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19 14:19:46e時尚

你可能不知道?婚禮必備「香檳塔」原來是這個用意!

參加了許多場婚禮,儀式百百種,或是每一場婚禮的形式也很多元:像是唱歌入場、跳舞入場等有創意的婚禮,每一次呈現都讓人為之驚艷,讓小編自己也都好想趕緊結婚,為自己規劃一場讓大家羨慕,甚至是充滿回憶的盛大婚禮!

 

而參加的幾場典禮中,不外乎都有所謂的香檳塔儀式,看著新人將香檳從高處慢慢倒下,一杯一杯、一層一層地倒滿了香檳,閃爍淡雅的香檳色調,像瀑布般慢慢流下,那一幕總是令小編看得目不轉睛,實在被迷住;像這樣的儀式,讓人不免好奇代表著什麼意思呢?

 

香檳塔源自西方,通常都使用在西式婚禮上,但由於台灣現在多走中西合併,雖然中式傳統元素居多,但添加一點新意,這樣婚禮看起來也比較不枯燥乏味~

 

其實香檳塔象徵你們堅不可摧的愛情,相互之間的戀情是那麼堅實鞏固,彼此互相扶持、永浴愛河,雙雙握住一瓶香檳,慢慢由上而下倒入,代表著源遠流長、細水長流的愛情,每一層的香檳塔中,都為你們的幸福層層疊起,一層一層,越高越誠可貴,每一杯也都是珍貴。

 

雖然大多數結婚還是有依照中式的儀式,保有傳統也很好,也可以很復古,但加入不一樣的素材,會讓整場婚禮更加豐富。

其實不管是怎樣的典禮,只要彼此攜手度過,珍惜雙方以及陪伴的每分每秒,就算婚禮簡約,都是代表你們之間堅貞不移的愛情。

 

 

 

婚紗,e時尚婚紗攝影,婚紗攝影,婚禮攝影,新娘秘書

參考文獻:

1張人方 2006台灣 婚紗攝影 業網頁內容分析

2李玉瑛 2004a 裝扮新娘:當代台灣婚紗業興起與發展歷史

3高惠瓊 2004 婚紗攝影商店招牌的意象傳達研究

資料來源:結婚吧