黑糖豆花, 一直以來好像都是這樣甜點,香柚清爽,豆花綿密
涓豆腐
吃飽後要消耗恐怖的熱量 ,散步到One Earth Café藍色微光,喝喝下午茶
 藍色微光
 藍色微光
很多年沒來板橋, 一晃才發現這十年板橋開了很多咖啡小店,今天的藍色微光 算是走環保文青小店,咖啡跟蛋糕都有一定水準,不難吃,但沒特別亮點,真心希望可以多點有軟綿綿沙發的下午茶店,現在每間咖啡店都是硬梆梆的小椅, 就是要舒服悠閒的吃蛋糕聊是非啊!
One Earth Café延伸閱讀 新店大坪林 安妞韓國烤肉食堂        
[食@忠孝敦化]déPLACE 德普雷斯~東區餐酒館❤❤❤❤             
                                                   

我個人很喜歡白菜滷,如果店家有賣這道小菜,我幾乎一定要點上一盤。

其實自己做白菜滷很簡單,只是美味要花點時間等待,

而白菜滷的作法很多,有的人會加點醬油烏醋、有的人單純就高湯、蒜頭、薑與白菜的原味,

有的會加入蛋酥增加口感,最古早的是加入蹦皮(炸豬皮)一起燉煮,

我個人喜歡炸豬皮啊,這跟白菜滷太對味了...

但是我做這道菜的時候,家裡的炸豬皮用光了,所以只好改用豆皮來代替~~~~

 

【白菜滷】

※ 食材

白菜   半顆

蝦米   少許 (蝦皮也可以)

乾香菇  數朵

老薑   少許

蒜頭   數顆

豆皮   一張

米酒   少許

鹽    少許

高湯   約四碗

 

※ 做法

1、大白菜洗淨切好、乾香菇泡開切絲、老薑切絲、蒜頭切碎、蝦米清洗好備用

2、熱鍋,放點油爆香薑、蒜頭、香菇、蝦米

3、放入大白菜梗翻炒,淋上點米酒,中小火燉煮

4、白菜梗會慢慢釋出水分,等到菜梗軟一點就把葉子都放下去拌炒,

      加入鹽巴、倒入高湯小火悶煮約15~20分鐘

5、喜歡吃脆口一點的就不要煮太久,喜歡軟爛一點的就多花點時間煮

6、起鍋前把豆皮洗淨去油後切塊下去燉煮即可起鍋

 

如我之前說的,白菜滷作法太多了,喜歡吃重口味、香一點的也能加點醬油、烏醋,

而我是覺得少了蹦皮(炸豬皮),怎麼感覺都少一味,

只是現在市售的白菜滷也很少會加蹦皮了............

 

蝦米或是蝦皮在白菜滷中算是蠻重要的角色,因為我媽很喜歡這香氣,

如果白菜滷少了這配料,整體的味道就感覺有點空虛.........

當然,如果你不喜歡蝦米,那麼也可以不用加,改用小魚乾也是可以的。

 

白菜在燉煮過程中會出水,而且蔬菜的甜味很甜,基本上也不需要太多調味,

如果家裡沒有高湯,泡香菇水也能取代高湯,

吃素的話,把蝦米跟蒜頭拿掉,添加一點紅蘿蔔片取代也可以,

喜歡獅子頭的,把做好的獅子頭一起跟白菜滷燉煮也很好吃,

總之,我覺得這白菜滷的美味是用時間換來的,

花點時間用小火慢慢煮出食材鮮味,味道就很讚了唷!!!

 

 

(悄悄話) 2020-06-18 15:53:12
(悄悄話) 2020-05-09 09:37:59
(悄悄話) 2020-05-06 09:3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