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09 16:36:20eveno

純露-岩玫瑰、羅甘、德甘、沉香醇百里香

這幾罐茉莉絲卡的純露是我先在版上做功課之後才買的,因為是第一次買純露,所以都是買100ML的,避免踩雷。

先說一下我的膚質:酒糟鼻、毛孔粗大。酒糟鼻跟油臉從小時候就跟著我了,鼻子紅通通一片,雖然這幾年來敷絲瓜水改善許多,但跟一般人比還是油,血絲仍是明顯。

以下就來說說各款使用心得吧,有好評也有非好評,請慎入。


沉香醇百里香-感謝版友Bella的分享,我也是拿來噴私密處的,次數不多啦,通常是覺得有點癢癢的時候,噴一下就OK,簡單又舒適。

我的體質是怕吹冷氣的那種,曾在香港飯店裡吹了一晚冷氣,回台後咳了一兩個月。最近常在冷氣房進進出出,如果喉嚨有點怪怪的,我就會加在水裡喝,如果情況不妙,我就直接喝。託它的福,到現在都還沒因為吹冷氣咳嗽或感冒。


岩玫瑰純露-據說可除皺,適合酒糟皮膚,因為太吸引人了,所以第一瓶開封的就是它。不過大概是期望太大了,敷完覺得皮膚沒啥改善,也沒有消紅效果,對第一次使用純露的我來說,打擊真不是一般的大啊。

爬文看到版友fdav說岩玫瑰純露可在快嘴破時漱口,這我試了,在初期嘴破時漱口的話,之後就不會發展到不能吃東西的地步,讚。有網友不大喜歡岩玫瑰純露的味道,這我倒是覺得還好耶。


羅馬洋甘菊純露-這瓶跟德國洋甘菊純露,我不知道哪個比較好用,所以兩瓶都買了。對酒糟皮膚來說,羅甘的表現沒有特別突出,不過比岩玫瑰好一些,至少敷完之後不會紅紅的還是很明顯。

後來我是拿它來敷眼睛,因為工作關係眼睛很疲累的我,敷完之後就不會那麼不舒服了,功效比德甘好。至於味道嘛,我好像蠻能適應的。


德國洋甘菊純露-這款敷酒糟肌膚是最好的,不過坦白說,跟單純用絲瓜水濕敷的差異不大,所以我後來都只有在日曬後才用。我的皮膚曬一下就會滿臉通紅,敷完就好多了。

德甘的味道,似乎不少人都不愛,所以開瓶前我做了非常強大的心理準備,結果後來心裡的OS是:啊,就這樣?說好的可怕呢?(誤~)


最享受的是,每次聞純露的味道都不一樣,像岩玫瑰,有時聞起來淡淡的,有時又好濃郁,其他幾款也是很愛變來變去,搞得好像我有超級多罐純露一樣,哈。

岩玫瑰使用最快,大概是我常拿來漱口的關係;德甘反而是我用最慢的,如果真的感冒了,應該派得上用場。如果我買的幾種純露,版友們有其他使用的方法,也請多多分享喔,謝謝。

除了一次用一種純露敷臉,也試過兩三種加在一起,但嘗試的感想是,岩玫瑰、羅甘、德甘這幾種純露在改善酒糟的表現上並無驚艷之處;德甘在曬後濕敷的效果不錯,但絲瓜水表現也不輸它。

本想說這幾款純露可以不用再買了,不過在版上看來的幾種方法,嘗試了以後覺得不錯,之後應該還是會補貨。

買這些純露本是為了敷臉,但就效果及價格來說,絲瓜水就很好了,不過我還是想嘗試一下天竺葵純露或矢車菊純露啦(OS:你就想花錢嘛你)。另想請問,茉莉絲卡會員會收到打折通知嗎?(我怎麼都沒收到~)還是大家都是碰運氣的啊?

相關文章:外油內乾+酒糟的皮膚保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