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2-13 14:07:13eveno

2004日本京阪神五日遊-最豐盛的早餐

2004.01.20

★跟媽媽一起泡溫泉

忘記記上一筆,18日早上那天跟媽媽一起泡露天溫泉的感覺了!這天早上,我們三姊妹很早起來,就是為了再泡一次溫泉,而且大家都沒有下床氣唷!:P本來想敲爸媽的房門,可是又怕太早,會吵到他們休息,所以後來我們就自己先去了。

不過後來看到媽媽也在室內浴池裡泡著,我們問媽媽泡過露天了沒,她明明就沒泡,還硬要說有(呵),實在是因為天氣蠻冷的,所以她不敢去。不過在我們三姊妹的慫恿之下,媽媽跟著我們一起入了露天浴池喔!難忘的回憶!


★爸爸跟我們道歉

一早起來,收拾行李之後,我們就得下樓吃早餐了。爸爸到房裡來看我們,為了昨天他不大高興的事情,跟我們道歉。

我被爸爸的道歉嚇了一跳,妹妹後來則是說,爸爸其實就是這樣的個性。大概是因為我住校太久了,所以反而不知道,爸爸原來會開口說明歉意的,我記得他說:「爸爸為昨天的事,跟妳們道歉」,很慎重的喔!

講開了以後,我覺得反而沒什麼了。在這方面,我覺得我不如爸爸,我並不是個什麼都講開的人,主要是因為,我覺得很多事情,講開了好像變成是一種求來的東西,反而失去了意義。我這種個性,真不知是打哪兒來的。


★豪華的希爾頓早餐

這是五天以來吃過最豪華的早餐了,照片裡頭的只是其中一些可口的美食而已。因為從高中到研究所都住校的關係,我跟妹妹們的口味不大一致,我覺得好吃的東西,她們兩個可能難以接受,像是抹茶紅豆蛋糕、清粥小菜...基本上,抹茶口味的東西,她們倆是不喜歡的,不過我倒覺得這裡的抹茶蛋糕很好吃呢!

吃完早餐之後,我跟妹妹們就跑到飯店斜對面的郵局去寄明信片,這次我還是忘了抄下許多朋友的地址,實在是因為剛考完試,心裡很疲累的緣故,所以行前懶病又犯了。


★飛回台北

在機場才發現,dada的明信片竟然成了漏網之魚,沒有寄出,所以我在機場,跟妹妹們一起去服務台問了郵筒在哪。好笑的是,郵筒就在服務台的對面,服務台的小姐跟我們比了比,我們才覺得很糗。不過我要辯駁一下啦,因為它是灰色的,長的跟飯店附近的紅色郵筒不一樣,所以我們才沒有發現。

在機場免稅商店裡,我們買了一堆東西,把剩下的錢都花光光了,像是日本糕點、吸油面紙、清酒...之類的送人禮物囉!

一回到家,大家都累倒在床上,開始呼呼大睡起來。


★小小感想,僅抒發己見

這次去京阪神,覺得這裡沒有東京給我的感覺要好。看了很多日本節目,說大阪是日本的商業之都,很有活力,大阪人也是最挑嘴的,美食齊聚,我本來以為,大阪應該會比較有人情味,不過經過這次旅行後,給我的感覺並非如此。

就我自己來說,我比較喜歡東京,他們給予一個旅人的幫助與禮貌,是令我難忘與佩服的。不過也或許是因為跟團的關係,我在京阪神地區,並沒有辦法多與當地的人們接觸,也可能是因為這樣,而有感覺上的落差。

日本或許是很壓抑的民族,不過他們的確很有公德心跟探究精神,我覺得這是台灣值得學習的地方。之前一篇報導說,到過日本旅遊的台灣人,多半都會一直在去玩。的確,日本是一個很適合旅遊的國家,資訊發達,治安良好,人民水準高,文化內涵也頗豐富,雖然我覺得食物比不上台灣好吃(哈),不過是會讓人想一去再去的地方。


圖片來源:
自己拍的希爾頓餐點

1/20花費

導遊小費¥18000+紀念品10,311=¥28,311
餘¥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