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26 22:08:40小瑩~

感觸 ● 2006秋季日劇『唯愛』II



隔了這麼久才把三、四集的感覺寫出來,
其實是因為當初看完之後並沒有達到跟一、二集一樣的感動程度,
主角之間讓人期待的場面變少了,
反而是周邊雜亂的人、事、物一一冒出...

第三集結尾的地方真是讓人心都醉了阿~
不過最後突如其來的一句悲傷預告反而有點做作...
我總覺得沒有那句話其實會更好,
但是對當時的場景來說,在極度歡喜之下襯上憂傷的黑幕,
似乎戲劇張力又會顯得比較足夠......
因為觀眾心情的對比馬上就會被察覺到了~!

甲跟裕子的約會也很妙,
雖然甲總是嘻嘻笑笑,表情出人意料的誇張...
但是他說的那段話卻讓人有成熟的感覺。。。

龜梨和也在為了工作屈膝下跪的那一幕演得很棒,
還有在醫院因害怕擔心而發怒的那一段戲表現也不賴~

劇情安排讓他在確定工作順利之後才有心情打電話跟菜緒聯絡,
這一點讓我充分感受到他有多麼重視工廠,
也更加凸顯凌瀨遙這個大小姐不是很能體會賺錢辛苦的背景。
醫院生氣的台詞編寫完全殘酷地呈現了弘人心底的自卑,
在喜歡菜緒這個有錢人家大小姐的同時,
卻又一直非常在意兩個人之間的差距,
所以菜緒富有的出身成為了怒氣攻擊的目標。。。

但是不得不說這部劇的節奏給我感覺還真的蠻快,
可能也是女主角的個性太過直接坦白了吧?!
許多看似會再被拖一陣子的發展或真相總是突然就揭露了。。。
這一點讓我還會想期待,
到最後究竟還剩下什麼謎題可以解答。。。

這次有圖片啦~~*


PS.夜景真是超級美阿!!!


下面節錄*唯愛*三、四集中讓我有感覺的台詞~
建議沒看過又想看的人先不要看。。。






●灰姑娘是嫁給王子的,即使弄錯了,也不會和下等農民結婚的,也許你太小了還不能太明白,但就是這麼回事。(弘人)

●我們居住的世界是不一樣的~(弘人躺抽著煙說的)

●我已經喜歡上你了,在一直等你電話的時候,想你什麼時候會打過來呢?心咚咚的跳著,懷揣著不安得等待著,漸漸、漸漸得就喜歡上弘人君你了。(菜緒)

●不是弘人不行的,因為一開始就很喜歡了,一開始掉進泳池裡的時候。。。明明那麼喜歡他......(菜緒)

●等等...等一下...雖然不知道為什麼,不要這麼乾脆就走了~(菜緒往回走到弘人身邊)
我呢。一聽到妳跟亞裕太交往,就無法忍受。聽到你說*再見*,我也相當難受。今天以後,我還想與妳見面。所以...那個...漂亮話我說不來...(菜緒抱住弘人)

●我。沒有什麼錢的。(弘人)
我明白。(菜緒)
而且只有高中畢業。(弘人)
我明白。弘人就是弘人,這樣就夠了。(菜緒)

●鯨魚如果聽見了同伴的呼喚,會從非常遠的地方趕來,即使相隔200公里遠,如果是鯨魚還是可以聯繫得到,用只有鯨魚聽得懂的語言,還可以說祕密喔!

●故意要讓我知道妳討厭我嗎?要是真的討厭我的話,一般就不會來見面了。不要僅僅因為一個人可憐而去喜歡他,如果真的討厭我的話就直接說出來吧!(甲)

●我家不是有好多船嗎?那裡面就有好多是有地方出了毛病的,不能用了,那就是不良品。我就是上帝創造出的不良品。(廉)
沒這回事,廉才不是什麼不良品呢!廉就好像是天上的星星,不知道為什麼只一個人閃耀著,而且是最漂亮的一個~有非常漂亮的眼睛,可愛的好孩子,如果我是你親姊姊的話,一定會把妳當寶石一樣用力寶貝著的,每晚都會抱著你睡的。(菜緒)

●你正在和一個很有錢的大小姐交往的吧~這樣你只會被玩弄,像我們這樣生活在社會底層的人有誰會真的在意,我不是使壞心眼才這麼說的,因為我看過不少這種事,這是忠告。(由紀)

●菜緒經常說,身體不好一直睡在床上的時候,不光只是聽人家說,而是想要去大家說的地方,不光只是看那裡的錄像,而是親自過去看嗅觸摸感受。她說活著就該這樣的吧!這樣下去我的青春就都在腦海裡面了~她總是像小孩子一樣什麼事情都非常的喧鬧,不管是多小的活動都會很開心的,因為不是發生在腦海裡的事,而是實實在在的事情。(裕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