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18 00:00:00eveno

純露-矢車菊、聖約翰草、天竺葵

在前篇寫了羅馬洋甘菊、德國洋甘菊、岩玫瑰及沉香醇百里香純露的心得後,再接再厲做了功課、參考版友的建議,又添購了茉莉絲卡聖約翰草、天竺葵、矢車菊純露,就繼續來記錄一下啦。

關於電腦使用過度傷眼的問題,我是選羅甘跟矢車菊來濕敷。羅甘的效果非常顯著,有點像那種漫畫裡閃閃發亮的眼睛,非常適合眼睛快爆炸的時候用。

剛敷完矢車菊,不會覺得有德甘那麼厲害,但過了一陣子之後,會覺得眼睛舒緩,也是好用。

羅甘跟矢車菊都是護眼好物,兩者對我來說感受很不一樣,如果只能買一種來試試的話,我會選羅甘,有餘錢再兩種輪著用就好。


在版上做了功課,看到天竺葵對微血管破裂的皮膚好,聖約翰草可美白。我的皮膚是鼻子有酒糟、毛孔大,容易出油,想說兩種都可以試試,於是就都買了。

我最想要的功用是退紅,令我意外的是,手邊有的純露,效果最好的是原本想拿來美白的聖約翰草,第一次濕敷後很訝異它的效果哩。

因為不想太傷荷包,我都是在用化妝棉沾溼絲瓜水貼到臉上後,再噴純露到鼻子上,這樣成效就不錯了。

對我的糟糕皮膚來說,天竺葵表現普通,單就這點來看不會回購,不過爬文看到頭痛時可以喝天竺葵,有機會再試試看囉。


關於氣味,這次我一樣沒有不喜歡或不能接受的味道,聖約翰草味道較濃,但跟聖約翰草油一比又還好。不知道什麼時候我會遇到無法理解的味道呢?期待中。(被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