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2-03 19:36:02eveno

2004日本京阪神五日遊-爸爸發飆了

2004.01.19

★午餐吃河豚火鍋,媽咪心疼死了

這天是自由活動的時間,從飯店出發去晃,也已經接近中午了,我跟婷妹決定一日券,然後午餐去道頓堀附近吃。同事June說,這裡的金龍拉麵十分好吃,我們也在這裡發現了兩家分店,可惜都得站食,考慮到爸媽,不想讓他們累到,所以只得放棄。

後來我們隨意在這裡的街道逛著,無意間發現了法善寺橫丁,這裡有蠻多有名的小吃,像是「夫婦善哉」甜品店之類的。不過哩,中午時間,當然是以午餐為主囉,所以我們先找吃的。

這裡的餐廳,有一些大概是下午才開始營業吧,可惜這裡的「下關」河豚沒開,我後來覺得還是這家的菜單比較討我喜歡;我們選來選去,最後選了一家可以吃到河豚料理的店家。

媽媽一看到菜單上的價錢,就開始叨唸;沒辦法,勤儉持家是她的美德,爸爸說過,就是靠媽媽的節省,我們才能衣食無缺,還算家境小康。不過既然都已經來玩了,總得試試不一樣的東西嘛!所以我們還是給它豪爽的點了一堆東西,像是河豚生魚片、火鍋,嚐鮮的成分居多,因為除了我之外,爸媽跟妹妹們都沒吃過。

後來爸爸發表感言,竟然給我懷念起在韓國吃到的雪濃湯...這應該表示這個河豚普通而已吧。爸爸很少稱讚食物好吃的,那個雪濃湯真的是挺讚的,才會讓爸爸念念不忘。嗯,不過婷妹倒是覺得蠻好吃的,媽媽則可能想著錢飛走的畫面,所以沒說什麼,哈哈!


★四天王寺怎麼會是醬子的...

飽餐一頓之後,我翻開自己的記事本,昨晚向團友借來的旅遊書筆記,就抄在那上頭;旅遊書上說,這寺是模仿中國建築的伽藍布局,嗯,看起來應該不錯吧,所以就想來這裡了...

誰知道,唉...離天王寺車站有點小距離就算了,雖然不好找,可是我們還是不辭辛勞的找到了;不過,一路上賣著墓碑,掛著法事的旗幟(聽嵐妹事後說的,我倒是沒注意),進了寺之後,又看到什麼X骨塔,讓爸爸的臉都綠了。

爸爸說,幹嘛千里迢迢來日本看這個?冤枉啊,我怎麼知道會是醬子的啊!爸爸還是會忌諱這個,沒辦法,某方面他還是個傳統的老爸。

爸爸匆匆走出,我們也只好默默跟上,嵐妹就說,一路上她已經覺得不對勁,只有我還興致勃勃的想找到目的地。結果,把氣氛搞僵了,我們都不知道怎麼收拾殘局,三姊妹只能相對無奈一下。

我本來還想到下一個計畫景點去泡溫泉的,可是婷妹建議,為了杜絕再有「節外生枝」的可能,還是先回飯店休息,反正阿光跟我們約下午3點半拿房間鑰匙,剛好也是這時候。好吧好吧,掙扎了一下,最後只好在心裡哀悼,我那無緣相見的溫泉啊...


四天王寺
http://www.jnto.go.jp/chc/RI/kansai/osaka/shitennoji/shitennoji.html


★三姊妹自己偷偷溜去逛街

到了梅田的希爾頓,嗯,果然是不錯的飯店,房間給人感覺很舒適,我們躺在床上歪歪了半天,吐了吐苦水;當然還是一定得埋怨一下爹娘的啦,不然可能會內傷,哈!

地下鐵連接的,就是一堆商店跟百貨公司,日本果然是逛街的天堂,連我這個懶人,都好奇的東瞧瞧西看看的。我們在阪神百貨地下街,看到一家大排長龍的店,它就只賣咖哩多拿滋而已喔!我好奇死了,可是妹妹們竟然見死不理,真是可惡啊!

後來,妹妹們大概是對我祈求的眼神看不下去了,所以恩准我可以買一個來吃。呵呵,果然,辛苦得來的成果是甜美的,有排隊的店家一定棒;這個咖哩多拿滋真是美味啊,連覺得它其貌不揚的妹妹們,也都大讚好吃!

後來,我們到了百貨公司的頂樓去看景色,果然感覺很棒。在這裡討論過後,我們決定將晚餐買回飯店裡吃,免得出來吃晚餐,又得冒著有未爆彈的風險。我們又回頭買了咖哩多拿滋,還有章魚燒、炸蝦定食、烏龍麵等等,然後在爸媽的房間裝老萊子,吃完晚餐之後,才回到自己的房間,繼續裝瘋賣傻的拍照擺POSE。

阿光在車上推銷了一些東西,婷妹對那個樹液腳底貼布有興趣,所以跟嵐妹一起出去打電話給導遊,請他代訂,然後又買了草莓喜見達回來吃,嗯...好好吃啊!


圖片來源:
嵐妹拿著熱滾滾的咖哩多拿滋


1/19花費

地鐵一日券¥850*5+午餐(河豚)¥10,150+麵包¥399+明信片¥700+郵票¥1,010+咖哩多拿滋¥126*6+章魚燒¥420+天婦羅定食¥921+紀念品¥1,050+飲料¥157+溫泉粉¥312+喜見達¥525+打電話¥100=¥20,783
餘¥2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