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24 20:23:20Miss 王小貓*

我想做的

很多人從小學就開始在學校經歷過一篇必經的作文, 叫做"我想做的事", 很多人從小就知道將來要做甚麼, 想做醫生, 老師是很多人都寫過的職業, 有些人很幸運一早就找到了目標, 有些人徘徊了很久都不知道自己的興趣在哪裡, 我則是屬於後者.

來了澳洲快接近六年了, 屏除開始的語言學校半年, 之後又花了兩年在高中, 兩年在TAFE, 加起來我的青春已經不見了四年半了, 停學停了半年, 開學後又只上了半年課, 中間坎坎坷坷, 轉了又轉, 讀了又讀, 從在高中決定停學轉去讀TAFE是為了移民, 律法改了之後繼續讀本科系, 最近偶然得知讀會計還是有很大的機率可以移民後, 覺得我的心就像碰到了一個會讓我臉紅心跳的男人一樣, 撲通撲通的響著, 我的希望又重新被點燃了.

雖然一路徬徨, 到現在都不知道自己喜歡的東西是甚麼, 將來理想的職業是甚麼, 但我一直都在努力著, 努力賺錢, 努力想要清理自己的債務,認真的打工想讓自己活的快樂一點不要有金錢的壓力. 半年後我又得轉了, 會計學我來了, 這國家我是待定了, 乾淨的空氣, 緩慢的步調, 不新不舊的建築都這樣吸引著我, 不厭煩的就像是一道美味的佳餚. 我想要慢慢的尋找我將來想要做的事情是甚麼, 在澳洲不如在台灣, 就算是在一間普通的咖啡店打工, 我也可以養活自己還有多餘的零用錢, 不需要太高的學歷, 只要肯做, 甚麼都有可能.也許這也是其中吸引我的一點之一, 我可以好好活下去.

這城市, 墨爾本, 走到哪裡都有咖啡香, 走到哪裡都有綠草地, 走到哪裡, 你都看得到蔚藍的天空, 不是說笑的, 你到小鎮去還會看到綿羊跟你搶車道呢, 怎麼會不動心呢?

上一篇:工作好辛苦...我真的很累

下一篇:難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