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17 08:57:29香香娃

居家改造--小貼紙感受大不同!

 

俗話說有一就有二,當貼完鞦韆熊成功改造第一間房間後讓我信心大增,

不難咩,而且效果還挺好的,隔天,心癢癢的馬上想要貼第二間...

市售的壁貼就我所知大略分為兩種材質,韓式貼與卡典西德貼,韓式貼的材質為弱性膠,可以重複黏貼,色彩也較豐富,然後也因為工廠大批大量生產的所以價格較卡典西德親民,近來很受消費者喜愛,但是缺點是防水效果較不理想,所以不適合用於戶外,浴室,和潮濕壁面的房間,另一個卡典西德貼則相當俱仿手繪效果,刻工較細圖案貼起來感覺會很立體,防水功能好,可用於戶外,汽車,浴室等等地方,不過它是屬於一次性商品,一但撕下後貼紙容易糾結成團就不好再二次使用了,所以卡典西德貼的時候比較技術性,困難度比較高,必須要對準避免貼壞了~~

第二間想改造的是我的書房電腦房,我很喜歡這間牆壁的顏色,想當初,還在整理新家的時候,下班有空我就會自己繞過來油漆,這間房間可是從頭到尾從上到下全部是我一個人漆完成的哩!! 記得那時是從我爸那邊挖出了一桶深橘色漆,就有個idea想要在白漆裡面加一點調和試試看,從家裡最小的一間房間開始,沒想到最後效果還不賴呢! 訪客來都很喜歡這一間的顏色~

但是一樣,看久了也總覺得璧面空空的好單調,想了一下,我很想在小閱讀沙發後面那一塊壁面裝飾些什麼......

 

那就從這裡開始吧!!

貼上第一根樹幹.....

然後再慢慢的補上維尼熊及其他花,鳥,蝴蝶圖案.......

完成囉~~

 

只不過,貼好的時候並不如完成鞦韆熊的時候那樣令我滿意捏.....

因為我是買中小型貼,但後面那塊牆太大了,樹幹從一半貼上去遠遠看其實還是有種怪異的不協調.....就覺得有點怪,怎麼會有個樹幹騰空浮在上面??

 

 

 

不過,前面有說到韓式貼的好處就是它是屬於弱性膠可以重複撕下黏貼,

所以,當這個作品位置擺設不滿意的時候,我可以把它全部拿下來重新貼上,

於是轉換了個位置,擺到靠我電腦桌上方那一塊牆壁,那邊剛好有個壁腳,樹幹從那邊岔出來感覺比較不會那麼怪異.....

 

很快就撕下再貼上完成嚕~~~~

 

 

 

可以跟剛剛沙發區的圖比較,我把維尼熊,小豬,和袋鼠的位置都移動了

花的位置也略有不同

(方才沙發區的擺法) ↓ ↓ ↓

 

(現在電腦桌區的擺法) ↓ ↓ ↓

 

近看遠看都不錯啦 (比剛剛好)

所以就暫時這樣吧!!

 

  

另外分享一下浴室裡的貼紙,

這是像之前分享自製教具釣釣樂的那種20元沾水便可貼上磁磚的貼紙

 

貼很久了,當初做教具就順貼在廁所裡了,現在一起拍照吧

這塊是在浴室門版的圖案

某塊磁磚上貼的圖案

蓮蓬頭上方的圖案

 

哈哈,最近真是玩貼紙玩過癮了~~

偷偷說我還有一張卡典西德貼唷,晚點再來分享成果!!

台灣裝潢網活動小組 2010-01-19 16:32:19

Dear 朋友:
抱歉打擾了
我是台灣裝潢網的活動小組
在部落格看到你的文章覺得你貼的很漂亮、很窩心的感覺唷!
想誠摯邀請你參加[家.宅.HOME.關於我的宅樂活]文章徵稿活動
只要將此篇文章上傳!

就有機會獲得價值台幣2萬元的精品傢俱或台北←→澳門來回機票等豐富獎品喔!

活動網站:http://twdeco.yam.com/article.php?op=post 
希望能有榮幸邀您分享你的愛宅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