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2-26 00:20:35小矮

[負“星”漢]星爺導功夫真功夫

從一踏進嘉年華電影院,我心中的為什麼就沒有停過了...

為什麼功夫的宣傳海報上,周星馳要一手拿斧頭,一手拿棒棒糖?

為什麼女主角黃聖依飾演的是啞女的角色,

點綴性比其過去電影中的任一個女主角都還重?

為什麼「功夫」那麼中國的名詞,卻出現好萊屋電影─駭客任務的橋段?

為什麼整部電影的笑點相較於以往任何一部“星式電影”都還少?

好多好多的為什麼,在我細細閱讀“功夫”這個大作90分鐘之後,

我大概懂了,星爺啊!大家都喜歡你的搞笑風格、大家都說你無厘頭。

但,在我心中,你豈只是搞笑、無厘頭而已!


功夫,是你為自己拍的電影吧!

和以前不一樣,以前是拍給大家看的。

功夫和電影是你童年的夢想,而棒棒糖隱喻童年,

這是你第一部進軍好萊屋的電影,

這整部片的感覺就是─

你以功夫電影殺進好萊屋,完成了你童年到現在的夢想,

你說,這不是你為自己拍的電影嗎?

如此,黃聖依和棒棒糖的出現就一點也不多餘了,

黃聖依這個靜默的角色其實就是你自己,對吧?

而片中你所飾演的無名氏男主角則是象徵掌聲所歸,

你從童年一直細心珍藏的棒棒糖,

就算曾經破碎,最後你還是努力再創更多的棒棒糖,

讓更多、更多的人一起分享,

當然,你也得到了你應得的,成千上萬,來自世界各地的掌聲。

在我心中,你絕對不只是一個諧星,你是一個足以鼓勵千萬人的摘星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