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02 16:43:14eveno

芝麻油+椰子油+橄欖油塗全身超舒服

用芝麻油+椰子油+橄欖油以1:1:1分量混合後好好厚塗全身,停留15分鐘後洗掉,非常舒服。這配方是網路看來的,感謝網友koala1234的分享,有興趣的可以google「從版上看來的排毒油好用分享!」看一下原文。


這內容跟肯園的巨人聖油相似,不過我的口袋沒那麼深,所以買了這三種油來混。爬文是說冷壓油效果較佳,芝麻油的話,我聽從網友的建議買白芝麻油。

不知道大家一次都拿多少來混合呢?我一開始各用10ML,現在是各用30ML;這是單純塗身體的量,如果要加上頭皮跟臉部的話,要再更多才行。


一開始會想用是因為,家裡有一罐不知道該拿它怎麼辦的椰子油。

會買這罐是因為N年前看了篇蘋果日報的報導,說Janet都買Parachut100%純椰子油來保養,於是我也有樣學樣,在北捷市政府站附近的印度商品店買了同款來試,不過後來發現抹完味道好重,就束之高閣了。對了,有看了一下瓶身,但這罐沒寫冷壓。

陽光靚女Janet 再懶也不忘基礎保養,蘋果日報報導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061129/3067858/


這牌印度椰子油,塑膠瓶裝。之前買175ML免百元,現在漲到120了,500ML275元。


我在家是用橄欖油做菜,第一次買油太貪心了,買了1L的,在美廉社買的,用了好久都沒用完,看到這配方需要用的油家裡有兩款,於是第一次等不及買白芝麻油,就先試試看了。

第一次用的時候,就算洗掉了,身體還發熱幾分鐘吧,感覺很奇妙;後來加買了白芝麻油,一樣會滴汗、發熱,但就沒有第一次用那樣誇張的熱燙燙了。

三種油混在一起時,白芝麻油味道最突出,但不會覺得不舒服,椰子油跟橄欖油沖淡了白芝麻油味,聞起來比較不會那麼強烈。味道這事兒還蠻見仁見智的,抹的當下雖然濃,可沒有不喜歡,反正洗完就沒了嘛。


右邊是美廉社買的橄欖油。左邊是統一白芝麻油,是冷壓但沒寫有機。


左邊是新買的淡味橄欖油,跟之前美廉社買的橄欖油用起來差不多。兩罐都冷壓。


我很懶,都是把身上要洗的睡衣直接鋪在地上,坐在上面抹油。腳底跟臀部比較沒辦法,油會因為衣服或地板變少,不過其他地方就都OK,看自己怎麼舒服就怎麼按。我的習慣是把手機帶進浴室計時,不過記得先把馬桶蓋蓋起來,不然掉進去就悲劇了。

裝油的玻璃瓶我是在大創買的,本來是買來裝醬油的,可是因為它是有點廣口設計,不好倒(廚房新手耍笨),加上塑膠蓋容易髒,所以最後我就把蓋子丟了,醬油也倒掉。後來發現這瓶子裝油正合適,取油方便,清洗也簡單,重點是,它終於有用武之地啦。

至於測量的10ML小杯,是某次去診所看病給的感冒糖漿附的,不需額外去買又可以重複利用哩。


雖然最近天氣炎熱,但光是坐著,我是不會出什麼汗的,可是抹這油之後,什麼都不需要做,汗就這樣冒出來了,很像是去蒸氣室的效果,大腿、胸口跟背部,汗還會一滴滴掉下來,不誇張,上次抹的時候,嵐妹全程見證,她也嘖嘖稱奇、躍躍欲試呢!

針對比較痠痛的地方,像我的話,就是肩膀跟手臂,多上一點油,幫自己按摩,沖完澡之後神清氣爽,不舒服的地方,症狀也會減輕不少喔。

網路搜到的網友使用心得,每個人的身體反應都不一樣,還蠻有趣的。我到現在試了四、五次了,想到就用,剛好這幾次都是盛夏時分,塗抹全身後停留15分鐘這段期間並不會冷,不知道到了冬天會如何?


我都用里仁的柚子皂清洗,大概洗個兩次就可以了,身體洗完不會乾,或殘留油味。柚子皂一塊20元,從第一次塗油用到現在,還剩下四分之一塊左右,撐蠻久的,豪邁使用也不心疼,超划算的。

如果有擦頭皮的話也不用擔心,我都用洗髮精洗兩次,通常第一次就蠻乾淨的了,保險起見再洗一次,吹完頭髮後看起來跟之前沒什麼差別。我的頭皮是很容易出油的類型,抹油我是不覺得有變不油啦,但至少清理也不麻煩就是了。

不管再怎麼小心,油還是不免會灑到地板,一定得洗,睡衣則是完畢後直接手洗,才可以確定衣服上沒什麼味道了。這兩樣我是用爸爸不喜歡、丟給我用的沐浴乳或洗髮精去洗的,如果這些用完了該怎麼辦啊!(被爸爸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