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29 23:19:28小瑩~

感觸 ● 2006秋季日劇『唯愛』I


今天不知道怎麼了
把前天看過的一集日劇又點出來看了一次
就算很愛男主角...這也是從來沒有發生過的事。。。
是裡面內容觸動了我嗎?可是明明就很老梗阿~!
窮小子跟富家女的戀愛故事.........
那到底是哪邊出了問題呢?我努力猜測著。
是裡面的獨白?還是那種即將走入悲哀的感覺?
就是~
明明知道前面等著自己的是難過跟淚水
可是還是義無反顧地繼續下去,甚至比平常看得更仔細~@@~

這是我正在追的一齣秋季日劇---唯愛
目前似乎是演到第三集。可是我只看到第二集
(第二集還看了兩次...)
說是老梗的題材可是卻又有讓人錯估的發展
(北川老師編的劇本果然是棒阿!配樂也超讚~)
總之是一部會讓我很想期待卻又害怕會看到類似情節的日劇。

場景常常放大到整個城市的上空
會讓我聯想到這麼大的世界中,為什麼是這兩個人相遇...
唯一的愛是什麼樣子的呢?

雖然我很愛龜梨和也,
也追完上一季自己其實不是很喜歡的*戀愛補給*
但是我必須說他的演技真的有差~!
眼神的誠懇、飄移、不屑跟不以為然,嘴角的挑動...
心中獨白的聲音意外地合適這個充滿無奈跟滄桑的角色
可能是男生的個性設定,可能是整部劇給人的感覺...
我還是喜歡他演外冷內熱、看來孤傲其實溫柔的角色
(當初也是因為極道鮮師II裡的小田切龍而注意到他的~)

很喜歡很喜歡牽手那一幕,
兩個人都很坦率的說出自己的感覺,
在擁擠紛亂的人群裡男生牽著女生;
帶著她。一起奔跑。
女生的直接真誠融化了男生的偏激壓抑
真是一齣充滿了對比的戲劇啊~

雖然說不敢期待
可是想著想著,還是又期待了起來。。。
一定會持續追下去的啦!



下面節錄*唯愛*前兩集中讓我有感覺的台詞~
建議沒看過又想看的人先不要看。。。(好像繞口令...)
(結果為了打這些...我又把兩集都重複看了一次......~@@~)
人物關係圖來源取自唯愛日本官網





●比方說,就像夏日裡的煙火一樣,讓人無法忘懷,有一種唯一的...唯一的愛情的話,那果然還是...20歲時的愛情吧!但是,對我們來說,這樣的事是望塵莫及的。怎麼說...又卑微;又沒有錢;甚至,連做的事情都不怎麼體面,不管怎麼樣,我們都是沒什麼出息的~但是。我。遇見了你。。。(弘人)

●就是場遊戲吧!這些傢伙的人生,簡直就是場遊戲,出生在有錢人的家庭,再尋找有錢人,覺得這樣就好,都像是一場遊戲吧!男人就找個好女人,僅此而已吧...(弘人)

●我只要和她在一起,總是在找東西~(弘人)

●魔法消失了的灰姑娘只留下南瓜車和破爛的衣服,我們也被拉回了現實...(弘人)

●我決定了,想的事情就要盡量說出來,傳達給對方,不欺騙自己和別人生活下去。說了謊後,真的事情就變得不明白了,我討厭這樣,不想敷衍,想要明白真實的事情,感受真實的事情。(菜緒)

●戀愛的開始不知何時,就像嬰兒那樣柔弱、美麗,但是以後不管是孕育了多麼殘酷痛苦的戀愛,我已經無法逃出那樣的命運。(弘人)

●那個時候,被她說了騙子的話,就好似糖塊被弄錯了放進冰水裡,怎麼攪拌怎麼攪拌...都無法融化,無論怎樣,只能殘留心底...深深沈澱~(弘人)

●「因為是你替我拿到的,我才想要...」(菜緒)
 『我也是,我也正是為了你,才去釣的』(弘人)

寶寶 2006-11-18 22:38:50

你好你好^^
我也有看唯愛唷!
我也覺得龜的演技真的有差。

你好用心打這篇文章喔~
還重複看了兩次︿︿
辛苦你了!!

版主回應
呵呵~很開心遇到同好喔。。。
我們一起追完這部劇吧~^^~
2006-11-20 21:4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