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23 19:54:00Miss 王小貓*

難處

因果報應, 我相信. 輪迴, 我相信.
人與人之間, 怎麼會遇到, 怎麼會成為夫妻, 怎麼會成為男女朋友, 怎麼會成為家人, 兄弟姊妹, 都是因為緣份, 我們都用這兩個字來解釋沒有辦法解釋的事情.
你怎麼會成為她/他的小孩? 你怎麼會跟他/她成為結髮夫妻? 你怎麼會成為她/他的兄弟姊妹?
當我們沒辦法解釋的時候, 緣份, 上輩子通常都是很好的藉口.

我只能說現在我體會到做甚麼事情, 都會有前因後果. 我做的錯事, 無法怪別人, 只能想辦法去彌補, 怨天尤人並不會幫助甚麼. 現在我很無助, 有很多沒辦法改變的事情, 可是這些事情我改變不了, 就只好改變我自己. 每一個遇到的短暫的戀人, 都有可能是我上輩子跟我有關係的人. 我現在的父母, 姊妹, 也有可能是上輩子就認識了, 這輩子還在聯繫著, 變成有關係的人.

可是跟你有關係的那些人, 不一定也變成有關係的人. 你的男女朋友不一定將來跟你的父母有關係, 你的姊妹不一定跟你將來的丈夫妻子處的好, 說不定還變成仇人, 你的舅舅, 叔叔, 堂哥表弟, 都不一定是你想成為有關係的人, 你可以選擇沒有關係, 只是無法抹滅的就是血緣關係罷了...



我在說甚麼呢? 我只是想說我有很多難處而已.........

上一篇:我想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