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09 18:04:58香香娃

15分鐘完成的房間改造DIY

家裡的白色牆面看起來是很乾淨,不過看久了也覺得白蒼蒼的好單調喔,

有過自己裝修房子和自己擦油漆的經驗,我和YO拔都不喜歡在牆上釘東西就怕以後牆面留疤還得要重新批土磨砂再重新上色好麻煩,其實好幾次有種衝動想拿起筆在牆上塗一塗手繪些圖案,不過又怕一時手殘落得最後不可收拾的尷尬場面~~加上有一隻小人每天黏TT的跟在旁邊,怎麼可能會有讓我慢慢畫慢慢收的機會嘛??

之前世貿二館曾經辦過家具展,有個中午空檔我很無聊不睡覺的跑進去逛(奇怪?我又沒要買家具,怎會想去家具展??) 應該...要說冥冥中有一股神秘力量嗎??我就是想要進去晃晃咩~~ 總之最後傢俱當然是沒買,只買了幾塊不織布地墊,不過廠商現場的擺設佈置以及現場發的型錄倒是給我了一點點小靈感和idea~ 然後又是在某個因緣際會下逛入了Y拍逛進了壁貼專區....

其實貼紙買回來有一段時間了,可是就一直放著等適當時機出現,畢竟貼貼紙也是要專心的咩,如果有隻小人一直再旁邊盧那怎麼有辦法弄??

然後,就在某個假日早晨,YO拔到樓下洗車去了,留下我和吳悠悠,擦桌子的時候被吳悠悠眼角掃到擺在腳落的這一綑貼紙一直問我:『ㄚ這個是什麼?』我說:『璧貼!』臭小孩當然沒聽懂,又問了一次:『ㄚ這個是什麼?』我回:『貼紙啦!可以貼在牆壁上的貼紙!』.........10秒鐘後吳悠悠又抓著那綑貼紙跑到我面前:『ㄚ這個是什麼??』

哈哈,真的很假仙耶,想要打開看想要玩對不對??乾脆我就跟她說,那我們來把它貼上去好不好??吳悠悠高興的不得了~

於是我就先選了比較簡單的一張,然後從將來要給吳悠悠當房間的次臥房白蒼蒼的牆壁開始下手!!

我邊貼邊發號施令,

『YOYO把狗狗拿給我! ....』

『葉子!現在我要葉子!! 』

『好了,小鳥咧?我要把小鳥貼上去了....』

小幫手吳悠悠很配合也玩得很開心的依照阿母的指令認真當起小助理....

鏘鏘~~

只花15分鐘左右(甚至可以更快?),房間的改造就完成了!!

圖面很簡單但帶點童趣的鞦韆熊壁貼,讓空蕩蕩的牆壁頓時活了起來!

對照目前涼涼的秋天氣候還挺應景的唷!

瞧,原本白蒼蒼的房間牆面多了這個鞦韆熊壁貼變得活潑多了!!

     

這是吳悠悠和馬麻一起完成的作品唷~

後來YO拔洗車上樓,才一開門,吳悠悠就迫不及待地去拉老杯進來看了~

花少少的銀兩(不到兩百台幣),也不用耗很久的功夫(把拔車還沒洗好我們就弄好了!)

就能把原本單調的房間做個畫龍點睛的點綴,是不是很值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